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浴室柜防腐 易地而处各个击破

icon 2020-02-11 16:34:58
icon 0

摘要:卫浴间水汽较多,空气中的湿度相较而言较大,对于卫浴洁具的挑战也不小,因此卫浴洁具最基本的防潮功能是必须具备的。以浴室柜为例,浴室柜材质多种,实木浴室柜、PVC浴室柜、不锈钢浴室柜等等,都各有优势,那么不同的浴室柜该如何保养呢?以不锈钢浴室柜...

  卫浴间水汽较多,空气中的湿度相较而言较大,对于卫浴洁具的挑战也不小,因此卫浴洁具最基本的防潮功能是必须具备的。以浴室柜为例,浴室柜材质多种,实木浴室柜、PVC浴室柜、不锈钢浴室柜等等,都各有优势,那么不同的浴室柜该如何保养呢?以不锈钢浴室柜保养为例,教你如何全面抵抗浴室水汽来袭!

  不锈钢浴室柜,由于其使用的板材是金属,并且是不锈钢,因此其防潮性能相当不错,并且还有非常不错的防腐蚀性能,但是市场中的不锈钢浴室柜根据其抗腐蚀的能力还是可以分类的,具体有如下几类:

  1、按腐蚀环境分:干腐蚀、湿腐蚀;

  2、按腐蚀机理分:化学腐蚀、电化学腐蚀、物理腐蚀;

  3、按腐蚀形态类型分:点蚀、应力腐蚀断裂;

  4、按腐蚀温度分:常温腐蚀、高温腐蚀。

  不锈钢浴室柜钢板受到破坏主要是断裂、磨损和腐蚀等三种形式,其中腐蚀是三种形式中最复杂、对不锈钢浴室柜的破坏性最大的一种,因为不锈钢浴室柜腐蚀是发生在不锈钢浴室与环境(介质)间的界面上,并产生了化学或电化学反应,所以不锈钢防腐研究是其他材料防腐研究中难度较大的一种。

  有人说,有金属就有防腐斗争,这一点不假。

  基于腐蚀的控制原理,人们一直在寻找有效的不锈钢浴室柜钢板腐蚀控制方法,经过长时间的实践,基本形成以下几种措施:

  1、选用不锈钢浴室柜材料时,尽可能选耐大气腐蚀的。

  2、结构设计时,尽量避免缝隙、凹槽等,以免积水而引起腐蚀,产生应力断裂。

  3、改变环境成分,添加缓蚀剂,抵制腐蚀过程。

  4、采用表面保护性层。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