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实木橱柜常识大盘点 小白们快来补脑

icon 2020-02-09 07:40:41
icon 0

摘要:虽然实木橱柜一般都经过特殊处理,具有防酸、防碱功能,一般的油盐酱醋不容易侵蚀进去,但如果长时间缺少清洗的话,烹饪调味品依然有可能使橱柜木材发生改变。

  虽然实木橱柜一般都经过特殊处理,具有防酸、防碱功能,一般的油盐酱醋不容易侵蚀进去,但如果长时间缺少清洗的话,烹饪调味品依然有可能使橱柜木材发生改变。

  实木橱柜在近几年来受到广大消费者的青睐,很多人在酝酿着购买实木橱柜,但是在喜欢的同时人们也有很多担忧,毕竟厨房水火交融,实木橱柜在厨房的烟熏火燎之下是否容易产生质量和安全问题呢?这样的担忧无可厚非,因此小编为了消除消费者的疑虑,特总结了一些实木橱柜使用过程中的疑问与解答。

  疑问1 中餐都是火烧火燎的,厨房里还要用到很多水,实木橱柜是不是非常容易变形?

  对策: 把实木变成长久的标本 实木橱柜的门板都是经过特殊处理的,比如说水泡、日晒、恒温烘干,目的就是把实木里的木浆导管打开,将木浆取出来。所谓木浆,就是夏天高温照射下我们能在树皮处看到的一种很黏的东西。 如此“折腾”过后的活木就变成了“标本”,再也不会因为温度、湿度的变化而产生变形了。蝴蝶标本可以保持五六十年不腐烂,实木的板材通过类似风干的手段变成标本后,保质的时间将会更长。 实木门板在做色上也有一个特殊的工艺叫“搓色”,就是把颜色吃到里面去。在实木表面的最后一遍漆很关键,将决定门板呈现出来的亮度、光泽度和色度,这遍漆也是封闭性的。把一块实木抽干后再在外部进行封闭,这样外部的潮气、水气就很难进入木头了。

  疑问2 实木的颜色基本上就是本木色,太单调了,我喜欢颜色鲜亮的橱柜,实木橱柜不适合我。

  对策: 今年的实木橱柜颜色纷呈,从色彩上看今年的实木橱柜,传统的原木色还是大行其道,但色彩已经由深变浅。浅黄色的木色变得更加流行,另外各种浅浅的绿色、肉粉色都出现在了实木橱柜中,就像今夏的服装一样,实木橱柜呈现出了亮丽的色彩。 比如威乃达VILLA D‘ESTE橱柜就是橡木配白漆,橡木的纹理清晰可见,而象牙白的颜色则体现出古典款的细致优雅。科宝博洛尼的威尼斯系列橱柜也是颜色清雅,摆脱了实木橱柜以往的沉重面孔。 为了与厨房的环境相适应,生产商在实木表面花了很多心思,用各种方法在展现原有实木本色的同时,还尽量让实木保持光滑和耐久的质感,更高档的橱柜甚至会手工油漆,比如西曼蒂克最贵的那套实木橱柜就是纯手工上漆。为了追求复古效果,他们采用的油漆还是古埃及人配制的天然矿物质漆。

  疑问3 实木橱柜那么贵,如果不小心用刀划了多可惜呀,再说平时收拾起来是不是比一般的橱柜都要麻烦?

  对策 实木门板没有封边,细微的磕碰是完全承受得起的。只要在炉灶四周及上方的设计中注意与实木保持一定距离,就可以确保安全。用“平常心”对待,实木橱柜并不会带给你太多的烦恼。 实木门板造型这么复杂,是不是会有一些油垢清洗不出来呢?其实,实木橱柜有一个偷懒的借口,它们很少有做成崭新的,作旧工艺在古典款的实木橱柜中是最流行的特征,就像一个农妇天天擦自己的橱柜,擦到的地方很亮、很浅,擦不到的地方就变深。做旧意味着这套橱柜是有历史的。作旧门板颜色的浅和深,为日后的清洁工作带来更多便利,即使有的地方擦不干净也像是故意做出来的岁月痕迹。

  疑问4 实木橱柜品牌很多,价格也高,进口和国产的差距大吗?

  对策 实木橱柜一般价格波动不大,无论产地是哪里,工艺和材质共同决定价格。 实木材质的成本高,所以实木橱柜的造价会高出其他材质的橱柜。市场零售价格在4000元~9000元/延米。进口高档实木橱柜则不按延米计价,而按照单独的柜体计算总价,即使是最便宜的配置,一套实木橱柜的价格也要在3万元以上。 

  其中,由国产桦木、橡胶木、柞木、榉木做成的实木橱柜价格相对便宜,而由美国红樱桃木、进口红橡木、加拿大枫木为主要材料的实木橱柜价格就偏高。 一般实木橱柜的价格波动不是很大,这是由它的高成本决定的。实木整体橱柜主要适用于9.2平方米以上的厨房,如果是开放式的厨房,则至少需7.2平方米。这样购买一套实木门板的橱柜大约要几万元,甚至十几万元,比其他材质的橱柜要高出三分之一左右,这在所有的门板材料中都属于顶级消费。 

  意大利及德国原装进口的高档实木橱柜,在一些花边角的处理和漆的色泽上达到了世界公认的审美标准。意大利的实木橱柜讲究款式的精美及细节的巧妙;德国的实木橱柜则以质感与品质见长。 国产橱柜中也有一些实力派的品牌,比如科宝·博洛尼、隆森、康洁等,它们的实木橱柜大多引进国外的技术与设计,做出的橱柜在外形、款式上并不逊色于进口产品,价格比进口的要平易,但仍比普通的门板材料高出许多。

  贴心提醒

  实木橱柜要精于保养 虽然实木橱柜一般都经过特殊处理,具有防酸、防碱功能,一般的油盐酱醋不容易侵蚀进去,但如果长时间缺少清洗的话,烹饪调味品依然有可能使橱柜木材发生改变,所以以下事项不可不注意: 尽量当天清洗残留在实木橱柜上的污物。 

  假如长时间没有清洗残留在实木橱柜上的污渍,最好使用专业的清洁剂进行处理,以保证对木质的损害降到最低。 最好每隔半个月左右的时间就对实木橱柜进行一次维护:清洗、打蜡,以保持色泽的长久鲜亮。 假如居住在湿度较大的地区,尽量不要使用实木橱柜,因为较大的湿度会影响实木框架的伸缩度的稳定性。但如果有抽湿机进行处理的话,上述顾虑可以消除。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