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几圣诞限定款首发 联合艺术家墨白设计“圣诞星球”橱窗

icon 2019-12-24 15:16:58
icon 0

摘要:梵几圣诞限定款家具首发,联合艺术家墨白设计“圣诞星球”主题橱窗

圣诞时刻,梵几一改往日素雅,运用世界级织品Kvadrat面料,将高端山脊线经典设计焕新,推出圣诞限定家具,联合艺术家墨白为梵几三里屯店设计同系列“圣诞星球”主题橱窗,拓展我们对节日的欢乐想象。

When Christmas Comes to FNJI Planet

梵几在圣诞之际,推出四款限定款圣诞家具。延用高端线家具的高端工艺材质,结合世界级面料品牌Kvadrat更大胆、更具趣味性的面料,碰撞出节日专属的欢乐气氛,展现了梵几难得一见的灵动活泼,同时保留梵几特有的优雅气质,凝聚来自家具与面料两个设计领域对“工匠精神”的坚持。

 圣诞限定款螳螂椅圣诞限定款螳螂椅

梵几创始人高古奇在现场讲述了,梵几家具从设计、选材、到工艺,梵几在微妙的分毫之间实现对家具与中国灵韵的精准把控。

梵几创始人高古奇梵几创始人高古奇

梵几于家具设计细节中不断探索对当代生活的精准把控,以及家具材质精选自然界中粗犷、富有生命力的质地,为家具赋予源自自然的力量;

圣诞限定款Belly沙发、团扇屏风圣诞限定款Belly沙发、团扇屏风

制作工艺沿袭传统方式,通过木工匠人亲手打磨,实现家具细节的圆润弧线,由手创造的灵动使每只家具细节均有细微变化,而非完全复刻的工业产品;在面料设计中,Kvadrat专注探索面料带给人的“触感”,并将面料视为空白画布,探索面料呈现的更多可能,不论色彩布局还是质感肌理,Kvadrat将对面料的设计精确到每处细节。在每片面料背后有“一个密密缝、细细织的宇宙,用慢工细活完成一场对工艺与美学的致敬。”

 圣诞限定款山沙发圣诞限定款山沙发

墨白-“圣诞星球”艺术橱窗墨白-“圣诞星球”艺术橱窗

此次圣诞橱窗的设计,梵几特别邀请到艺术家墨白打造大型艺术装置。设计灵感延续其2019年最新的星球系列,取名为圣诞星球。艺术装置使用到了Kvadrat品牌的六款面料:Atlas, Vidar, Triangle, Drop, Sprinkles和Plecto。

墨白利用Kvadrat面料独有的特殊纹理和撞色搭配,以及优秀的伸展性,以手工拼布方式一针一线构筑出儿时心目中对于欢乐星球的想像,星球上还有一只梵几沙发,象征着故事场景的主人翁。

艺术家墨白艺术家墨白

墨白:『我当然不是个天文学者,甚至不是一个天文爱好者,但是星球对一个画家来说是个可以突破描绘对象,专注于绘制心中所想的题材。我仿佛得到了一种许诺,为自己创作星球的许诺。他们存在于我的世界里,我决定着它的形态甚至可以赋予他们名字。』

这次合作是西方现代面料Kvadrat与东方韵味的梵几家具的碰撞,也是梵几又一次大胆创新的尝试。我们希望每一位来到梵几的观者都能将自己美好的经历带入这充满节庆氛围的星球之中,体验一场新鲜有趣的视觉与互动展览。

展览日期2019.12.20 2020.02.03

地址北京三里屯太古里北区B1层NLG - 00


关于梵几

独立家具设计品牌,由设计师高古奇成立于2010年。做实用,坚固,耐用且美的日常家具是梵几自始自终追求的品牌理念。“梵”是净空与安静的意思,“几”是家具,意为净空安静的家具,同时梵几的谐音是“凡几”——平凡的家具。做些实实在在为生活所用,并自然融合在生活当中的家具,这就是梵几的哲学。自品牌诞生以来,梵几一直都在潜心探寻如何将传统手工艺赋予新的设计语言,思考传承的多元可能。并以家具设计为起点,创造多一种生活方式的可能,希望藉此慢慢影响至生活更多层面的审美情趣。

关于艺术家墨白

墨白,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国画系。居住于中国北京、日本伊豆。以国画为起点,探索将中国工笔画的技法与综合材料结合以期创作更丰富的题材,在画面中实现丰厚的质感和疗愈的力量。山水、空间、天际都可入画,旷野在她的画里藏着舒缓而平静的能量,而自然正是她创作的信仰。

关于Kvadrat

作为拥有50多年历史的世界级面料品牌,Kvadrat与世界领先的建筑事务所合作,也一直是注重质量及设计的商用及零售家具制造商的重要面料合作伙伴。KvadratB&O, Adidas均有跨界合作,艺术家奥拉维尔·埃利亚松亦使用过Kvadrat面料进行创作。将面料视为空白画布,Kvadrat将对面料的设计精确到每处细节。“在每片面料背后有“一个密密缝、细细织的宇宙,用慢工细活完成一场对工艺与美学的致敬。”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