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砖海茫茫 玻化砖与釉面砖各有特色

icon 2020-01-05 11:40:04
icon 0

摘要:瓷砖产品越来越丰富,在分类上可以依据各种不同的标准来进行分类区别,例如按吸水率、按用途、按材质。在瓷砖产品不断丰富的情况下,消费者虽然选择不断增多,却也渐渐的得了选择困难证。这种困难不仅来源于不知如何选择,更是因为不了解瓷砖的产品概况而不懂...

  瓷砖产品越来越丰富,在分类上可以依据各种不同的标准来进行分类区别,例如按吸水率、按用途、按材质。在瓷砖产品不断丰富的情况下,消费者虽然选择不断增多,却也渐渐的得了选择困难证。这种困难不仅来源于不知如何选择,更是因为不了解瓷砖的产品概况而不懂的如何选择。

  玻化砖其实就是全瓷砖。用粘土和石材的粉末经压机压制,然后烧制而成,正面和反面色泽一致,它的制作要求很高,要求压机更好,能够压制更高的密度,同时烧制的温度更高,能够做到全瓷化。

  釉面砖就是砖的表面经过烧釉处理的砖。它基于原材料的不同又分为两种:陶制釉面砖,即由陶土烧制而成,吸水率较高,强度相对较低。瓷制釉面砖,即由瓷土烧制而成,吸水率较低,强度相对较高。其主要特征是背面颜色是灰白色。根据光泽的不同,可以分为下面两种:亮光釉面砖,适合于制造“干净”的效果。哑光釉面砖,适合于制造“时尚”的效果。

  从吸水率上看,吸水率高于0.5%的就是釉面砖,低于0.5%的就是玻化砖。釉面砖瓷含量低,但表面喷了釉质,所以漂亮而且防污性好。玻化砖是全瓷砖,硬度高很耐磨,长久使用不容易出现表面破损,性能稳定。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