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imm cologne 世界的设计 设计的德国

icon 2020-01-13 04:58:37
icon 0

摘要:国际家居名品汇聚,设计趋势预测,设计装置展现,2020 的 imm cologne 庐山真面目1月13日揭开

位于北莱茵 - 威斯特法伦州的雷达-维登布吕克素有“德国家具制造硅谷”之称。这个距科隆市区约两小时车程的小镇,正是德国高端家具品牌COR总部所在地。1954年,HelmutLuebke与Bentheim-Tecklenburg王子共同创办品牌之时,王子衣袖上的三颗心形标志无意间启发了公司名称。拉丁文中,COR意为“心”。品牌希望用“心”对待员工,对待产品,对待环境,并将这一热情传递给消费者。

    

COR将好家具的标准“简单”地定义为:而它跻身德国高端家具品牌无外乎出于其对原材料和生产工艺的执着追求。COR坚信:一件完美的家具由无数完美的细节组成。走进COR的生产车间,从选材到切割,从上漆到软包等,所有细节与步骤都完美体现了“德国制造”的品质和承诺。此外,COR利用废弃木材来补给能源,并通过设计、材料溯源和生产工艺等方式来促进环保,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COR的展厅中庭,也许Helmut Luebke生前留下的一行手稿最能表达他创立品牌的初衷,他写道:“让我们以实际行动来展现我们的愿景,用真诚、持续、卓越和热情来启发明天。”的确,在其60余年的历史中,COR始终坚持“雷达-维登布吕克制造”,而从里程碑式的Conseta中,我们便可以窥见COR的设计哲学:通过模块化和人性化的方式将一件产品演绎到极致。此外,Michael Bayer设计的模块沙发组合Quinta,Peter Maly设计的Trinom系列,Luigi Colani设计的Orbis,以及由Wulf Schneider & Partner设计的Arthe沙发“既叫好、又叫坐”。其中,Quinta系列由5个基础模块构成,为这一新颖的设计思路提供了早期实践经验,而Conseta入选世界顶级游轮“欧罗巴2号”,足以说明其无与伦比的舒适度与上乘品质。

DESIGN POST

   

与imm cologne咫尺之遥的Design Post堪比建筑更新的经典范例。2005年,荷兰O III建筑事务所将始建于1913年,并废弃多年的Deutz邮局物流集散中心重新改造,转而变身为国际高端设计品牌集合地,并成为immcologne、Orgatec等重量级国际设计展会的“秘密花园”。建筑结构形如桥梁,工业气息扑面而来,这一特点也成为建筑改造的起点。这些“桥梁”被安置在从前驿站列车所在的确切位置,它们宽阔的通道象征着列车敞开的车门,有趣的是,Design Post取名也保留了“Post”(邮政)字眼,像这个建筑、这片土地和逝去的年代致敬。如今,拥有3500平方米展示区域的Design Post成为了34家国际知名品牌的“家”,它们不仅包括arper,CARL HANSEN & SON,ercol,Ingo Maurer等“老朋友”,丹麦时尚设计品牌muuto,“声环境家具专家”BUZZI SPACE,美国经典设计品牌emeco和意大利墙饰品牌Wall & deco也将携带他们的新作于immcologne 2020首次亮相其中。值得关注的是,为了纪念去年故去的德国“灯光诗人”Ingo Maurer,其团队特意制作了“Flames is all I see”灯光装置,并在imm cologne 2020展览期间悬挂于Design Post入口处迎接所有来宾的到访。可以说,自2006年开幕至今,Design Post已经成功成为品牌与设计师、建筑师,以及设计爱好者之间的沟通“桥梁”。

   

Katrin de Louw

担任德国红点奖和德国设计大奖评委的流行趋势意见领袖Katrin de Louw对趋势的研究不再停留在“预测”的阶段。对她而言,预测未来的最好方式即是创造未来。多年以来,Katrin对家具材料、时尚潮流和色彩搭配进行分析,不仅在美学层面指导了消费走向,更是联合了一系列家居品牌,从“制造端”来配合趋势的实现。今年,Katrin在imm cologne的10.2号馆内首次集中呈现其研究成果。“我希望总结出‘德国设计’最核心的优势与特点,”Katrin说,“它们分别是多功能性、通用化设计、恒久配色、卓越品质和环保材料,而所有这些特征均指向可持续发展和设计的社会责任。”其中,“恒久配色”由来源于不同领域的专家提供方案,它们不会流行一时、稍纵即逝,而会在更长久的时期内散发光彩。imm cologne 2020上,Katrin和她的Color NetWork®团队将推出“恒久配色1号”,届时,观众将看到同一种色彩如何在壁纸、桌椅、地板、橱柜和电器上演绎出统一的韵律。尽管才筹划半年,Color Net Work®已经吸引了ADLER,AKD,Lechner和HWB等众多材料、家具商参与其中,以期共同打造美好的未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