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米兰国际家具展观展指南

icon 2019-12-28 07:45:06
icon 0

摘要:四月,是欧洲乃至全世界的一大盛事,全世界家具设计界的宝贵财富都集中在米兰,而这股设计、艺术与时尚的热潮也将一直延续。不要忘记今天的主角---2015米兰国际家具展。

    乍暖还寒的4月米兰季,新浪家居将携手《时尚家居》TV及新浪微博共同带来一场PC网络、微博、微信、视频等全景米兰家具展时尚播报。今天干货君带大家抢先看一下精彩内容。

    你眼中的米兰是个什么样子?全世界的极光都被意大利米兰给承包了,提到米兰,也许在你深深的脑海中会闪现"人间天堂"四个大字。米兰有属于浩瀚宇宙的神奇馈赠,来看下米兰的璀璨星光把!

    四月,是欧洲乃至全世界的一大盛事,全世界家具设计界的宝贵财富都集中在米兰,而这股设计、艺术与时尚的热潮也将一直延续。不要忘记今天的主角---2015米兰国际家具展。


一、展会基本信息

展会名称:第54届意大利米兰国际家具展览会

展出时间:2015年4月14日至19日展出地点:新米兰国际展览中心

入 口:Porta Est, Porta Sud, Porta Ovest

开放时间:上午9:30至下午6:30

二、展馆分布图

    上图用颜色将展馆分成若干区域,了解各展馆的分类非常重要:

    蓝色|设计类展馆:5、6、7、8、10、12、16、20

    紫色|现代类展馆:14、18

    红色|古典类展馆:1、2、3、4 

    黄色|灯饰类展馆:9、11、13、15  

    绿色|办公类展馆:22、24 

    灰色|青年明日之星沙龙展

三、观展十大注意事项:

  一、门票:如果你使用的不是“单次票”,一定要注意保管门票。

  二、因为展厅非常庞大,如果你想在一天内逛完所有展位只能是走马观花而已,也会把自己累垮。建议大家提前计划好行程,按照参观的天数细分每天需要参观的展馆。

  三、集中火力看大牌的参展者可以主攻1、3、5、7号展馆。

  四、展场内占地最大的“设计类展馆”聚集了许多国际知名设计大厂,助你迅速掌握最新设计趋势。

  五、除了主场馆,米兰市区中还设置了若干个展区,甚至城市中的重要广场与街道也被精心装点。它们彼此呼应,共同组成了一个规模宏大﹑层次分明﹑精彩绝伦的艺术展览,交织出一张无形的网络,使整个米兰成为一个巨大的展览平台,如果不想让自己后悔,一定要抽时间逛一逛。

  六、设计师和家具商切记带上英文版的名片,方便交流。在你英语或意大利语都不熟悉的情况下,聘请一名精通两种语言的随身翻译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七、相机是许多朋友观展的必备工具,在设计类展馆和现代类展馆拍照一般比较顺利,但是需要注意拍照的尺度,狂拍、拍细节都可能会引起工作人员的反感与责问。而在古典类展馆,拍照会受到很多限制,如果你或随身翻译和对方说明意图,也可能会获得拍照和机会。

  八、在展会上看到有价值的设计或家具,别忘记拍一个展位整体图,或拍下家具的品牌名称,便于日后的资料整理。

  九、如果需要进行相关资料收集,小编建议你带一个行李箱储物,虽然有点不方便,但是“谁用谁知道”,资料、相机、包包、饮用水、外套都可以放在里面,你逛起来也轻松多了,对吗?(说到外套,因为展馆的温度比室外的温度高,很多朋友进场馆后都会脱下外套,建议打底的衣服也要穿得漂漂亮亮、大方得体,不然外套一脱就“现形”了呢!)

  十、最后要提到的是安全问题,重要财物一定要贴身携带,人群拥挤的时候建议把包包放置在胸前。带行李箱的朋友在拍完照后别忘记带上行李箱。如果是几个朋友同行,建议男士走在最后,同时大家相互照应。

四、不容错过的3个展览

① Euroluce照明展

地点:9 、 11 、 13 、 15 展馆

   作为照明行业的第一盛会,Euroluce展延续其使命,将在展览中展出最新的家居、办公、酒店和户外灯饰,以及光源产品和照明设计软件等。今年是Euroluce展的28周年庆典,由UNESCO联同Favilla主办的“国际灯光年(International Year of Light )”将和此次展览会一并举行。除此之外,由建筑师阿提里奥·斯托奇(Attilio Stocchi)设计的“一灯一声音”照明装置将在米兰展览中心为人们演绎灯光的真髓。


② 卫星沙龙展(SaloneSatellite)

地点: 22 展馆后

   与 2015 年米兰世博会的主题一致,2015年米兰国际家具展的卫星沙龙展主题是“地球生活( Planet Life )”。今年是第18届卫星沙龙展,该卫星沙龙展创建于1998年,旨在让来自不同国家和领域的人在同一时间、同一地点相遇、相识。届时,全世界最重要的商业人士和最有前途的年轻设计师将在米兰汇聚一堂,共同出席米兰国际家具展。同往年一样,世界上最具声望的设计类院校,将会在卫星沙龙展上展出700位年轻的设计师和学生的设计作品和设计理念。


③ “漫步空间”办公家具展( The Walk )

   2015 年的“漫步空间3.0”,The Walk围绕米歇尔·德·卢基( Michele De Lucchi )策划的“漫步”项目展开。它展现出了设计是如何改变现代办公空间的:从办公综合大楼的整体设计方案到个人办公室的家具陈设,可谓面面俱到。“漫步空间”充分揭示了办公空间丰富的可能性和前沿的设计理念,以帮助人们理解和体验现代办公空间。


五、不容错过的米兰设计周活动区域

1.米兰大学

2.托尔托纳区

3.布雷拉区

4.米兰三年展博物馆

5.文图拉•兰布拉特区


米兰大学

作为米兰设计周的最高学术殿堂,意大利 INTERNI 杂志每年都会在米兰大学邀请全球著名的设计师、艺术家举办展览,扎哈·哈迪德、诺曼·福斯特、丹尼尔·里贝斯金、让·努维尔、菲利普·斯塔克、草间弥生等世界级大师均在此场地举办过展览,其学术性和前瞻性为世人瞩目,引领国际设计最新潮流。

地铁:MISSORI站

华颂·中国设计进行时“心·物/Mood-Object”展

地点:米兰大学

时间:4月13日—4月26日

策展人: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INTERNI中国版杂志主编

参展设计师:杨冬江、朱锫、阮昊、林学明、陈耀光、姜峰


黑洞/Black Hole

项目设计:Steve E.BlatzAntonio Pio Saracino


Monumento a I1 Rossetto

项目设计:Alessandro & Francesco Mendini

生命线装置作品/Living Line

项目设计:Speech Tchoban & Kuznetsov,Agniya Sterligova

齐亚拉的镜头艺术装置/Camera Chiara

项目设计:Annabel KarimKassar 建筑事务所、 HSC 室内设计工作室、 Imoal 林业公司、 Golran 1898 、 Sylumis 以及 CAI-Light 联合推出

深语灯/Deep WordsLight

项目设计:Antonio Citterio Patricia Viel and Partners

IRORI 装置作品

项目设计:Kengo Kuma & Associates


托尔托纳区

    作为米兰设计周的主展区之一,托尔托纳设计周(Tortona Design Week)可谓集中了包罗万象的设计,Tortona街外围展尤其吸引人眼球。无论是世界级的大腕儿还是刚出道的“鲜肉”,在这里都可以比肩并共同创造出工业设计领域的斑驳景象。

地铁:PORTA GENOVA站

Superdesign Show

地点:Superstudiopiù, Via Tortona 2

雷克萨斯—感官之旅(Lexus-AJourney of the Senses )

地点:Via Tortona 32,Milan

时间:4 月 14 日— 4 月 19 日

策展:菲利普·尼格罗( Philippe Nigro )


一位设计师的一天( ADAD A Designer A Day )

地点:Via Tortona 34, Milan


布雷拉区

    米兰历史最悠久的城区之一,布雷拉美术馆和美术学院的所在地,市中心附近的Brera地区一直以其浓郁的艺术氛围和各类设计、潮流品牌集散地而闻名。Brera设计区是意大利最重要的以促进设计为目的区块,也是整个米兰艺术创新、商业设计和文化发展的桥头堡。

地铁:LANZA站


设计之都文献展(Design Capital Documentary)

“嗅觉和味觉”展(Ugo La Pietra.odori E Sapori)

地点:Nuages 美术馆, Via del Lauro 10, Milan

艺术家:乌戈·拉·彼得拉( Ugo La Pietra )

时间:4月9日—5月16日


马自达设计空间(Mazda Design Space)

地点:Via San Carpoforo 10, Milan

时间:2月21日—4月


“彩色花园”建筑创意改造项目(Orto Trai Cortili)

地点:Piuarch, Via Palermo 1, Milan

设计师:Piuarch 建筑事务所(米兰)


米兰三年展博物馆

    座落在邻近米兰古堡的Sempione公园的艺术宫内,包括图书馆、历史档案馆和文献中心,是意大利第一家设计博物馆,也是意大利最为重要的当代设计博物馆。其目的不仅要展示当代的各种流行趋势,而且要回溯和折射出意大利的艺术和设计,通常能够进入三年展展厅的多为世界知名品牌或殿堂级设计大师的作品。

地铁:CADORNA F.N.站/LANZA站


“艺术与食物”展(Arts And Foods)

策展人:麦诺·切兰特(Germano Celant)

展陈设计:Italo Rota 工作室


“厨房&闯入者”展(Kitchens & Invaders)

策展人:麦诺·切兰特( Germano Celant )

展陈设计:Italo Rota 工作室



文图拉·兰布拉特区

    2010年首届Ventura项目在位于米兰东北郊的Lambrate工业区进行。Ventura Lambrate2010是米兰设计周外围展上第一个整片进行策展的区域,迅速成为业内标杆。在Lambrate区富有特色的厂房、美术馆空间和公共庭院中将推出各类展览,来自国际知名的创意人士、设计学院、创意品牌,以及设计新星和概念性的实验展览都将悉数登场。

地铁:LAMBRATE F.S.站


Craafts 装置作品

地点:Via Cletto Arrighi 19,Milan


Edelkoort 工作室

地点:Via Cletto Arrighi 19,Milan


Dift 比利时设计师品牌展

地点:Ventura 12,Milan


Wood-Skin公司和MIT的自组装实验室

地点:Via Ventura 15,Milan



六、2015米兰国际家具展-国际大牌篇

    2015参展品牌展馆/展位信息(按品牌字母排序)

Altamoda:展馆:06,展位:D55

Angelo Cappellini:展馆:03,展位:E23 E27

Arflex:展馆:07,展位:D10

Arketipo:展馆:10,展位:A15 B18

Arte Brotto: 展馆:01,展位:B11

Asnaghi Interiors:展馆:04,展位:A21 B14

Bazzi:展馆:02,展位:F37

Bentley Home :展馆:06,展位:A29 B26

Boca Do Lobo:展馆:06,展位:F56

Bonaldo:展馆:05,展位:F09

Calligaris:展馆:12,展位:C11 D18 D23 D25

Cappellini:展馆:20,展位:E01 F06

Carl Hansen:展馆:05,展位:D04

Carpanelli:展馆:03,展位:E20 E24

Cattelan Italia:展馆:10,展位:A15 B18

Ceccotti Collezioni:展馆:05,展位:E07

Driade:展馆:16,展位:D31 E26

Edra:展馆:20,展位:B11 B15 C16 C20

Fendi Casa:展馆:07,展位:C25 E28

JC Passion:展馆:05,展位:L05 M02

Jumbo Collection:展馆:02,展位:A23 A27 B20 B24

Koket:展馆:14,展位:D51

Longhi:展馆:05,展位:H03 H05

Mascheroni:展馆:03,展位:A31 A33

Medea:展馆:03,展位:D39 E32

Meroni:展馆:02,展位:F29

Moroso:展馆:16,展位:A 29 B22

Poliform:展馆:05,展位:A11 B10

Porada:展馆:05,展位:C10

Pregno:展馆:04,展位:B01 B05

Provasi :展馆:03,展位:C33 D26

Roche-bobois:展馆:06,展位:C30

Rugiano:展馆:05,展位:L04

Savio Firmino:展馆:01,展位:D11 E08

Sicis:展馆:05,展位:C01 C05

Silik:展馆:04,展位:B15 B21

Smania:展馆:05,展位:L07

Versace Home:展馆:07,展位:F27 F29

Visionnaire:展馆:05,展位:H02 H06

Zanaboni:展馆:03,展位:B34 B38


七、2015米兰国际家具展-中国设计篇

活动一:华颂·中国设计进行时

地点:米兰大学 

时间:2015年4月13日—4月26日 

    2015年米兰设计周“华颂•中国设计进行时”是米兰主办方第二次邀请策展人杨冬江策划“中国设计进行时”展览。本次展览的主题“心·物”关注人类设计文化的最基本起点——主体与客体,精神与物质。“心·物”既是对待现实的态度,也是认识事物的方法,强调艺术之感悟与科学之严谨的有机融合与不断升华。 

《风/FLY SERIES》,杨冬江 

 陈耀光《穿越——关于抽屉的故事》 

《猫桌2.0》阮昊    


活动二:融-Handmade In Hangzhou(土)

地点:米兰Brera Design District

时间:2015年4月14日-4月19日

   “融- HandmadeIn Hangzhou(土)“展览邀请了17位来自不同领域的设计师, 对“土”的材料与工艺进行解构与设计。融,本义炊气上升,今意融化与融解。将传统手工艺解构,再融解到当代设计中,这是一个创造当代设计语言的过程,是一次对中国当代设计精神的诠释。

Rong YI

Balance

Cracks of Sky Blue

Earth Layers 

活动三:袁媛-如翌 

地点:米兰国际展览中心卫星展区C14号 

     当代中国正处于传统与当代的迅速融合和激烈碰撞之中。“ROOY如翌”是以自然和创新为主题的一种全新的尝试。  

 

活动四:2015红星美凯龙米兰设计周-中国当代家具跨界设计展 

时间:2015年4月14日—4月19日 

地点:米兰(Super Studio Piu——TORTONA) 

    红星美凯龙与创新设计联盟携手中国家居品牌之设计翘楚——荣麟、联邦、锐驰、拉卡萨、澳珀、仁豪、九牧、久盛等从生活中寻找灵感,在灵感中探索技艺,在技艺中沉淀精髓,在精髓中创造未来…… 

 荣麟-槟榔 

 

荣麟-京瓷 

 荣麟-梧桐 

 朱小杰-罗娜椅    


(新浪家居编辑综合整理)

更多精彩内容 扫上方二维码关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