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的家具企业,利润都不敌一个网红!

icon 2020-01-13 10:22:54
icon 0

摘要:2020年的春节越来越近了,很多企业在做年终的总结时,发现一个让人很惊讶的现象:某网红一个人一年就可以赚2个亿左右,这比90%的家具企业盈利水平都高。

  <a href=

  2020年的春节越来越近了,很多企业在做年终的总结时,发现一个让人很惊讶的现象:某网红一个人一年就可以赚2个亿左右,这比90%的家具企业盈利水平都高。

  据公开数据显示,截至当前,“带货一哥”李佳琪2019年赚了2亿元,而此前火遍全球的李子柒2019年赚了1.6亿元,其他知名网红自然也不会少。

  这就是当下真真切切在发生的事情!

  曾经有一个做家具的老板说:干了一辈家具,下一代却找不到接班人!

  家具这个传统的行业,累,脏,苦。年轻人的世界观和价值观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其实,并没有对错之分,只不过现在的人,变得越来越浮躁了!

  老板这个词,曾经也是一种尊称,但现在,有些做家具的老板,却很不愿意被这样称呼。因为在家具这个行业,有时真觉得上下无路,进退两难,日日焦虑,前途迷茫。

  每天一睁眼便是各种成本开支,每个月面对山一样的薪资税费,在都是刚性约束,哪里的支出缓了晚了,马上就能要你的命。

  而收入呢,捉襟见肘,入不敷出是常态,殚精竭虑焦头烂额常常得到的却是一堆应收账款。

  中国家具行业,在“微笑曲线”中处于最底端,活最脏最累,利润却很薄。

  早些年价格低的时候,还是有利润空间的。可是这些年,原材料价格在涨,人力成本在涨,唯有产品价格涨不起来。

  家具老板们的痛苦不仅来自市场。公司利润本来已经薄如蝉翼,却还要经常与方方面面的权力部门打交道,谁也得罪不起,哪里疏忽照顾不到都可能会被“弄死”。

  大多数做家具的老板其实都不太善于与七所八站四面八方的人打交道,他们不是公关先生,况且也没那么多时间用于应酬,因此内心痛苦又加了一层。

  有些家具企业的老板几乎就是个“超人”,要管产品,要管销售,要管财务,要管人力资源,还要懂法律,哪里出致命的问题企业分分钟完蛋。

  现今社会发展的太快了,去年还是“个体崛起”时代,今年已经是“超级个体”时代。

  如今,有能力的个体都脱离了组织,去谋求独立生存,比如设计师离开了公司去独立接单,营销总监离开工厂出去开营销策划公司,厂长也独立成立小作坊等等,这些个体都开始脱离企业去发展,或者很多已经处于半脱离的状态。

  过去受限于团队合作才能完成的服务,现在可以轻而易举的找到合伙人一起完成;过去受限于市场规模不能成立的特色小生意,现在可以利用互联网找到精准客户;过去受限于信息障碍不能满足的个性化需求,也能利用互联网找到生产者。

  这就是个体经济时代的逻辑:互联网可以精确、高效地将社会每一种精准的需求对接到相应的服务者。

  于是工业时代那种将人们需求“整体切割”再去“分类满足”的方式被抛弃了,实现了 “多个服务个体”分头对接“多种个性化需求”,“面对面”的连接变成“点对点”的链接。

  未来社会上无数的“供应商”和无数个“消费者”完成自我对接,这就是社会进步的结果,但是这也会让一部分人非常痛苦,那就是思维固话的老一辈家具的老板们!因为他们的客户,利润,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个体蚕食。

  但是,我们永远要清醒地认识到,对于我们这样一个世界第一人口大国来说,制造业过去、现在、将来都是国之根本,其重要性怎么强调也不为过。

  我们做家具的老板,也要调整好心态,不要跟风,不要贪大,成功的道路不仅需要金钱与人脉,还需要胆量和智慧。

  最后,送给大家一句话:只有经历地狱般的磨砺,才能练就创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的绝响。——泰戈尔(来源: 家具)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资本市场冷淡,亚振家居10亿元收购质疑不断!东鹏、奥普、公牛、亿田,这些家居企业成功闯关“上市”年终盘点(五)2019家居融资榜 17项融资过亿释放哪些信号10亿豪赌!亚振要收购劲美智能,这步棋的风险可能不小..2020年,这些新规将影响卫浴行业生态链企业达280家,小米给大家居行业的投融资启示“AI+视觉”扫地机器人Trifo完成近千万美元B1轮融资今日要闻 | 2019年全装修户数突破910万套;淘宝成春晚独家电商合作伙伴家用10年超龄马桶自燃损失过万!家里的超龄卫浴你还敢用5批次电冰箱产品不合格 有的增加耗电量有的造成食物腐烂家居行业未来大雾弥漫,该如何找准方向突围?年终盘点(四):2019家居行业9大创新模式海尔冰箱获评“灯塔工厂”:市场一家独大,智造行业唯一资本市场冷淡,亚振家居10亿元收购质疑不断!东鹏、奥普、公牛、亿田,这些家居企业成功闯关“上市”中国女排携手慕思决胜2020,共筑冠军梦!​海象王周林:未来两三年石晶地板(SPC)将成主导产品!2020 imm cologne 世界的设计 设计的德国由伟壮老改新系列:M美季酒店改造上演“梁祝化蝶”福庆家居三十周年庆典 福庆家人携手共进新纪元“激扬三十年 福庆新征程“福庆家居30周年庆典隆重召开“精进不止,不负韶华”——2019年维塔设计与你共勉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