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清洁马桶 接地气小妙招出奇效

icon 2020-01-03 07:43:30
icon 0

摘要:马桶是直接与污渍接触的卫浴洁具,其清洁相较而言会比较频繁。质量不佳的马桶还容易藏污纳垢,对于清洁更是一大挑战。一般马桶使用时间长了,内壁就会泛黄,非常难看,这成为了困扰每个家庭的问题。那么马桶如何正确清理?小编教大家几招,简单实效轻松解决!

  马桶是直接与污渍接触的卫浴洁具,其清洁相较而言会比较频繁。质量不佳的马桶还容易藏污纳垢,对于清洁更是一大挑战。一般马桶使用时间长了,内壁就会泛黄,非常难看,这成为了困扰每个家庭的问题。那么马桶如何正确清理?小编教大家几招,简单实效轻松解决!

  第一招,用84消毒液。

  84消毒液主要成分为次氯酸钠(NaClO)。次氯酸钠具有极强的氧化性,能够将大多数物质氧化,使其变性,因而能够起到消毒的作用。次氯酸钠与空气中的二氧化碳发生化学反应产生次氯酸(HCIO)HCIO是一种酸,具有腐蚀性。而水垢、尿垢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钙(CaCO₃)。用84消毒液清洗马桶不但可以去除水垢和尿垢还可以起到消毒的作用。

  具体清洗操作如下:把84消毒液沿马桶沿内壁慢慢倒一圈,过半个小时后用马桶刷刷一下,马桶基本上就可以亮洁如新了。然后再往马桶里倒点洗衣液,马桶不但亮洁如新还有淡淡的香味了。

  第二招,用钢丝球。

  针对马桶刷清洗马桶的外边和不到的死角以及水箱,可以用旧的钢丝球来清理。效果会非常明显的。

  第三招,用热水器。

  把热水器的莲蓬头取下来,用热水器的水管把马桶冲一下,用卫生纸或抹布把马桶擦干净,马桶清洗基本就完工了。

  第四招,有一种马桶自动清洁剂,是固体状的,放入马桶水箱里会慢慢溶解,每次冲厕时,清洁液随水而出清洁马桶,保持马桶干净。

  注意事项

  马桶圈上最好不要加马桶垫,因为马桶垫很容易藏污纳垢。

  马桶刷用完后也要用84消毒液清洗,甩干净水,最好把马桶刷挂起来,否则很容易成为污染源。

  马桶冲水的时候要盖上马桶盖,原因是冲水可能会溅出来,把一些病菌也带出来。

  马桶如何出现下水不畅,可以把冰箱里的一些碎冰倒进马桶,再冲水,借着水与冰的冲力,把阻塞物冲下去,还不回阻塞马桶。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