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通人陈志福:用“容易”的服务,创造舒适家居环境

icon 2020-01-02 15:24:52
icon 0

摘要:《中国暖通人》是由新浪家居策划出品的2019年度大型暖通工程师访谈栏目。由暖通行业知名工程师在栏目中讲述其设计思想。本栏目由POLYGON朴勒独家冠名。2019年,POLYGON朴勒携手新浪家居相约二十位暖通工程师畅谈舒适生活。

  【我的名片】

  人物简介:陈志福,慈溪市舒易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拥有15年的家电维修以及10年舒适家居行业经验,打造了慈溪最大的现代音响家电卖场。公司每年中央空调安装总体销量为慈溪本地第一,是慈溪最早涉入冷暖水风舒适家居行业的企业,也是最早推崇欧式柔性工艺朴勒意利法的宁波暖通企业。始终本着生于慈城,长在慈城,服务慈城的原则,做一个工地,交一个朋友,用心做好智慧舒适家。

  暖通作品:拥有大量1000平方豪宅的设计施工经验,曾服务慈溪悦龙湾、阳明山庄、复地御上海、香湖丹缇等高端别墅,福瑞达、保洁大厦等高端工装项目,以及大量的本土化豪宅的舒适家改造!



  新浪家居:您作为宁波暖通市场的业内人士,您觉得目前宁波暖通市场呈现怎样的发展态势?这些年来,您觉得暖通市场发生了什么变化?

  陈志福:宁波(暖通)市场从开始发展到现在也就十多年的时间,真正发展起来也就将近五年的时间,这几年的发展非常得迅猛。到了2019年,今年上半年开始,随着房地产市场的下滑,整个行业包括中央空调多联机市场也受到影响严重下滑。不过在这个趋势中,二联供、地暖,还有新风、水处理等高端产品线,增长还是迅猛的。所以总体来讲两个趋势:整个市场传统的普通的多联机市场处于平稳下滑,而给生活品质带来更好体验的产品是迅猛发展的,一个下滑,一个上升。

  新浪家居:请您介绍一下舒易电器的主要业务和服务特色?

  陈志福:舒易电器跟传统的家电或者电器公司有很大的区别,我们最大的核心是从事舒适家居的推广,围绕各种舒适需求,产品有中央空调、新风、地暖、水处理,还有智能化家居。我们认为为客户打造一个更舒适的环境,就是我们存在的价值。

  新浪家居:作为一个暖通公司,为什么会取名叫舒易电器呢? 

  陈志福:“舒易”从字面上解释舒适、容易,公司的定位是为客户提供一个舒适的环境。我们的产品和服务,都围绕着怎么样让用户的环境更加舒适、节能、智能,并且过程容易,而不是给用户添麻烦。十五年前,我们公司的名字叫做“力高”,意思是全力以赴,力争高峰。那时候刚刚进入暖通行业,就想通过个人的努力,创造更高的高峰,没有明确的目标,只凭一腔热血去做,后来改名叫做“舒易电器”,其实也意味着我们找到了方向,要为客户提供一个舒适的环境,也是我们存在的价值。这条路走了十年,是一个不断摸索完善、不断前进的过程,希望我们能成为真正的暖通人,为暖通事业努力奋斗。

  新浪家居: 如今的中央空调行业门槛不算高,所以无论是产品端、还是渠道端都难免会出现鱼龙混杂的现象,拉低整个行业的能量,您对此是如何看待的?

  陈志福:中央空调市场的准入门槛的确比较低,前几年发展得欣欣向荣,很多外行感觉有利可图就进入这个行列。一方面,新的人进来,推动了暖通市场的发展,另一方面,对市场也有一定的危害,因为不专业、投机取巧,很多工艺达不到,产品选不好,给客户造成了损失。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不好的百分之百会被淘汰,优秀的才能生存下来。 

  新浪家居: 那您认为对于暖通行业的健康发展,产品、技术、服务,哪一个方面是最重要的?

  陈志福:暖通是一个系统性的东西,它确实很复杂,有产品、有安装、有服务等环节。首先好的产品,才可能有好的品质,好的品质离不开好的安装,这些奠定了暖通的基础。而服务往往是体现一家暖通公司实力的核心,因为产品是固定的,安装基本上也是固化的,服务是最有价值、最重要的东西,出现问题的时候,需要第一时间处理,在使用过程中,还要维护和保养,因此我认为服务才是我们舒易电器的核心。

  新浪家居:舒易电器的业务涉及到智能化,智能家居也是暖通行业比较关注的趋势,您是如何看待暖通的智能化?

  陈志福:智能化是永恒的趋势,人类的工具从以前到现在就是越来越智能,那么暖通行业也是。随着智能化的发展,可以根据个人的需求、环境温度的变化、个人体温的变化,能够做到个性化、更加舒适、节能。智能化产品到目前为止,还没有非常成熟、非常好的模式和产品出来,不过我认为这是未来发展的方向,是非常非常大的一个发展的空间。

  新浪家居:如今有很多中央空调都宣传带有“新风”换气功能,对于消费者可能会问:“安装了中央空调,还有必要选择新风系统吗”,面对这个问题,你会给消费者什么样的建议?

  陈志福: 现在有的空调自带新风功能,其实只是满足了一个换气的功能。我认为新风有几个需求,第一,换气,它不光要把空气排出去,还要引入新鲜空气,进行空气交换;第二,要有净化功能,要达到99.9%的净化率;第三,能源节约,全热交换能够达到百分之八九十的热量回收。只有专业的新风才能有整个体系,而空调自带的只具备一个换气的功能,因此在使用过程中建议新风是单独的,不要跟空调连带着一起。

  新浪家居:对于暖通事业,您个人有什么追求吗?未来有什么规划与目标?

  陈志福:舒易电器的宗旨是为客户提供一个舒适的环境而努力。施工交付给用户其实只是一个开始而已,使用三五年、十年才能够体现我们真正的价值,而这个过程我们的压力是最大的。所以我们对于产品的选择非常谨慎,对于施工工艺会非常严谨,对于用户的维护非常重视,我们不是提供一个产品,也不是一家施工公司,而是真正能够为用户提供一个舒适的环境,这就是公司共同努力的方向。也希望我们能够走得更远,公司存在更有价值,真正能够做到为客户提供舒适的环境的使命。

  【作品简介】

  -慈溪悦龙湾别墅多采用地源热泵解决方案,空调地暖热水三合一解决方案,同时配置了中央净水,中央新风系统。

  -香湖丹缇是当地最高端的别墅之一,用朴勒柔性系统安装了很多水空调系统,得到了业主的高度认可。

  -阳明山庄业主对冷暖要求特别高,在方案沟通的阶段邀请了多家单位参与,最后力高凭借着方案的优越性和服务的完善一举赢得了最后的订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