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中国女排 | 鼠年IP营销第一波,谁能“夺冠”?

icon 2020-01-22 11:02:19
icon 0

摘要:讲述中国女排精神的电影《夺冠》即将登陆全国,也由此拉开了家居企业鼠年营销的第一波竞赛。

  家居品牌营销的创新渠道及打法越发多样。从单一的机场、火车站广告牌,到如今彻底打开了思路。无论是大兴机场开通这样的热点事件营销,还是奥运、澳网、篮联的国内外赛事赞助,都有家居企业的身影。最近,家居品牌纷纷与中国女排签约合作并展开了与即将上映的《夺冠》电影的联合营销。

  大年初一,由陈可辛导演,巩俐、黄渤等主演,里约奥运冠军球员惠若琪、朱婷等倾情加盟的讲述中国女排精神的电影《夺冠》即将登陆全国,成为贺岁档影片中的一大热点,备受期待。也由此拉开了家居企业鼠年营销的第一波竞赛。

  现在的家居企业可谓想得出创意、抓得住热点。

  电影《夺冠》的大受关注除了女排姑娘们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的奋斗精神令一代代中国人感动自豪,更因为2019年,中国女排十一连胜,再次取得女排世界杯冠军的傲人成绩,又一次震撼了国人。

  此外,2020年即将举办的冬奥会上,中国女排队将再次出征。赛事带来的持续热度以及女排精神的独特内核吸引着家居企业与之积极寻求各方面合作,主要形式包括成为中国女排合作商家及助力《夺冠》电影的宣传。

 惠达卫浴等6家居品牌成为中国女排合作商家

  据统计,截至目前,中国女排的合作商数量达到20家,包括官方合作伙伴、官方赞助商及官方供应商。在这20家商家中,家居相关品牌占据了6席,分别为惠达卫浴、慕思寝具、海尔空调、索菲亚、美陶瓷砖和德意电器。近三分之一的占比也进一步说明了家居企业对于体育营销趋势的重视和积极布局。

  2019年初,德意电器成为中国女排官方指定供应商,女排世界杯期间,德意联合粉丝用户,组织助威团远赴日本大阪现场为女排助威。

  11月29日,海尔空调和中国女排联合官宣,海尔空调正式成为中国女排赞助商、官方空调品牌。

  12月18日,慕思正式宣布成为中国国家女子排球队官方赞助商。慕思表示将为中国女排征战世界赛场提供睡眠助力,包括为女排队员提供专业的睡眠咨询顾问服务,同时给他们定制健康睡眠系统。

  12月19日,索菲亚与中国女排签约,正式成为中国国家女子排球队的官方供应商。同时,司米橱柜亦成为了中国国家女子排球队官方橱柜品牌。

  很多家居企业在与女排的合作形式上不再单一,而是开始打起组合拳。其中,惠达卫浴此次与中国女排的合作较为全面。

  2019年12月21日,惠达卫浴与中国排球协会签约,成为中国国家女子排球队官方赞助商。

  1月2日,惠达卫浴联合中国女排拍摄品牌励志宣传大片《致敬梦想智净世界》,并将于大年初一与电影《夺冠》一起亮相院线,致敬“女排精神”。

  据悉,这组宣传片将以院线广告形式覆盖包括北上广深等256个城市,1231家影院以及7254个影厅。随着广告的投放,企业的品牌传播力和与女排精神相匹配的品牌形象有望得到显著的提升。

  《夺冠》开局家居品牌鼠年营销

  另外一些家居品牌尽管没有取得与中国女排的官方合作冠名,但也在以不同形式参与《夺冠》电影的联合宣传攻势。

  德意电器作为《夺冠》官方赞助商,其产品德意大风压油烟机将出现在影片重要场景中。同时,德意表示将通过组织观影团、免费邀请粉丝用户看电影等方式,鼓舞全民应援中国女排,传承和弘扬女排精神。

  金牌厨柜则在去年12月邀请前女排国家队队员参与品牌的年终收官活动。同时,首发女排主题专属套餐系列产品,并推出下单送《夺冠》观影票的优惠活动。

  好莱客成为《夺冠》院线品牌互动合作伙伴,在宣传活动期间,配合推出定制套餐,以及价格优惠及免费观影等福利。

  分析各家居企业在此次《夺冠》电影的营销布局不难看出,家居品牌希望通过与体育大IP合作达成以下三个方面的提升。

  o 深化品牌定位

  大部分家居品牌都在宣传中寻求企业创新探索及品质追求精神与中国女排拼搏奋斗精神的契合共通之处,以此提升品牌在消费者心中的形象及定位。

  o 增加品牌影响力

  企业在微博及微信公众号上发布活动,邀请品牌粉丝免费观影,提升宣传渠道黏性。另外,借助女排大IP,企业能够增加品牌热度与传播范围,增加品牌与消费者间的互动。

  o 扩大产品推广

  与春节促销节点相呼应,推出“女排”相关主题新产品或新套系。企业由此加入年初的新一轮营销战,通过下单购买家居产品送观影票、组织观影团等方式,扩大营销规模。

  随着家居企业的商业嗅觉日益敏锐、营销团队更具创新思维,未来家居行业在体育赛事及文娱热点的多样化营销探索方面可能会有更深的渗透。

  最新消息,家居品牌齐助力的电影《夺冠》已提档大年三十,约吗?(来源:新浪家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