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多少关于家的梦想,已经在我们身边发芽?

icon 2020-01-04 15:41:31
icon 0

摘要:我们能去的地方有很多,但能回的地方只有家



几乎每个人在儿时都曾幻想过,如果回到家能有一个蓝胖子作伴就好了。因为哆啦A梦的百宝袋里,藏着无数来自未来世界的神奇道具。随便拥有一个,就能变身成为整条gai上最靓的崽。


动图来自《哆啦A梦》动画版动图来自《哆啦A梦》动画版

我们都在等着哆啦A梦快点乘着时光机来找自己,等着等着,就长大了。虽然没有等来哆啦A梦的光临,但它百宝袋里的道具,却真的在我们身边变成了现实!

智能房屋已经化为现实 动图来自《哆啦A梦》动画版

我们一边实现着过往对未来的梦想,一边继续对未来充满想象。只是未来来得,好像比我们想象得更快更迅猛。

未来有多远,我们准备好了吗?

能禁锢我们对未来探寻的只有想象力。

我们将住在哪里?

我们将如何生活?

生活环境如何改善?

生活品质如何提升?

如何让“智能”与家居环境及生活环境相融合?

如何做到绿色和可持续发展?

我们在全球范围内探访了五个处于不同人生阶段,有着不同生活方式的家庭,跟他们聊了聊各自关于家的梦想。其实很多他们以为的梦想,早已悄悄在他们身边发芽、生长,变成了现实。

阿黛和她的朋友们/5岁 

5岁正是孩子开始学习自理能力的时候,要学会自己用餐,自己穿衣,自己承担简单家务……有鉴于此,阿黛对家的畅想是从照料起居的机器人开始的。当然,5岁孩子的脑洞绝不是一个机器人就能轻易满足的。如果一个不能,那就两个:

问:你想让机器人帮你做什么事情?

答:我想要机器人给我做一个蛋糕。

问:除了做蛋糕,你觉得机器人还能帮你做什么?

答:洗衣服、叠衣服、收拾家……

问:除了机器人以外,你觉得你以后的家里面还会有什么东西?

答:(多)一个机器人。

问:机器人住在哪里?

答:机器人住在家里,帮我们种菜,还能帮我们造房子。

为了呵护10后们柔软的梦,也为了满足他们天马行空的想象,知名设计师打造了创新的模块化室内设计概念,为儿童和青少年的教育提供了创造性的游戏世界,还将与香水设计师和著名的音响艺术家一起来创造感官的整体体验,同时为未来主人翁们提供应对未来生活的重要技能课程的主要内容,包括编程、了解气候保护、机器人领域知识,培养审美敏感以及制定商业计划等。

该设计注重可持续性,使用创新材料,所有的家具都是用可回收或者纯天然材料制成的。比如灯是由喜马拉雅盐制成,座位的覆盖物由类似皮革的苹果皮制成。此外还研究其他材料的应用,比如将胡萝卜和苹果的气味进行强压,然后通过摩擦释放出来。通过这种有趣的方式让环保意识和健康饮食意识越来越得到人们的关注。

Maksims/25岁/学生

习惯了小公寓蜗居生活的Maksims对家的梦想浇注了更多节约和环保的理念:

一方面,家具要有多功能性,可以满足不同需求,节约空间和材料;很多人像我一样住在很小的空间内,这种诉求就会特别强烈,我希望未来的家居设计能够创造更多的迷你、便携又多用的家具和家居用品让“小空间大利用”来提升我的生活品质。

便携式抽风机,可拆卸、可清洗

迷你一体式厨房,可户外用,还可以推走

另一方面,Maksims希望家中使用的材料更绿色更环保,天然材料和可循环使用材料是他的心头好。

再生纸与陶瓷结合制造的隔音砖墙

用瓶塞编织的地毯,利用回收的软木材料织成经纬线,再由棉、羊毛残余物等材料填充其中,不仅文理独特,它柔和自然的色调还极具美感。

土豆残余制作的家具

Christina LU/35岁/高级经理


作为独立自强的都市单身女性,LULU的生活充满文艺气息。爱好广泛的她,希望自己的家能成为一个具有情调的地方,因为美食和音乐是她最佳的放松方式。事业正处于上升期,LULU还希望未来的家是个能够把生活和工作结合的地方:


努力工作成就独立女性。有时候回到家,累得连拿钥匙开门的力气都没有。通过人脸识别或是其他的识别方式,我不用再掏钥匙开门。


家里的灯光,不仅要光照充足,而且可以匹配我当时的情绪来调节;如果我觉得累了,家可以根据我的喜好播放些我喜欢的音乐;如果我肚子饿了,厨房里面可以有一些自动化的工具,把我的晚餐准备好。(建议LULU跟阿黛小朋友聊聊,一定很有共同语言)


自动吸尘和空气净化系统可以让你在繁忙的工作期间免除清洁的顾虑,智能家居系统除了设置适宜温度外,还能播放你所喜爱的音乐和故事。

手机上轻轻一按,就能让冰箱提前准备好你晚餐所需的冷餐佳肴

厨房对我来说超重要的。我超喜欢在厨房做饭,这是我忙碌工作之余的减压方式,也是我的灵感源泉。所以,我希望厨房是一个比较智慧的大空间。

在我看来未来的生活空间应该具有更多的灵活性,可以把工作的场所跟生活的场所结合。这种结合可能是兼顾,也可能是一种人性化的分隔。这样可以提高工作效率和生活效率。   

我觉得,随着科技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人和环境之间既是共生的关系,也是相互促进相互制约的关系。 

Fred/38岁/市场经理

Fred需要兼顾事业和家庭。在公司,她的身份是市场经理;在家中,她的身份是母亲和妻子。职场母亲最大的心愿就是能尽可能多地跟孩子们在一起共度亲子时光。作为三个孩子的母亲,Fred也毫不例外:我的梦想是有个大大的开放式厨房,我喜欢家里宽敞明亮没有隔断,这样当我在做饭的时候,我就能看到孩子们在做家庭作业或是在玩游戏。我会感觉到我跟孩子们共度了很多时光。当然,这样的开放式厨房,除了需要更人性化的空间分隔方案之外,还需要更方便、高效,设计又科学的抽油烟机来解决烹饪时的油烟问题。

功能强大的侧抽式抽油烟机,完美解决开放式厨房的油烟问题

自动推拉门让空间任意分隔和组合

我也会利用业余时间照顾一些花花草草,让整个家里充满馨香。但是由于工作家里事务繁忙老忘记照顾植物宝宝们,如果能有种神器能提醒我给它们浇水、晒太阳就好了。

一套植物需求感性器,只要插入土中,主人们就可以从APP界面上看见植物们何时需要浇水,周围空气太热或太冷,又或是处于缺乏养料状态,与你心爱的植物组群对话不再是梦想

“垂直绿墙”,它装有自动灌溉与照明系统,只要轻触按钮,就能在你的家居环境中绽放绿意

陈阿姨/75岁/退休

陈阿姨曾经住过四口人10多平米的拥挤蜗居,如今她住在套三的大房子里。家更大,也更智能。智能家居让陈阿姨的晚年生活更加幸福。看来,老年人对智能设备的接受度一点也不比年轻人低:

我平时在家里用智能设备,唱歌、听听音乐、讲讲故事。然后我运动,他唱歌,我叫它干什么它就干什么。

年纪大了,一个晚上要起夜几次。摸黑去吧,晚上看不清,磕磕碰碰的不安全,而且黑漆漆的摸那个开关也不方便。如果有能方便我们晚上起夜的设计就好了。

像我们年纪大了,腿脚不好,最怕的就是在家里摔倒了出危险没有人知道。听说有的独居老人怕洗澡摔倒了出危险,一年都不敢洗几回。如果有什么东西能发明出来,让我们在家里能安心生活就好了。

有老人的家中跌倒自动感应求救智能装置

尽管国别不同,地域不同,文化不同,对未来之家的梦想也不同,但在不同的梦想背后,凝结的是大家对“家”和美好生活的一致向往。 

更智能,更便利,更环保……家具以人为本,服务于人,让人在繁忙的工作期间可以腾出更多的时间来陪伴家人和孩子。

正如哆啦A梦和他那个能随时掏出未来黑科技的百宝袋一直陪伴我们成长一样,全球顶级家具展之一的科隆国际家具展(简称immcologne)将七十年穿越光阴的阅历一并赋在了新生事物中。通过智慧和理性的思考,在权衡生活品质与生态环境间关系,以及考量数字化与互联网对人们生活的影响后,对于“我们将如何生活”等问题交出系统而完整的答卷。

其实,五个受访家庭关于家的梦想,还有你关于家的梦想,都已经在科隆国际家具展发芽。

风格百变,温情不变,总有一款适合你和你的家。不论是哪种画风,这里,就像家一样,承载着太多回忆、故事以及向往,是我们一生的陪伴。

这里,也许还会发生难忘的偶遇和经历,还可能有属于你独一无二的故事,来成就你的家。

你主动一点,和来自145个国家的15万国际观众一起,来探索和成就更多“家”的美好吧!让科隆国际家具展成为你家的一部分,也成为你家故事的一部分!

快一起来,2020年1月13-19日,在科隆,等你! 

你对家的梦想包括哪个:

迷你、便携、多用的家具或家居用品

绿色、环保,天然材料和可循环使用材料

工作和生活场所结合的空间

开放式厨房及其高科技设备

智能家居


文中产品图片和产品动图均来自:科隆国际家具展


策划及创作:罗罗

监制:王乐军

导演:李奇

编辑:寅冬、山酒、心柔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