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实木衣柜为什么有气味?

icon 2020-02-08 12:27:19
icon 0

摘要:刚装修好的房子为了避免甲醛超标、油漆味重选择购买实木衣柜,结果没想到实木衣柜同样有味道!并且这个味道有时候还会保留好长一段时间。那么实木衣柜的味道究竟从何而来呢?

  【困境】刚装修好的房子为了避免甲醛超标、油漆味重选择购买实木衣柜,结果没想到实木衣柜同样有味道!并且这个味道有时候还会保留好长一段时间。那么实木衣柜的味道究竟从何而来呢?

  【问题】实木衣柜为什么有气味?

  【答案】

  刚生产出来的实木家具都会有些味儿,主要来自三个方面:

  1、拼接木材板件使用的胶

  木材板件在拼接时会用到胶,但其用量实际上非常少,基本上是可以忽略不计的。

  2、木材本身的味道

  木材本身的味道,由于木材中含有各种挥发性油、树脂、树胶、芳香油及其他物质,所以随着树种的不同,产生了各种不同的味道,特别是新砍伐的木材较浓。如松木含有清香的松脂味;柏木、侧柏、圆柏等有柏木香气,橡胶木会有点酸的味道等。一般木材本身的味对人体是无害的,但有些木材在室内放置时间久了也会对人体产生一些伤害,如香樟木,樟脑本是一味中药;活血化淤、具抗早孕的作用,孕妇若长期与樟木家具接触,极易造成流产;婴幼儿若长期受到樟木气味的刺激,亦会出现不良反应。

 3、涂装衣柜所用油漆

  油漆作为衣柜表面的保护层,不仅看起来光亮美观,更有经久耐用的特点。但油漆中含苯、甲醛、VOC等有害物质对人体都是有害的。

  如何辨别油漆味还是木材本身的味道

  一般实木衣柜木材本身的味不会太刺鼻,而油漆味会比较刺鼻,我们都接触过指甲油,指甲油其实就是油漆,如果衣柜中闻到这个味那就是油漆的味。

 保持通风

  其实买衣柜和买装修材料是一样的,或多或少都会有些不环保的物质,如果购买的是新生产出来的衣柜,建议室内经常开窗通风,如果是带柜门的需要把门打开,在衣柜内部可放一些活性炭,一般两三个月就可以把味道散掉。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