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要闻 | 首次在确诊病例家中门把手发现新型冠状病毒

icon 2020-02-03 17:32:53
icon 0

摘要:首次在确诊病例家中门把手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核酸;家居企业应对疫情的七个建议;华生大家居宣布2-4月供货让利10%;2020年家居软装行业发展趋势发布;家居建材行业已累计向疫区捐款近3亿元;疫情最新重点进展;武汉火神山医院今日接诊收治病人。

     

       首次在确诊病例家中门把手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核酸

  日前,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对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监测中,在一名确诊患者家中门把手上发现了新型冠状病毒的核酸,是广州首次在外环境中发现,提示市民应更注意手卫生。市疾控专家提醒,日常家居细节中,有许多可能造成病毒间接传播的途径,容易为人所忽略,如手机屏幕、电脑键盘、水龙头等等,都需要日常清洁。

  家居企业应对疫情的七个建议

  1、企业高层:复盘企业年度经营战略及目标规划,进行策略性调整;2、人力资源部门:做好人员追踪及管控,避免疫情在工厂内爆发;3、财务部门:做好企业的现金收支规划,制定现金流应急方案;4、营销部门:全方位关注终端,制定展会招商的前期替补方案;5、生产部门:合理排班,减少人工成本的支出,大力开展节流;6、研发部门:加大高性价比产品的研发力度,为线上销售准备;7、市场部门:优化企业的宣传素材,提升企业的品牌美誉度。

  华生大家居宣布2-4月供货让利10%

  2月2日,家居行业一企业再次彰显大企风采。深圳华生大家居向旗下三大品牌(普托米亚、My Side、海明威)的全国经销商告文,宣布在2、3、4月原供货价基础上让利10%!

  2020年家居软装行业发展趋势发布

  日前,南方都市报发布2020年家居软装行业发展趋势,指出时尚个性的软装行业迈入了真正的高速发展期,并有望于2020年开启加速度。与此同时,品牌化、主题化原创设计、小软装生态、差异化创新将会成为主导2020年软装行业发展趋势的四大关键词。

  索菲亚发布2019年业绩快报:营收77亿元,利润13.6亿元

  近日,索菲亚公告了2019年度的初步核算数据,已经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审计,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全年数据。其中,公司2019年度实现营业总收入772,708.91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69%;利润总额135,654.07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2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6,997.94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56%。

  家居建材行业已累计向疫区捐款近3亿元

  根据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消息,截至2020年1月31日,有95家家居企业通过捐资捐物等形式参与到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中,除捐赠物资、减免租金以外,仅捐款数额已累计近3亿元。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披露了建材与家居行业驰援武汉、抗击疫情事例公报表(第一期)。其中,包括中国建材集团、福耀集团、居然之家等95家建材与家居行业企业通过多种形式参与疫情防控,除了捐款以外,还有筹集口罩等医疗物资,捐赠产品支援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减免租金等形式。

  疫情最新重点进展

  2月2日,湖北省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例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全省疫情和防控工作最新进展情况。划重点:57支援鄂医疗队安排在武汉;8310名医疗队员支援湖北;辟谣上海医疗队物资匮乏;保证医疗队吃上热饭洗上热水澡;目前已初步筛选出三种治疗药物;新冠病毒与一蝙蝠病毒序列一致性达96%;确诊速度加快,最快2小时获核酸检测结果;武汉金银潭医院在院确诊病人581人;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正常工作,妻子康复出院。

  武汉火神山医院今日接诊收治病人

  2月2日,武汉火神山医院完工,总建筑面积3.39万平方米的火神山医院,参照2003年非典期间北京小汤山医院所建,于今日正式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2日上午,武汉火神山医院举行交付仪式,武汉市市长周先旺和联勤保障部队白忠斌副司令员在武汉火神山医院签署互换交接文件,标志着火神山医院正式交付军队医务工作者。同时,另一座雷神山医院的总建筑面积75000平米,将有1500张病床,预计将在2月5日晚交付投用,将在2月6日能够正式收治病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