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伟壮老改新系列:M美季酒店改造上演“梁祝化蝶”

icon 2020-01-13 00:24:24
icon 0

摘要:由伟壮老改新系列:营收翻了4倍,M美季酒店改造上演“梁祝化蝶”

双双化蝶翩翩舞,恩恩爱爱不绝情

M美季酒店是由伟壮老改新酒店项目之一,设计灵感源自东方梁祝的爱情故事,以“化蝶”作为贯穿整个设计的主线,迎合文艺青年消费心理,巧妙融合自然、新中式北欧风,令酒店呈现出如画廊般的典雅艺术气质,给宾客以层次丰富的艺术体验,享受优雅大气的居住空间,令人耳目一新。


M美季酒店的改造,设计师不仅在装潢、平面功能布置和流线的设计上花费了很多心思,还在酒店设备、经营上提供了合理化建议。酒店一经投入使用,营收翻了四倍,当年就收回成本。通过携程网预定酒店的住客评分达到4.6分。目前由伟壮老改新设计团队正在落实该连锁酒店第四个店面的设计。

 ▲住客在携程上对M美季酒店的评价 ▲住客在携程上对M美季酒店的评价

 ▲接待大堂 ▲接待大堂

进入首层的接待大堂,整体色调柔和大气,天花板运用了蝴蝶元素,柔化了空间尺度带来的孤立感,宁静舒适之感油然而生。同时,墙壁栏栅元素后五彩斑斓的蝶翼似要破墙而出,带来亦动亦静的绝妙视觉感受,吸引宾客慢慢步入酒店走廊。

▲改造前▲改造前

▲改造后▲改造后

宾客轻踏着具有水墨丹青韵味的地毯,有如步入自然之感。相比改造前,改造后的过道紧凑的布局和朴实的木质材料组合出私密而欢快的气氛,大胆创新,融合古今中西文化。

▲电梯间▲电梯间

情感是空间设计中最重要的元素,与接待大堂紧密相连的步梯,将空间尺度和微细情感的变化周全考量,精心雕琢出一种舒适的氛围。造型灯具透出温暖的光,环绕在水平视线之内,将更高处的空间细节隐匿其中。

 ▲客房 ▲客房

定制家具、独有的起居空间,嵌入式衣柜以及配备独立浴缸、盥洗盆的宽敞浴室均与M美季酒店所讲求的体验感相匹配,重新定义了旅居酒店生活方式,自由而随性…

    

M美季酒店希望给每个到访的客人,保留着在这里寻求着与城市、与文化、与艺术设计、与内心更深层的联系,力求通过酒店使得居住者体验到常熟特有的朴实无华的人文色彩。

中式元素融入到酒店内部总体装潢设计与客房内装饰的艺术品中,令传统中式文化的美好寓意绵延不止。

为了让住客拥有更多可以彰显自我喜好的权利,设计师特别为有拥有自然情怀的宾客设计了动物园主题,森林主题,还有榻榻米主题房间,营造出新奇的、与众不同的居住环境。

主题房间充满着艺术气息,设计灵感来自于自然、阳光、光影的交错,一副生机勃勃的自然画卷环绕于此。非洲自然生态的墙纸搭配绿色的圆形床体,用木条做的树枝造型以及一侧的绿色植物塑造出自然的氛围,让人在城市之中享有一份安适。

日式榻榻米以及浮世绘元素,均以极简的诗意生活方式为表达重点,将中西风格巧妙结合,体现出别样的艺术情怀与自然返璞精神。

良好的采光可拥揽城市风光,设计于细节中处处透露出家的温暖。墙上的装饰画中的蝶元素暗合酒店主题,画的整体色调也与房间一致,既不突兀,也给房间增添一份艺术色彩。

如今,优雅的定义已在改变,当人们走进一家酒店时,或许期望看到更多的设计,得到更多体验,这是一种从物质到精神的转变。

不同的客房均采用大面积的新中式木质结构,简洁的墙面以及天花基础装饰上,以鲜明的色彩做点缀,形成别具一格的空间特色。

有时候,空间中的艺术性更像是视觉上的诗,艺术因为表达而变得可以被人看见与关注,便于更加深入了解。美季酒店用中国人熟知的“梁祝化蝶”美妙爱情故事,巧妙的引出中西合并的现代设计,恰好满足了中国当代文艺青年内心所追求的那一份静谧与美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