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玩转彩色瓷砖搭配扮靓家

icon 2020-02-08 07:57:52
icon 0

摘要: 现代装修,瓷砖依然占据大部分的市场,受到多数人的欢迎。所以为了装饰出更加靓丽的空间,使色彩搭配更加的协调,我们今天就来看看彩色瓷砖的搭配技巧以及彩色瓷砖的选购方法。

  现代装修,瓷砖依然占据大部分的市场,受到多数人的欢迎。所以为了装饰出更加靓丽的空间,使色彩搭配更加的协调,我们今天就来看看彩色瓷砖的搭配技巧以及彩色瓷砖的选购方法。

案例:玩转彩色瓷砖搭配扮靓家
色彩瓷砖搭配原则

 

  色彩瓷砖搭配原则

  1.冷色与暖色的搭配,冷暖色的关系是依靠对比,由人的生活经验而产生,搭配起来很有特色。

  2.相似色搭配,如黄与绿、红与紫、红与橙、橙与黄。

  3.对比色的搭配,比如红与绿、黄与紫、蓝与橙、黑与白

  4.深色和浅色搭配,如黑与白、深与浅、深绿与浅灰都可以搭配使用。

  5.无极色与颜色搭配,黑、白、金、银、灰被称为无极色,它们可以和任何颜色进行搭配。

  6.同类色搭配,如浅黄与深黄、黑色与灰色的搭配。

案例:玩转彩色瓷砖搭配扮靓家
玩转彩色瓷砖超靓搭配

 

 

 

 色彩瓷砖搭配技巧

  第一、风格柔和

  比如仿壁纸砖墙有瓷砖的防水性,壁纸的布纹效果和光泽,摒弃了瓷砖的冷硬而多了一份织物般的柔和与舒适,特别适合卫生间使用。

  第二、色彩深浅变化

  色彩深浅不同的两种瓷砖搭配在一起,会给人以张弛的视觉感,同时,不同颜色的瓷砖会带来跳跃感,勾勒出音符般的律动。

  第三、大小尺寸结合

  在同一空间内,选用不同色彩、不同款式的瓷砖,然后进行巧妙的搭配,往往会令空间更加生动,特别是在灯光的作用下,会给瓷砖赋予很好的色彩、光影,使其成为家居中的一大亮点。

  第四、软硬结合

  瓷砖一般有很强的硬度和吸水膨胀率,比如岩面墙砖,其表面像岩石,尺度非常大,或褐色,或青黑色,在灯光的照射下会呈现出丰富的光影变化,非常适合卫生间,如将其用于局部,与周围环境形成软与硬、冷与暖的对比,将是非常现代化的风格设计。

案例:玩转彩色瓷砖搭配扮靓家
玩转彩色瓷砖超靓搭配

 

   色彩瓷砖挑选方法

  1.一般地砖的颜色相对墙砖要深一些。尤其要说的是,卫生间的墙砖是作为卫生洁具的背景,起衬托作用的,所以在颜色明度和彩度上要比洁具低。

  2.厨房和卫生间面积较小,通常采用浅色和冷色系的墙砖。暖色系的墙砖在视觉上有趋近感,会增加房间的压抑感,而深色系的墙砖会使人感觉视觉空间变小,房间越发显得阴暗,因此不适合在小面积使用。

案例:玩转彩色瓷砖搭配扮靓家
玩转彩色瓷砖超靓搭配

 

  3.在图案选择上,卫生间的墙砖,应含蓄淡雅,隐隐约约,不能喧宾夺主;厨房墙砖的格调应以简明活泼为主,注意与橱柜、料理台的款式和颜色相协调,图案应当朴素大方,使人感觉干净明朗,需要时可以适当地点缀几片花砖。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