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权威媒体揭开饰界首部经典著作《链变》的出版意图

icon 2019-12-13 18:08:45
icon 0

摘要:12月9日下午,中国饰界首部经典著作《链变》发布会在广州隆重举行,吸引了来自广东、海南、北京等全国各地的众多作家、评论家和装饰业界的企业家。

  12月9日下午,中国饰界首部经典著作《链变》发布会在广州隆重举行,吸引了来自广东、海南、北京等全国各地的众多作家、评论家和装饰业界的企业家。历时三年终于出版的这本书,首开饰界先河,称得上是一部中国式企业的浩荡成长史,也被出版界誉为“一部解密中国家装行业巨头成长史的经典著作”。

  新书发布会结束后,华浔品味装饰集团组织召开媒体见面会,希望通过媒体公开《链变》的出版初衷和意图,吸引了新浪等众多媒体记者的到场。华浔品味装饰集团董事长、总裁夏振华,全国总设计师刘晓萍,执行总裁梅建亚,常务副总裁冷劲松,海南区域总经理、饰界著名作家肖冰接受了采访,就现场记者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精彩回答。

以下为现场采访摘要:

  记者:在华浔迈向下一个20年之际,华浔出版了新书《链变》,有什么意义?本书将通过什么渠道向全国发行?谢谢!

  夏振华:当时创作《链变》这本书的初衷,主要是为了纪念我们华浔的创始人、前任董事长冷运杰先生,让全国华浔人学习他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而到了今天,这本书的意义又远超于此。对于华浔而言,《链变》这本书承载了华浔过去20年的风风雨雨,不仅是总结过去,激励现在,更是继往开来;对于行业来说,《链变》可以说是中国家装行业发展的缩影。目前,市场上还存在大批做得比较好的头部家装企业,基本上也是从上世纪九十年代末开疆辟土,逐渐发展起来的。华浔的《链变》,在某一程度上,也算是其他头部家装企业的创业发展史,在整个行业来说比较有代表性;对于社会而言,《链变》这本书从侧面充分展现出了中国改革开放后的巨变,尤其是1998年后,中国房地产发展的黄金时期。同时,从中也可以看出中国人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

  《链变》的出版发行,离不开每一个华浔人的努力,同时也要感谢福建科学出版社的所有编校人员。本书将会在各大网络平台和各大书店销售,各位华浔人、合作伙伴,乃至客户朋友都可以购买这本书进行学习、珍藏,并将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传播出去。

 记者:据了解,华浔成立21年来,累计出版了60部文化/设计/工程类的专著/专刊,这在装饰行业非常罕见,请问华浔出版这些书籍有什么用途和意义?谢谢!

  夏振华:每一张设计图,从设计图纸,到在每一个客户的家里落地实施,这当中都是饱含着苦与乐。我们将华浔家人的心血整理总结出来,这也是对他们的肯定和支持。另外,我们将好的东西集结成册,希望能够为企业和行业赋能,让后来者有所借鉴与参考,少走弯路。毕竟在过去的20年里,我们也是在不断地借鉴学习和创新的过程中不断发展壮大。另外,华浔这些年出版的书籍包括文化、管理、设计、工艺等,可以说是为后来者提供了比较完整的借鉴学习素材。

  据了解,华浔出版的系列书籍,目前已经销售到东南亚等海外国家。一带一路的政策支持,让华浔走出国门,让中国文化走向世界,这对其他国家的装饰行业和家居行业的发展,都提供了一定的素材和发展方向。此外,现在很多新生代的客户,对自己的家如何设计都会有一个准确的概念,他们会通过互联网等渠道了解设计、工艺等,我们出版的这些书籍也可以为他们提供所需的素材。

  华浔在全国有300多家直营公司,每年都会有很多让客户满意的设计理念和作品,再加上承蒙出版社的厚爱,他们每年都向华浔约稿。因此,华浔希望今后每年继续出版一到两本书籍。

 记者:《链变》这本书是由知名财经作家徐军老师撰写的,这本书究竟写的如何,我相信在座的两位华浔创始人最有发言权,请两位创始人对《链变》进行评价?谢谢!

  刘晓萍:《链变》这本书基本上就是叙述了一群人的创业故事,一个公司的文化建设、经营思想及发展历程等等。在创作的过程中,徐军老师走遍了很多城市,做了大量的调查,采访了很多为企业而艰苦奋斗的人,掌握了第一手鲜活的资料。所以可以说本书是一部企业的奋斗史、成长史,而透过企业的发展又可以了解到我国家装行业的发展历程。这本书是对华浔过去20年的总结与反思,总结出企业的经验和不足,并进行反思改进。同时我们也希望透过这本书,向社会传递,始终有这样一群人在家装行业奋斗着,同时也希望能传递给同行这样一个理念:我们是做家装的,为大多数人提供美好、有品味的家居生活,是我们始终担负着的责任与使命。也正因为如此,经过20年发展的华浔,2019年提出了新的企业愿景——让中国人住得更美好!这个愿景,是对过去的总结,也是对未来的期许。

  夏振华:《链变》这本书于2016年底正式启动,到2019年底正式面世,耗时3年才真正打磨出来。在此,非常感谢徐军老师及其团队的付出。这本书从细节处描写了华浔人、华浔团队精神,把华浔的20年写得有血有肉,有灵有魂。其实,我也参与了整个创作过程,在样书出来之前,我已经阅读过三四遍。然而,每一次的阅读都有感动和激励。通过3年的提炼,到最后白纸黑字的成册,我相信,每一个华浔人在阅读《链变》这本书的时候,都会得到一种鞭策,而且能够激励到每一个华浔人,合力将华浔的第二个二十年书写得更加辉煌。

  记者:肖总您好!您是企业文化领域的专家,又是装饰界的知名作家,请您从文化或者文学的角度,对《链变》进行点评?谢谢!

  肖冰:关于《链变》这本书,我想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讲:

  首先,对企业来说,需要总结和传播。华浔需要对过去20年的发展做一个总结,这本书能够成为一个很好的载体。

  其次,企业需要教育。不管是对企业高管,还是普通员工,《链变》应当就是一本较好的教科书。

  第三,从文化承载角度来说,一个企业,特别是对于华浔的几位创始人来说,当时创办华浔的初衷是为了带领一群人发财致富。而随着企业的发展,华浔的企业愿景也在不断变化,理想目标也在不断地丰满。现在,我们的愿景已经成为“让中国人住得更美好”,这已经上升到一个更高的社会责任层面。可以说,《链变》这本书,不仅仅是华浔的自传,更是透过这本书叙述了整个家装行业的历史,同行或者其他企业在阅读这本书的时候,应当会有一定的启发。

  第四,在今天的新书发布会现场,我们还进行了慈善义卖。从这一点来说,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华浔在做什么,是怎么做的。这些都反映出一群真善美的人,我们的义卖行为体现了善,书里面描写刻画的真情实感、有血有肉的华浔人,这是“真”的企业形象。而“品味”体现了“美”,将“品味”一词作为公司名称的企业,据我了解华浔是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这些就体现了华浔的真善美。

  我希望华浔出版《链变》的举措,不仅仅是激励全体华浔人往前走,也可以带动其他行业朝这个方向发展。这样,我们也就能创造和体现更多的社会价值。

标签:

华浔品味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