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瓷砖!海鸥住工拟收购冠军建材子公司不超60%股权

icon 2019-12-25 10:05:10
icon 0

摘要:海鸥住工12月23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与冠军建材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意向协议》,拟收购冠军建材全资子公司不超过60%的股权开展瓷砖生产经营合作。

  海鸥住工12月23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与冠军建材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意向协议》,拟收购冠军建材全资子公司不超过60%的股权开展瓷砖生产经营合作。海鸥住工表示,该收购事项旨在通过产业链整合,将业务拓展至瓷砖的生产经营,有利于促进公司整装卫浴新业务更快发展。

  冠军建材创立于1972年,是老牌瓷砖企业,1992年在台湾上市,在中国大陆境内设有瓷砖生产基地,连续11年入选世界实验室“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据厨卫资讯记者调查发现,目前市场上较为常见的整装材质分别为SMC、彩钢板、瓷砖三种体系,海鸥住工此次收购冠军建材全资子公司意在填补其在瓷砖板块的短板。

  随着精装房政策的全面实施和整装时代的到来,作为以五金卫浴起家企业,海鸥住工看准了未来整装市场的巨大潜力,先后大举并购或入股陶瓷洁具、浴缸、淋浴房、浴室柜、橱柜、智能马桶盖、智能家居、地暖系统、门锁、吊顶、住宅节能等领域企业。7月25日,海鸥住工完成向雅科波罗增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直接持有雅科波罗67.27%股权,丰富了其现有整装卫浴内部品部件种类,为公司未来拓展定制整体厨房业务打下坚实基础。 

  通过前期的战略布局,海鸥卫浴在整装卫浴领域发展初见成效。据海鸥相关报告显示,目前海鸥整装卫浴产能达到20万套/年,浙江年产能13万套和苏州年产能6.5万套基地预计2020年底投产。在业务方面,根据海鸥住工最新发布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中透露,公司目前拥有“有巢氏”和“海鸥福润达”两大定制整装卫浴品牌,2019年上半年为扩大整装卫浴销售区域覆盖面,公司通过整合重点城市营销中心,建立了华南、华东、华中、西南、北京及东北六大整装卫浴销售区域;凭借良好的品牌形象及过硬的产品品质,海鸥福润达继成为龙湖地产、越秀地产、万科地产SMC和彩钢板两种材质整装卫浴集采供应商后,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成为旭辉领寓、卓越集团、华润置地、上坤集团集采供应商。 

  据上半年的报告显示,2019年一季度海鸥住工整装卫浴业绩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增长,营收环比增长40%,成为整体营收増长的主要驱动力。12月23日,兴业证券、华泰柏瑞基金、中欧基金、上海聚鸣投资等8家机构在海鸥住工调研时透露,海鸥住工预计2019年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58%-257%。(来源: 厨卫资讯)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