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店里的这些“小创意”,有可能改变家居建材店生意

icon 2019-12-17 10:10:16
icon 0

摘要:最近看了几十家网店,发现一些家居品牌陆续在搞一些小的创新。

  

    最近看了几十家网店,发现一些家居品牌陆续在搞一些小的创新。

  这些微创新或许不能影响一个店的成败,但这种探索的价值是比较大的,从之前的销售情况中总结经验,让网店的呈现更能影响客户的感受,销售转化率预计会得到提升。

  注意到了以下几个变化:

  一、大部分网店,都安排了爆款专区,用来展示当前主推产品,在呈现上会突出产品的核心卖点,并强调原价、优惠价之间的差别,以及赠送礼品。

  二、部分网店开辟了专门的抽奖与领券专区,抽奖专区多是大转盘的形式,点击抽奖就能参与,多数是抵用券,部分会有实物奖品。可能买过东西之后,有机会抽中实物奖品;没买的时候,可能抽中的会是抵用券。

  三、大额神券今年有些流行,有一些店都拿出1000元以上的大额抵用券,全店通用,当然往往需要满一定额度之后,才能使用。

  四、网店首页里,会重点划出版块,分成新品、爆款、口碑等多种专区。

  如果是多品类产品,会按照品类呈现,每个品类力推两款或四款、六款、八款等。如果是全屋定制,则会按卧室、客厅、餐厅、书房等空间,提供多种可选的套餐。

  五、部分商家会设立天天秒杀专区,限定时间点提供低价产品,当然这些产品也是限量的。

  比如卡贝,就有天天秒杀与爆款尖货两个区,“天天秒杀”区里,每天上午10点和晚上10点开始,比如有9.9元的马桶垫、19.9的晾衣架、19.9元的调味罐、19.9元的免打扎置物架等。

  爆款尖货区里,每满300减30,虹吸马桶包安装居然打出了499元起的低价;一套北欧风浴室柜549元起。在价格上,非常亲民。

  六、部分家居网店会重点展示自己的服务、自己的实力与获得的荣誉认证等,比如突出免费上门安装;展示自己近年的销量,行业地位、高新技术企业证书、专利证书等。

  这不新鲜了,以前也有很多人展示,只不过大家晒出来的成果,比以前更有含金量。以前经常打出“第一”、“遥遥领先”等广告语,现在少了许多。

  七、还有部分网店,会划出一块区域,用来展示自己的线下门店,比如护童学习桌椅,就在天猫店首页下方安排了线下店的入口,提示全国有200多家O2O新零售体验店。

  八、限量的玩法增加了,比如特价产品会限量,优惠名额会限量,秒杀会限量。比如罗莱家纺,主推爆款里,会提示前200名立减720、立减1380、立减700等多种做法。 

  我们看一些网店的小创新。

  尚品宅配天猫店的口号是:全屋定制就是尚品宅配;页面上增加的小创新:吸引用户下单的按钮增加了一个“给朕免费设计一套”。

  店里有一个抽奖的大转盘,点击抽奖就可参加,从一等奖到六等奖不等,只要参加就有奖。一等奖减免3000元,二等奖2000元家居大礼,三等奖布艺沙发,四等奖小米平衡车,五等奖1212元,六等奖200元优惠券。

  整理了一份年终爆款TOP榜单,分列成小空间大玩法(小户型的扩容神器)、1房能当4房用(创意功能)、智慧收纳省空间、1房满足学睡玩储(二胎时代不用换房)等。

  下方还有一个“线下门店爆款”的专区,可预约门店特权,100元抵300元等。

  箭牌卫浴在天猫店首页,划了一块“搬空再奖励”的区域,实付满一定金额,可获得不同的特定赠品。还有特点时间点开抢的折上折专场、买即送专场、捡漏专区等。

  优惠也有迭加,部分产品有领券立减,同时还能下单再减。单独设了“清仓专区”,价格都是比较低的,比如29元的多功能收纳架、899元的马桶、299元的淋浴喷头等。

  索菲亚在首页安排了“预存定金翻3倍”的优惠,预存500元,当1500元使用,这个倒是比较适合提前圈客,门店也是可以用的。

  定制衣柜每平方米799元,买衣柜送木门,全屋窗帘仅1999元,抽奖大转盘;1元秒杀专区;

  注意到,在索菲亚的门店上,呈现了大量的1元秒杀区,给人的冲击力是比较强的。

  玛格也有一个“买衣柜送木门”的好处,实付满3万元,赠木门一樘。在首页开辟了新品首发的专区,这是一个新的现象,很多公司将新品首发放到了网店上面,线下会搞新品发布会,线上也会同时发售。

  爱空间在天猫店上突出了“4999装修红包”,并在显著位置展示了多种风格的业主案例,比如现代简约、北欧风、日式原木、中式古典等,还配有业主的评价。

  另外,还有十六省市的在线服务,线上给线下引流,按照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等城市名排列,点击就可联系。

  据观察,近几年来,无论是企业的独立网店,还是天猫店、京东店,在外观呈现上都有更大的进步,颜值更高,冲击力也强。同时在产品呈现与网店首页的板块划分方面,粘性有所增强。这就像实体店的动线设计一样,做好了,对留客是有帮助的,值得店长们多探索。

  正所谓,小创新,大未来!!!(来源:大材研究  作者:邓超明)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