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10年超龄马桶自燃损失过万!家里的超龄卫浴你还敢用

icon 2020-01-09 10:24:00
icon 0

摘要:家用马桶使用寿命8年,淋浴房寿命8~10年,水龙头寿命5年。然而很多家庭都存在卫浴产品超期“服役”现象。

万润府140㎡<a href=

  牙刷用1-3个月要换掉,因为弯曲的毛刷会损害你的牙齿和牙龈;毛巾、拖鞋每隔半年就要换新,不然滋生的细菌会侵害你的皮肤。

  可你知道吗,你每天都在用的卫浴产品也有“安全保质期”!相关资料显示,家用马桶使用寿命8年,淋浴房寿命8~10年,水龙头寿命5年。然而很多家庭都存在卫浴产品超期“服役”现象。

 再好的马桶使用8年也要换

  经九路最近发生了一起智能马桶自燃事件,而自燃的原因,却不是我们以为的产品质量,而是线路老化!!据悉,该家庭使用这款智能马桶的时间已有10年,超过了智能马桶的安全使用年限5-8年。

  超过安全使用年限,不仅会更耗电,还可能发生短路,甚至引发自燃或爆炸等安全事故!

  马桶保养很重要

  想要延长马桶的寿命,做好平时的清洁和保养很重要:

  1、经常清洗管道、冲水孔和过滤器。管道与冲水孔,建议每星期清洗一次;过滤器每月清洗一次。

  2、重点清洁马桶圈。马桶圈是很容易沾上细菌的,最好用完了马桶就及时清洗。

  3、清洗马桶内缘出水口处和底座外侧。清洗时先把马桶圈掀起,并用洁厕剂喷淋内部,数分钟后,再用马桶刷彻底刷洗一遍,然后再刷洗底座和其他缝隙。

  再好的水龙头5年已报费

  “我们家水龙头质量挺好的,买来就是想用一辈子,为何还要更换?”对于市民孙先生来说,他是第一次听说水龙头也有“保质期”。

  专家有话说:“对于家中正在使用的饮用水龙头来说,不管是多好的水龙头,最好5年就必须更换一次。”

  使用5年以上的铜龙头及水管,铅的释放量会大量增加,饮用后,容易引起铅中毒,出现疲劳、情绪消沉、心脏衰竭、高血压等症状。

  所有,饮用水龙头最好5年一换,非饮用水龙头,可以时间长一些,6-8年更换。

  水龙头保养很重要

  安装好水龙头之后,建议每隔一个月清洁一次表面的污迹指纹,用清水冲净表层用软布抹干即可。

  表面的清洁是为了美观,内部的清洁才是延长使用寿命的根本原因。如果水龙头出现水量减少或是出水分叉,就表示水龙头的起泡器堵塞了,这时候就应该将起泡器取下,用醋浸泡后,用小毛刷或是其他工具清洁杂物,然后再重新安装好。

  淋浴房的安全使用年限为8年

  据业内人士介绍,淋浴房的安全使用年限为8年。

  因为淋浴房的钢化玻璃,用久了后,固定玻璃的金属滑轮容易受潮生锈,黏合胶也会老化。

  此外,大部分淋浴房自爆的原因与长期使用不当有关。

  再好的淋浴房也要保养:

  一、滑轮的保养

  1、避免用力冲撞淋浴房活动门,以免造成活动门脱落;

  2、定期清洁浴房滑轨、滑轮、滑块,加注润滑剂(润滑油或润滑蜡);

  3、定期调整滑块的调节螺丝,保证滑块对淋浴房活动门的有效承载和良好滑动。

  二、钢化玻璃的保养

  1、不要用尖锐物打击或撞击淋浴房玻璃表面,以免出现破损;

  2、不要用腐蚀性液体擦拭淋浴房玻璃表面,以免破坏表面光泽;

  3、不要用粗糙的物料擦拭淋浴房玻璃表面,以避免出现划痕。

  三、铝合金框架的保养

  氧化着色类产品(指金色、银色、亚银、拉丝银等表面着色类):这类产品相对于静电涂类产品来说不容易褪色,但不能用粗糙物料擦拭表面,更不能用尖锐物体刻画表面。如果淋浴房铝材表面出现污渍,请用中性洗洁剂溶水后擦拭。

  卫浴产品超龄使用问题已经是当下最严峻的问题,卫浴不是衣服,破了可以修补,一旦发生故障或超龄使用,存在非常大的安全隐患,轻则伤重则导致使用者死亡,所以一方面一定要购买正规品牌产品,另一方面一定要及时淘汰家中超龄使用的卫浴产品。

  除了超龄还有哪些卫浴必须换?

 无3C认证的卫浴请更换

  3C认证是“强制性产品认证制度”,是国家为了保护消费者人身安全和国家安全、加强产品质量管理、依照法律法规实施的一种产品评定政策制度,因此无3C认证均属于非法产品。智能马桶属于电器类卫生间产品,国家规定在国内销售的智能马桶,必须要做3C认证;除此之外,淋浴房玻璃也必须经过3C认证,2004年1月1日起实施的《建筑安全玻璃管理规定》第六条明确要求:窗内隔断、浴室围护和屏风必须使用安全玻璃。而从2003年8月1日起,国家相关部门还对安全玻璃实行强制认证。

 假冒伪劣产品必须更换

  卫浴品牌及产品造假已存在多年,假冒伪劣产品甚至比超龄卫浴产品更可怕,这几年多地区质监工商抽检不合格大部分为假冒伪劣,并且频繁登录质监及工商执法抽检黑榜,这些产品普遍为节约生产成本,而故意偷工减料,不按照安全标准生产,这类产品多为极度廉价,低于市场平均零售价的几倍,如果您家中有这类产品,请及时更换,以免因产品劣质给家中造成不必要的损失,绝非儿戏。(来源:卫浴家居头条)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