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隔世之作」合肥君悦酒店,梦回桃花源!

icon 2020-01-08 17:13:18
icon 0

摘要:2019年12月19日正式启幕迎宾

2019年12月19日正式启幕迎宾

▲ 建筑外观

酒店位于合肥政务文化新区中央商务区核心地段,坐拥城市天际线美景。由华润集团携手君悦品牌开创了安徽省首家君悦酒店,其优越的地理位置、非凡的酒店配置以及在张伟先生的带领下,对建设过程中关键的决策和细节的把控上,反复斟酌考虑,最终成就了合肥君悦酒店的极致体验。宾客置身其中,宛如云中漫步,尽情享受奢华与舒适

酒店室内设计由全球顶尖室内设计公司LTW Designworks负责人兼亚太设计协会会长林丰年先生亲自操刀设计。艺术顾问由DRAGONPACE团队负责人马占春先生担任,同时由Dragonpace团队完成酒店整体艺术品设计与制作。

▲ 桃花源 记

缘溪行,忘路之远近,忽逢桃花林···酒店以东晋著名文学家陶渊明的作品《桃花源记》为灵感来源,在空间中层层递进的为观者呈现出桃花源中的美妙景色与生活情境。


『 初遇桃源 』


▲ 酒店入口

芳草鲜美,落英缤纷。以片片桃花飞落的景象作为酒店的开篇之景。一片片含苞待放、迎风初绽的桃花落于墙面之上,没有一点嘈杂的其他,弥漫着浓浓春意,以此景迎接每一位来感受桃源的宾客。

▲ 《缘溪行》

渔人顺着溪水前行,注意力被沿途中的美妙景色所吸引,忘记了行至何处。

河岸边大片的芦苇花(合肥当地景观)舞动着袅娜的身姿,将如诗如画的江南春光呈现的淋漓尽致。最美、最令人向往的是画中的风情。

▲ 《桃花林》

忽逢桃花林,夹岸数百步,中无杂树。渔人远远看到一片桃花林,一棵棵桃树生机勃勃,茂盛的生长着。

数棵高大的树木真实的呈现于走廊之中,与人发生接触,令客人更加真实的感受到桃花源的氛围。

同时与两侧的桃花墙和芦苇墙形成虚虚实实的关系,仿佛于画中延伸至空间中,又与画面完全融入。营造亦幻亦真的艺术氛围,正是此空间之中的妙笔所在。

▲ 《桃花源》

芳草鲜美,落英缤纷,渔人甚异之,复前行,欲穷其林。那灿若云霞的桃花一望无际,仿佛造化于转瞬间,把江南所有的桃树都神奇的移植在这座桃花世界中,充满着勃勃生机。

那一树的嫣红,像是,春说的一句话。一瓣瓣的光致,均匀的吐着气息。在似有似无之间,生姿顾盼。

一层层的桃树剪影,呈现了一片片摇曳茂密的桃花林景象,从远处望着桃林的影子,沿江直下走入此片桃林之中。

▲ 一层电梯厅入口

渔人被眼前的纷繁浓郁所震撼,同时带来欲穷其林的惊喜与探索之旅。

▲ 一层电梯厅

林尽水源,便得一山,山有小口,仿佛若有光。

电梯厅的区域作为进入桃园的结界点,结合了合肥周边的自然环境,连绵不绝的山势,层峦叠嶂。

亦山亦水的艺术屏障点缀以数只鹊鸟,与灯光交相辉映,在山水环绕的空间中注入一丝生机。


『 进入桃源 』


穿过桃林后直接上至40层办理入住手续,复行数十步,豁然开朗。这时可以从空中大堂俯瞰到停泊在岸边的船只,也意味着由此进入了桃园。

▲ 空中酒廊入口

精致典雅的空中酒廊,可以从这里俯瞰到都市胜景。

▲ 大堂书吧

沿着酒廊的楼梯向前走,穿过窗外的风景,从书柜中随手挑来一本读物,细细地品读着喜怒哀乐,体验桃源文化。

▲ 空中餐厅

▲ 全日餐水吧

土地平旷,屋舍俨然,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属。

▲ 餐厅走廊

从空间的艺术表现中,再现了安徽当地的屋舍、美池、桑竹等自然气息和生活场景。置身于酒店中,怡然自乐,令人豁然开朗,恰如陶公笔下所期盼之。


『 桃园生活 』


▲ 中餐厅包房

便要还家,设酒杀鸡作食。君悦阁中为客人提供地道的中式佳肴。

▲ 君悦阁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还可以在餐厅中感受清丽雅致的徽派建筑魅力。

巧妙地将徽州的自然人文与桃花源中的生活环境相结合,以更为艺术的表现形式传达给来此的宾客们。

▲ 宴会厅

余人各复延至其家,皆出酒食。酒店的宴会厅为客人打造非凡的盛大活动。

▲ 宴会走廊

为客人提供超过2500平方米灵活多变的宴会及会议空间,配备先进的视听设备以及专业的服务团队。

▲ 新娘房

典雅大气的婚宴场地为新人成就终生难忘的甜蜜回忆。

▲ 宴会前厅《徽州女人》

在宴会前厅的艺术墙面中,还结合了当地著名黄梅戏《徽州女人》的艺术灵感,跨越时空,营造更为真实的徽州桃源。

▲ 酒店客房

一生痴绝处,无梦到徽州。于水墨山水之间,浸染出悠然的生活哲学。

▲ 酒店客房

白房青瓦马头墙,绿水青山蔚蓝天。不求富丽堂皇,只为宁静致远。

▲ 客房走廊

随处流露出当地的人文景致与生活细节,向人们传达着安宁和乐的生活状态。

▲ 酒店客房

迎着被时光浸润过的温暖与暗香,感受徽州的文化魅力与诗情画意。

▲ 酒店客房

砖瓦楼阁,风雅依旧,将每一处细节极致得渗透入酒店的桃源生活之中,为客人倾情呈现难忘的旅程。


项目业主:华润集团

酒店品牌:GRAND HYATT

室内团队:LTW Design

艺术团队:北京龙迈

摄      影:马梦溪、张可涵

编      辑:包佳美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