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静音到防火,20岁的TATA核心竞争力变了吗?

icon 2019-12-23 01:24:12
icon 0

摘要:2019年12月22日,“一门心思,无限美好”TATA木门新品发布会于北京总部举办。

  第8次冬至新品发布会、第20个品牌成立年、第5代全新静音门……从2012年开始,TATA带着新品在每个岁末上演结年大戏,已经成了家居圈别具一格“仪式”。今冬并不例外,数字的累计更迭、品牌的成长变迁,TATA还会有哪些新鲜剧情?很多人翘首以盼。

  2019年12月22日,“一门心思,无限美好”TATA木门新品发布会于北京总部举办。各路行业大咖与企业大佬亲临现场,与TATA共同回顾和见证20年来风雨飘摇中的成长。

  1999年5月19日,3个股东,10万元,5个工人,3间窝棚,TATA诞生了!

  2002年1月1日,开启第一家北京直营店,从此各大建材城有了TATA的专卖。

  2006年年会,第一次提出过亿目标;

  2007年,TATA过亿!

  2012年,确立了以产品为导向的品牌方向。

  2013年,升级为“体验式销售”开启静音时代

  2015年,首次天猫双十一单日破亿!

  2017年,与国际乒乓球联合会达成战略合作。

  2018年,与尚品宅配合作,探索木门新渠道。

  二十年的时间,让TATA从一个学语的婴儿变为成熟的青年。时间的锻造曾给予这个品牌考验,也让它在岁月中奔跑向前。未来20年,TATA的方向在哪里?

  TATA木门董事长纵瑞原说,只做最好的门。

  一门心思破解千亿市场

  近两年来,全球经济形势不容乐观。中国商品房市场的红利几乎殆尽,家居建材行业处于下游,可以说已经进入了分水岭阶段。过去,庞大的增量市场让生意轻松;未来,竞争激烈的存量市场给所有品牌和企业留下挑战。

  以木门行业为例,虽有千亿级别的市场,但像TATA这般的龙头品牌却也只能吸纳几十亿的市场份额,品牌占有率很低。

 

  纵瑞原认为,这是因为木门品牌做得还不够深,缺乏足够深的护城河和足够高的壁垒,也就是所谓的核心竞争力。TATA未来生意想要越做越容易,首先要做的是不断创新、顺势而为,不断学习,跟上市场的变化;其次就是专注,品牌和渠道之外,产品将是TATA的核心竞争力,以1米宽,1万米深的态度,在两平米的空间上不断深耕做出最好的门。

  第五代静音总有全新展现

  “静音”二字已经第八年登上发布会的舞台。甚至有媒体打趣TATA,这样下去可能无话题可写。而对于TATA人来说,静音的概念和内涵却是在不断变化和丰富的。随着时间推移。消费者的需求不断升级,TATA自然要将静音进行到底。用产品的升级满足消费需求的提升。

  现场,纵瑞原亲自揭开2020TATA新品—第五代静音门。相对于第四代,从门的开合角度、胶条材质、体积等多方面都有强大的升级。更好地增加了声音的传播路径,极大削弱噪音。带来木门的极致隔音!经检测,第5代静音门比4代至少提高4个分贝的静音效果。满足老人房、书房儿童房、甚至是影音室,各种空间对噪音隔绝的需求。

  未来,TATA将从静音入户门到静音墙板,静音窗,根据消费者的需求不断升级,迎合变化和挑战,打包解决居室噪音问题。

 防火门为每个家庭开启生命守护

  据国家应急管理部数据显示:2018年全国城乡居民住宅共发生火灾10.7万起,死亡1122人,占总数的79.7%。在各种灾害中火灾是最经常、最普遍地,威胁公众安全和社会发展的主要灾害之一。火灾发生时,产生的一氧化碳在空气中的含量达1.28%时,人在3分钟内即可窒息死亡,被浓烟熏死呛死的人数是烧死者的4-5倍。

  在这样的背景之下,历经四年研发,TATA决定推出防火门。纵瑞原认为,有温度的产品一定是敬畏生命的。TATA要做的是为消费者研发一款好看、甲级、静音室内防火门。、用两种新型材料阻燃板,玻镁板让隔热更进一步,再加上珍珠岩门芯板层层复合。同时用特别的密封胶条和防火五金。在火灾来临时阻止火势蔓延和烟气扩散,争取更多的救援时间,为每个家庭开启一道生命之门。

  令人敬畏的是,现场纵瑞原承诺,全面开放TATA防火门的合成工艺和技术,无论是木门企业还是家居建材行业,都可以随时来公司进行交流。希望能借此,为消费者的美好生活带来一些帮助。

  实际上,无论是静音门还是防火门,TATA对木门的坚守和专注并未改变。相反,是对消费者关怀的更深挖掘。以产品为核心竞争力,为品牌保驾护航,于是有了过去20年TATA的异军突起。初心不改,相信未来仍是春暖和花开。(文|新浪家居赵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