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风水知识 橱柜设计七大风水禁忌讲解

icon 2019-12-30 16:51:00
icon 0

摘要:橱柜设计尺寸是非常重要的,尺度的精确直接影响到橱柜的美观以及厨房的布局。然橱柜在搭配上也是更加有讲究的,这就要和,具有中国特色的传统文化元素有关了,也就是厨房风水。下面小编讲述的是:橱柜设计搭配七大风水禁忌,下七点橱柜搭配值得大家注意了。

  橱柜设计尺寸是非常重要的,尺度的精确直接影响到橱柜的美观以及厨房的布局。然橱柜在搭配上也是更加有讲究的,这就要和,具有中国特色的传统文化元素有关了,也就是厨房风水。下面小编讲述的是:橱柜设计搭配七大风水禁忌,下七点橱柜搭配值得大家注意了。

  在橱柜的设计上尺寸是非常重要的,尺度的精确直接影响到橱柜的美观以及厨房的布局。然橱柜在搭配上也是更加有讲究的,这就要和,具有中国特色的传统文化元素有关了,也就是厨房风水。下面小编讲述的是:橱柜设计搭配七大风水禁忌,下七点橱柜搭配值得大家注意了。

  橱柜搭配注意一:灶台不宜对门炉灶不宜正对门口或靠近窗口,因为煤气炉和石油气炉如被风吹熄,便会泄漏液化气,非常危险。

  然而,如果将厨房的一角当成临时的用餐区,则可增加厨房的阳气,使厨房阴阳平衡。

  橱柜搭配注意二:忌“西晒”炉灶不宜安放在西方。传统风水学认为,西方的“金”气受炉“火”把克,不吉。日落西方、暮气沉沉,煮食正餐时,炉灶吸纳了这些“暮气”便不吉。炉灶煮食的食物,受西斜的阳光照射,容易变化,人食后易生病。

  橱柜搭配注意三:炉灶忌黑红二色在选择煮食炉时或在建设灶座时,有些颜色是不宜采用的,如红色。因为红色属火,炉灶五行中也属火;从色彩心理学上分析,红色还容易使人脾气暴躁,所以作好避免,用黑色也不宜。

  橱柜搭配注意四:忌厨灶与门路直冲中国传统的风水观念中,认为厨灶是一家煮食养命之处,故不宜被门路所带引近来的气直冲。

  橱柜搭配注意五:炉灶尽量避免悬空由于使用空间不足,常有人将炉灶成悬空状置于外飘窗台或防盗网上,依传统说法,最好是能使炉灶“落地”,古人认为这样善得地气,有利财运;从现代安全角度来说,可以避免许多安全隐患。

  橱柜搭配注意六:忌紧挨洗菜盆炉灶属火,洗菜盆属水,水火不相容,两者不宜太近。

  橱柜搭配注意七:阴阳平衡厨房是水火相冲的地方,如果能将二者平衡,和谐共处,则有利于郑州装饰公司的兴旺。厨房为属阴的区域,是储存食物的地方,而不是全家人经常使用的区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