暖通人韩超:产品时代已经过去,舒适才是未来的王道

icon 2019-12-13 17:08:17
icon 0

摘要:   《中国暖通人》是由新浪家居策划出品的2019年度大型暖通工程师访谈栏目。由暖通行业知名工程师在栏目中讲述其设计思想。本栏目由POLYGON朴勒独家冠名。2019年,POLYGON朴勒携手新浪家居相约二十位暖通工程师畅谈舒适生活。

《中国暖通人》是由新浪家居策划出品的2019年度大型暖通工程师访谈栏目。由暖通行业知名工程师在栏目中讲述其设计思想。本栏目由POLYGON朴勒独家冠名。2019年,POLYGON朴勒携手新浪家居相约二十位暖通工程师畅谈舒适生活。

【我的名片】

人物简介:韩超,郑州凯诺暖通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河南省质检协会副会长,郑州红星美凯龙少帅联盟成员之一,2004年进入暖通行业,至今已15年,致力于为大宅、别墅等定制高端的舒适生活,十几年如一日,兢兢业业专注做一件事情,并把事情做精、做到极致。2015年推出了“凯诺帮客”服务,帮助客户解决和处理各种疑难问题。

暖通作品:带领团队为客户创建绿色、健康、舒适、节能、环保全系统舒适家居解决方案,年服务客户2000余户。曾于2012年荣获河南省建筑装饰装修材料质量检验协会《质量诚信建设先进单位》;2015年荣获红星美凯龙《最具销售力品牌》;2017年荣获河南商都网 《河南人喜爱的建材品牌》;2018年荣获第十届中国采暖暨舒适家居设计施工大赛 《全国前十强》;2019年荣获新风净化产业峰会组委会新风行业50强经销商等奖项。

【访谈视频】

【采访现场】

  新浪家居:韩总您好!请您介绍一下凯诺舒适家主要的业务和服务特色?

  韩超:目前我们的主要业务是地暖、新风、净水、中央空调、智能家居几大版块,公司的特色是通过集合产品来做一个优秀的方案形成完美的落地,而且保证在实际生活中切实运行,这是企业经营这么多年一步步实践积累的经验。从设计应用到施工落地,最终能否达到一个很好的效果是很关键的。我们公司从设计、销售、施工、到后续服务上,都比较健全完善,也比较有经验,实际案例非常多,并且最终能给客户完美落地达到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

  新浪家居:这么多年来,您觉得河南的暖通市场发生了什么变化?

  韩超:2015年之前河南市场可能更多的是单一的产品,2015年开始,河南暖通市场开始朝着健全的方向发展,很多人转型舒适家居集成市场,而且提升的速度很快,系列产品会更多。同时,市场上的行业知识、服务质量,还有设计都有一个很大的提升,更加专业化。

  新浪家居:另外一面,您觉得在这些年消费者在舒适方面的需求有了哪些变化?

  韩超:一两年前,大家认为舒适家居无非就是采暖、净水、新风、中央空调、智能化,但是现在客户更注重产品的组合能否达到好的落地效果。暖通行业经历市场、客户需求的变化以及龙头企业的引导,大家也在全方位做更精准、精细的产品配置和技术设计。比如郑州融创地产的北龙湖,做的就是恒温、恒氧、恒净的多恒系统,对于行业来说就是一个方向上的引导。

  新浪家居:为了保护环境,国家在不断推进清洁能源的政策,比如北方推进“煤改电”。您觉得暖通公司的有什么机遇与挑战?

  韩超:推进煤改电,北方不同于南方,南方的温度会更好,北方会寒冷一些。我们经营热泵的话会更注重商用,因为后续运行成本上更有优势,但是家庭的话优势比较小。就像商用热水,很多酒店在2001年到2003年的时候就选择用热泵代替燃气,商用热水一年里可能只有两个月成本高,运行能耗均摊到12个月就有很大优势。家庭因为投资和使用量不成正比,所有相对来说就少一些,所以说现在热泵更注重商用。

  新浪家居: 新零售概念提出后,“体验式服务”逐渐深入零售终端市场,您觉得暖通行业消费者想要获得哪种体验?凯诺舒适家如何打造零售终端体验?

  韩超:现在客户选择产品追求的是舒适的环境,所以体验的要求很明确。我们做舒适家居,如果自己的展厅都达不到舒适的效果,很难来赢得客户的认可。我们的展厅距离最初设计已经有四年的时间了,计划今年重新设计,从产品安装和布样上考虑。无论是体验、直观的调试,还是实用性方面要能更明确地让客户感觉到,实际的运行要更到位,比如把水做成内循环,让客户从自来水体验到直饮水和软化水,还有地源热泵、空气源热泵,两联供、三联供这些产品,让客户在展厅内就能体验到让暖、水、新风,这样客户看到设备的时候就能体验到舒适性给身体的舒适度,提供一个真真实实的购物体验。

  新浪家居:在消费升级、品质升级的浪潮下,产品同质化的现象越发严重。在追求品质的同时,暖通企业应如何打造更有品味、更人性化、更智能化、更让消费者心动的产品?

  韩超:最初选择合作的品牌,是经过考察了解以及行业的口碑才选择的。首先考虑的是国际和国内高端一线品牌,第二个,他们必须是专业专注做一项产品,第三个,产品的质量、性能和后续服务健全度上必须是达到要求的。公司经营了十几年,产品可以说是“用出来”和“销售出去”的,要有客户良好口碑的产品才能一直合作到今天。我们选择的品牌,第一是要面对客户,如果说产品不行、不够专业、品质不到位,那是给客户造成不必要的麻烦,也给自身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新浪家居:对于暖通行业,未来有什么期待?

  韩超:我相信行业未来的前景会很好,但是行业从技术、设计、产品组合搭配上来说,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比如所谓的恒温、恒净、恒氧单个产品能做到,但是多项产品组合在一套住宅里面,能否发挥最佳的实用效果,对于当下国内的暖通舒适家居来说我相信不太多。另外一个,新风空调、地暖、热水这些产品组合到一块之后,室内的舒适度如何达到完美的落地,这是舒适家居应该要研究的重点,根据不同的户型、不同的建筑来设计不同的方案。光卖产品的时代已经过去了,光解决冷暖的时代也已经过去了,如何让住宅能舒适的生活,才是未来需求追求的目标。

【作品风采】

  带领团队为客户创建绿色、健康、舒适、节能、环保全系统舒适家居解决方案,年服务客户2000余户。曾于2012年荣获河南省建筑装饰装修材料质量检验协会《质量诚信建设先进单位》;2015年荣获红星美凯龙《最具销售力品牌》;2017年荣获河南商都网 《河南人喜爱的建材品牌》;2018年荣获第十届中国采暖暨舒适家居设计施工大赛 《全国前十强》;2019年荣获新风净化产业峰会组委会新风行业50强经销商等奖项。优秀案例有豫武花园、东洲·鸣翠园、师团干部住宅楼、南阳碧桂园等工程项目,还有建业森林半岛、五云山度假别墅、英协花园、林语美墅、周口项城自建别墅等家装项目。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