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雨季红木衣柜保养 防湿防尘有方法

icon 2020-01-08 11:58:14
icon 0

摘要: 夏日降水增多,常常暴雨突袭。雨季的到来,空气中的湿度增加,对于木制品来说湿润的空气可不是什么好事,家中的红木衣柜一定要悉心照料了,莫然雨水天气影响了红木衣柜的品相。下面小编就来告诉你雨水季节,红木衣柜保养要注意哪些事项吧!

  夏日降水增多,常常暴雨突袭。雨季的到来,空气中的湿度增加,对于木制品来说湿润的空气可不是什么好事,家中的红木衣柜一定要悉心照料了,莫然雨水天气影响了红木衣柜的品相。下面小编就来告诉你雨水季节,红木衣柜保养要注意哪些事项吧!

  1、雨季要特别注意温湿度问题

  红木衣柜含水率应保持在12度至16度之间,当空气湿度低于12度时收缩,超过16度时膨胀,因此不宜将衣柜置于高热处和过于潮湿的地方,否则易产生霉变及干裂等。

  2、雨季要适度收纳衣物

  雨季需要储存衣物比较多,然而柜子内存放物件要适度,不要超过门框,如果经常硬挤硬塞会造成衣柜门变形。

 3、防止液体泼洒

  防止水果汁、酒精、香蕉水等溅到,遇到衣柜表面染上污垢时,要用轻度的肥皂水洗净,干燥后,再上蜡一次以恢复原貌,切忌用汽油、煤油、松节油等溶剂性液体擦,否则会擦掉表面的涂料和漆的光泽。

  4、雨季防尘

  雨季室内通风时间较长,衣柜容易染上灰尘,故要经常除尘上光,保持衣柜清洁。涂上一些液体上光蜡,然后用干的软布顺着木纹来回轻轻揩擦,不宜用过湿的抹布或粗糙的抹布揩擦以免出现涨裂现象。

  5、防碰裂

  红木衣柜的板面一般是脆的,要注意防止碰伤碰裂,如果在使用或搬动时,发现着力处出现脱榫,一定要重新胶合密封后再使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