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度和奇迹,火神山医院交付使用背后的民族卫浴力量

icon 2020-02-04 10:08:11
icon 0

摘要:惠达、恒洁、九牧、东鹏、英皇、海鸥、日丰、科逸等卫浴相关企业。他们以大公无私的精神参与医疗设施建设,构成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后防力量。

  <a href=

       2月2日,武汉火神山医院举行军地交接仪式,医院正式交付。火神山医院位处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是参照2003年SARS期间北京“小汤山”医院模式建设的板房式医院,总建筑面积3.39万平方米、可容纳1000张病床。随着完工交付,医院已自2月3日起正式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在火神山医院之后,另一家以相同模式兴建的板房式医院“雷神山医院”也将于2月5日完工,全国各地的“小汤山“医院也在拔地而起。

  在各地“小汤山“医院建造过程中,众多民族企业走在抗疫一线,以资金捐赠、物资供应或人力支援的方式进行驰援,其中包括惠达、恒洁、九牧、东鹏、英皇、海鸥、日丰、科逸等卫浴相关企业。他们以大公无私的精神参与医疗设施建设,构成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后防力量。

 惠达

  在得知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的消息后,惠达卫浴1月25日成立项目支援工作组,紧急部署捐赠支援工作。1月26日上午,惠达各部门召回工作人员,调配物资,联系物流车辆,当天下午2点共计5931件的首批物资成功发出,并于次日下午2点抵达武汉蔡甸区。

  惠达物资于1月28日送往火神山医院建设现场,1月30日,5931件卫浴产品送达各施工卫生间,所负责的每个施工卫生间都含有立柱盆、马桶、感应式龙头、淋浴花洒、地漏等产品。1月31日,惠达卫浴物资安装完毕,火神山医院顺利完成封顶。

  随着火神山医院完工交付,惠达卫浴支援工作组将转战雷神山医院。

 恒洁

  1月27日上午,恒洁卫浴与京东物流取得联系,筹措发运卫浴援建物资;同日下午,装有坐便器、洗脸盆、淋浴花洒、龙头等卫浴产品的恒洁卫浴&京东物流支援武汉火神山医院物资专车正式发运。

  1月30日中午,恒洁卫浴&京东物流支援武汉火神山医院物资专车,抵达在建的武汉火神山医院项目工地,卫浴物资装卸、安装工作随即如火如荼展开。

  2月2日,火神山医院正式交付。

  九牧

  1月27日,九牧首批3000件卫浴产品发往雷神山医院在武汉市江夏区的建设现场。2月1日,九牧雷神山医院竣工保障先锋队前往雷神山医院勘察施工环境,做好正式进场安装的相应准备工作。

  与以往的建设不同,雷神山医院的卫浴产品安装要时刻紧跟土木工程建设的施工进度与要求,且现场施工条件简陋,给安装工作带来巨大挑战。九牧服务人员迎难而上,24小时轮班坚守。即便现场没有灯光照明,九牧团队依旧想方设法,确保安装顺利进行。

  自疫情发生以来,九牧已向武汉医院捐赠陶瓷马桶、太阳花洒、立柱盆、智能感应龙头及抗菌管、角阀、地漏等卫浴设施累计5366套。

  东鹏整装卫浴

  东鹏整装卫浴主要对雷神山医院进行驰援。1月29日,东鹏方面掌握到中建三局在武汉抢建医院的需求信息并建立了接受捐赠的关系。当天下午,东鹏迅速组织多方工作人员,紧急高效地安排货源、匹配产品清单。

  1月30日,东鹏整装卫浴两批运载援建卫浴产品物资的卡车分别从合肥和佛山出发。次日,满载着7360件卫浴产品、价值300余万的抗疫急需品的三辆大卡车送达武汉雷神山医院施工现场。

  目前,雷神山医院正在如火如荼建设当中,预计在2月5日建成交付。

  箭牌卫浴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箭牌卫浴主要支援了武汉第十三医院的防疫建设。箭牌卫浴为当地捐赠了马桶、蹲便器、立柱盆、龙头等洁具资源,通过产品优势以减少细菌滋生与交叉感染,为医护人员与患者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安华

  在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期间,安华卫浴工程服务团队已投身到医院建设中,积极贡献力量。

  随后的2月2日,安华卫浴发往苏州疫区医院的洁具建设物资装载完毕,此次前线建设使用的是安华智能感应龙头产品,可进一步减少细菌交叉感染,保护医护人员和患者的健康。

  日丰

  1月25日,日丰方面得知火神山医院建设中急需管道物资后,迅速组织50多名员工组成物资支援队,经过供应链、生产基地、武汉分公司等各部门紧密高效的配合分工。由于赶上春节假期,第二、第三批援建物资运送车辆联系难度大,对此,日丰紧急联系能够进入到武汉当地的顺丰物流专车自费运送,最终助力火神山医院建设顺利施工,保证用水用电的使用。

 科逸

  整体浴室作为能快速安装的建筑部件,在工程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科逸在得知火神山及雷神山建设消息后,于1月27日连夜安排工厂提前复工生产,计划3天配齐500套、5天配齐1000套整体浴室。

  1月30日、31日及2月2日,三批共计500套整体浴室分批运抵火神山医院及雷神山医院建设现场。

  目前,除武汉两大医院项目外,科逸还陆续向福建、苏州、海南“小汤山”医院发出共计600余套整体浴室。

  英皇卫浴&睿住优卡

  睿住优卡是英皇卫浴和美的置业合资设立的子公司,该公司提前开工,按计划于7天内配齐500套整体浴室,为全国各地“小汤山”医院快速建设做好整装浴室配套保障。目前,睿住优卡已签约各地医院3000多套整体浴室,接下来将积极将广东、浙江、山东等地的“小汤山”疫情医院纳入重点项目,主动扛起社会责任。

 海鸥住工

  海鸥住工近日也为河南版“小汤山医院”(原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港区医院老院区改造项目)的建设捐赠装配式整装卫浴等产品。海鸥住工董事、副总经理陈巍表示,装配式整装卫浴可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目前也在持续关注武汉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及全国各地救治重症的“小汤山”医院的相关需求情况。1月30日,海鸥住工的380套整体浴室已发往武汉。(来源:厨卫头条)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