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克时艰 | 扬州为企业出具首份疫情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

icon 2020-02-05 14:30:49
icon 0

摘要:2月4日上午,扬州市贸促会为该市某企业出具了全市首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书,帮助企业最大限度减轻因疫情造成不能履行合同的责任,维护企业合法权益。

(交汇点讯)2月4日上午,扬州市贸促会为该市某企业出具了全市首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书,帮助企业最大限度减轻因疫情造成不能履行合同的责任,维护企业合法权益。

2月1日,该企业通过QQ工作群咨询办理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的相关问题。2月4日上午,扬州市贸促会收到企业正式申请后,立即通过网络对文件进行初审。在中国贸促会、省贸促会等上级部门的指导和帮助下,扬州市贸促会成功出具全市首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并第一时间将证书的扫描件发给企业,目前该证书已通过快递邮寄给企业

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属于商事证明领域中的事实性证明行为,由中国贸促会及其授权的分、支会应申请人的申请,对与不可抗力有关的事实进行证明,出具后当事人可以部分或全部免除不履行、不完全履行和迟延履行合同的责任。该证明已得到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海关、商会和企业的认可,在域外具有强大的执行力。

据了解,截止到目前,扬州已有10余家企业就此项业务向贸促会咨询。自疫情发生以来,扬州贸促会高度关注,主动作为,先后在1月29日、30日和2月1日发布《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申办原产地证的通告》、《关于规范出具“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事实性证明的通知》和《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相关业务办理的紧急通知》等,并公布专人值班安排和紧急联系人电话,全力以赴做好疫情期间对企业的服务工作。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