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水:八卦命理 乔迁新居的宜忌和讲究

icon 2020-01-05 16:37:29
icon 0

摘要:搬家在日常的生活中是件很麻烦的事。这里所说的“麻烦”,不仅是因为在搬家的过程中事无巨细,凡事都得考虑周到,还有一点很重要的是,由于举家乔迁到新的地方,随着居住环境的改变,往往家运也会随着改变。如果家运向好还行,如果家运因为乔迁而走下坡路,“...

  搬家在日常的生活中是件很麻烦的事。这里所说的“麻烦”,不仅是因为在搬家的过程中事无巨细,凡事都得考虑周到,还有一点很重要的是,由于举家乔迁到新的地方,随着居住环境的改变,往往家运也会随着改变。如果家运向好还行,如果家运因为乔迁而走下坡路,“麻烦”不断,这是谁也不希望看到的。所以,乔迁新居的一些宜忌和讲究,有必要知晓和遵守。

  乔迁择日很重要

  “择日”又叫“挑日子”、“选日子”,是指根据乔迁主人的生辰命理来选择搬家的时辰、入新居的时辰,从而达到化险为夷、趋吉避凶的效果。俗话讲:“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而要开好头,乔迁择日不可不注意!

  关于乔迁择日,目前较为流行的有两种方式,一是利用国历十二建星日,即 “建、除、满、平、定、执、破、危、成、收、开、闭” 日来确定利于乔迁的日期和时辰;一是结合个人的命理来找寻利于搬迁的时机。按第一种方式,国历十二建星日中的“收”、“成”、“建”日都非常利于乔迁新居。其中,“收”日主收获、丰收圆满之意,能促使新宅宅运旺盛,家庭圆满和谐;“成”日主成功、成就之意,可有助于增福添财,家庭和顺;而“建”日主健旺发达之意,挑此日搬迁,可助家旺、宅旺、人气旺。

  当然,乔迁择日最有效的方式,是在国历十二建星日的基础上,再结合个人命理的喜用来选择最有利于个人的日期和时辰。

  搬拿物品顺序有讲究

  有过搬家经历的人,尤其对上了年纪的人,会特别注意搬家物品的顺序。一般来说,在将物品搬离时,首先要搬厨房里的用物,并在厨房内烧开一壶水,起到“风生水起,财源滚滚”之效;其次再搬主卧的被褥、衣物,再搬次卧的用品,做到主次有序;最后再搬客厅及其它地方的家具、家电等,做好收尾工作。

  在搬东西进新房时,即使请搬家公司,也最好先和家人拿着一些轻便的东西先行进入新宅。在搬东西入新宅时,最先搬进来的应是主卧室诸如主人床铺之类的东西;然后再搬进厨房的用具。关于餐具、碗筷,要为每位家人准备一套全新的碗筷,以双数为吉;如家里还有畚箕,扫帚,要一对即可,在上面绑上红布,以图吉利。最后就是搬进其它家具电器了,比如沙发、电视,孩子的用物等。按照这样的先后顺序,则具有旺丁旺财的美好寓意。

  董易林温馨提示:家中有孕妇的,喜静不喜动,不宜搬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