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吉尔集团总裁 孔那:做最好的净饮水一站式服务

icon 2019-12-20 16:52:03
icon 0

摘要:“前十年,一直围绕着如何给用户创造价值去努力,通过消费互联网带动所有的装修企业共同发展;下一个十年,将用消费互联网和产业互联网融合。”这是12月18日的“2019第五届土巴兔生态大会”上,安吉尔集团总裁孔那在做演讲前,同大家一起回顾土巴兔创...

  “前十年,一直围绕着如何给用户创造价值去努力,通过消费互联网带动所有的装修企业共同发展;下一个十年,将用消费互联网和产业互联网融合。”

  这是12月18日的“2019第五届土巴兔生态大会”上,安吉尔集团总裁孔那在做演讲前,同大家一起回顾土巴兔创始人兼CEO王国彬的精彩发言。

  在她看来,此次会议战略合作伙伴的安吉尔就是产业互联网融合过程当中的一个要素,是产业互联网融合的一个典型企业。以下是孔那在此次大会上的演讲内容:

  什么是新时代的“水家装”?

  对大会在座各位而言,“水家装”就是水管在厨房卫生间的布局。这样的理解,与安吉尔的新净水系统“水家装”有很大差别。

  对消费者而言,用水需求不断变化,原来只需要有自来水、冷热水,如今更看重的是如何有干净安全净化以后的水,有更加安全健康的水洗菜做饭,满足家庭的使用。

  用水需求已经发生变化,已不是简单的自来水,不是简单的冷热,而是净化或者软化后的全功能用水解决方案。这个用水解决方案能给消费者提供的环境,就是安吉尔提出的概念——新时代的“水家装”。

  什么是“趋优消费”?

  简单来说,就是消费者愿意付出更多的溢价成本,满足更好的产品需求、满足更好的服务需求等,包括从产品使用体验到心里对这个品牌的需求。

  如何更好的一站式的满足消费者,这是消费者“趋优消费”的过程,是不断在消费升级的。

  今天这场会议之前,我参加过的建材家装的会议不是很多,但参加像KA渠道的国美苏宁的会议比较多,参加建材渠道像红星美凯龙举办这样的会。

  大家都在谈寒冬,今天的会议也在谈。但在这个寒冬里看到的,最起码从家电、厨电建材领域来看,能够看到的趋势就是净饮水,这是消费者消费升级能够满足的品类。

  随着环境污染,消费者对水需求品质的提升,随着消费升级变得越来越重要,消费者越来越需要。而我们作为生产企业,我们想要提供的就是如何能够让用户更便捷、一站式的服务体验。我们提出了如何一站式的解决消费者的体验。对于安全来讲,如何把不同场景的用水需求,通过解决方案的方式来实现。

  什么是一站式整装服务解决方案?

  刚才专家说到泛家居,从我们的理解就是一站式的整合服务。

  什么是一站式呢?作为一个净水器产品,就是分析消费者的购物历程。

  首先在新房装修时,就会有一部分A类B类配套。第二,有了房子后,通过装修这个渠道,把整个设计方案、水路解决方案都在装修环节选好。第三,通过装修设计方案后,消费者自己或者是由设计师一同到建筑渠道选购产品。第四,是在KA卖场包括线上互联网平台去购买这些产品。所以,这是整个购买路径过程。

  原来做净水器、家电、厨店的企业,很多在KA、互联网渠道布局。而安吉尔认为净饮水解决方案,更需要跟装修、消费者设计过程当中就能够系统化的解决。

  我们认为,这一类的产品都要在用户前端去做,也就是说从KA到建材、从建材到装企。这是一个购买的路径。

  现在购买净水器产品的消费者中,70%的购买人员是因为装修选择了净水器。如何把用户通过装企环节就做好,给他提供最好的服务以及最大的价值,这是要做的一站式服务。所以,很多企业之间在交流时候、,说现在房地产不好,装修也并不好,作为一个净水企业,为什么要投入这么大的时间精力成本放在装企,我们认为装修是一站式消费者解决净饮水解决方案最好的环节。我们认为消费者在装修过程当中有三个环节是用户一定要做的,第一就是水路管线,所有的电路布局,第二就是水路布局,不仅是在厨房、卫生间,包括在客厅,如何提供更好的解决方案。我们为消费者提供水网、电网、互联网一站式更好服务,这是我们理解的一站式服务,也是作为净饮水企业为什么这么看中家装渠道的原因。

  新的增长点在哪里?

  土巴兔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可带动所有装企共同发展,产业互联网是中间非常重要的环节,把整体的设计理念结合在一起,是我们作为净水企业和装企强强联合的因素,也是我们认为对双方来讲都是一个增长点。

  对安吉尔来讲,装修环节是一个增长点。对装企来讲,把新的“水家装”概念带在家装里面,也是一个新的增长点。

  从产品来看,一个比较轻的家电产品,可能更多的是向KA、互联网渠道发展。消费者只是买一个家电,可能在互联网平台更容易。

  而我们认为,每个家庭要做的不是简单的买一个饮水机和净水器,而是要提供一套完整的净饮水的解决方案。它是一个全场景的,包括从入户到饮用水,到沐浴、刷牙的用水,家电设备的用水,这些都是要解决的。这是一个系统,不是单一产品,是一个整体的解决方案。

  如何从消费端看待这个产品?

  第一个场景,解决厨房场景下的解决方案。在厨房场景下不是光引入,也不是买了矿泉水、饮用水就可以解决用水安全。

  第二,在卫生间,其实每天沐浴、刷牙、洗脸,客厅茶室在旁边放一个桶装水接管等,这些都是家庭场景的净饮水解决方案。我们卖的是一系列的解决方案,是根据消费者需求、家庭用水需求的系列解决方案。

  如何合作?优势是什么?

  品牌是安吉尔的优势,本身买净饮水就是消费升级,所信赖的就是安全。如果买净水器不是为了更好的解决水安全健康的饮用问题,那么这样就不需要买。所以品牌品质对消费者来讲是非常重要的,是我们所具有的。

  安吉尔是中国第一家做净饮水的企业,囊括了这个行业里基本所有的专利技术。通过专利技术,给消费者提供最完善的解决方案,这也是优势。

  因为净饮水需要安装,需要后续的保养。安吉尔沉淀了近三千家的服务网络,可以快速给消费者提供服务。也就是说,后续有任何的问题,都是由安吉尔来解决的。

  安吉尔真正要做的是“水家装”,要装修第一净水先入户。将原本在装修中可有可无的产品,通过方式锁定在装修过程当中,让用户尽可能在这里享受到一站式服务。

  它不仅仅是一个产品,而是要成为装修过程中给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体验,把水路管线先布好,把用水安全问题解决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