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见2020|洞见疫情下的家居行业发展趋势

icon 2020-02-17 18:20:18
icon 0

摘要:新浪家居邀请12位行业大咖,一起洞见疫情下的家居行业发展趋势。

  2020年初,新型冠状病毒的突然爆发,对中国医疗卫生事业带来巨大挑战的同时,经济环境同样不容乐观。仅春节假期10天以来,消费几乎停摆、零售和餐饮业收⼊锐减,旅游相关⾏业陷⼊冰冻状态。专家估算,仅零售、餐饮和旅游市场的直接损失就超过1万亿元。

  在如此严峻的态势面前,中国家居行业应该如何正确应对?新浪家居邀请12位行业大咖,一起洞见疫情下的家居行业发展趋势。

【居然之家王宁:疫情或加速洗牌 倒逼家企线上布局提速】

  居然之家集团总裁王宁认为,疫情的发生加快了线上业务的开展,这其实是一个倒逼的过程,而且至少提前了1年至2年的时间,此前以线下业务为主的企业,现在也都在加快线上布局的进程。如果说以前是在练兵,那么现在就是一个很好的实战经历。

 【独家连线居然之家湖北公司|强防疫做线上 疫后或迎爆发】

  卢治中认为,此次疫情的发生对于家居行业的影响未必是消极的,他表示,与快销品、百货相比,消费者的装修需求是不会消失的,疫情过后或迎来一个爆发期。他说到,当下居然之家的精力集中在支持政府打赢疫情这场硬仗,疫情过后会与商户站在一起,共克时艰。对于商户来讲,消费者的需求并没有减少,各个品牌在这段时间也有了充足的时间进行战略与布局的思考,疫情过后或将迎来新机会。

  【尚层装饰林云松:疫情后或加速两级分化 头部企业更存机会】

  尚层装饰林云松表示:此次疫情的发生,会加速整个行业的两级分化与优胜劣汰。家居家装行业历来都是大行业小企业的状态,鱼龙混杂,疫情带来的压力加快了对落后企业的淘汰速度,对于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有互联网基因的企业来讲,2020年存在更多机会。

  【美巢张经甫:消费信心恢复尚待时日 同仁需抱危机意识】

  张经甫:美巢这几年一直在打造两个轮子的发展战略,一个是智能化的轮子,一个是环保驱动的轮子。当然面对疫情影响下的经济下行状态,企业2020年的整体安排要做出些调整。第一,在投入层面,有些投入要进行推迟,首先要保证整体市场的恢复。第二,在员工队伍建设方面,我们要拿出一些切实可行的方案,来保证2020年企业继续向好发展。 

  【米兰之窗执行总裁陈涛:信心应对 疫情过后行业将有新机会】

  疫情的冲击倒逼每一个经营者去思考同样一个问题——销售模式和商业模式如何创新?过去零售行业的传统模式无非是线下销售、线下与客户产生互动和连接。新零售、新渠道的探索虽然一直在进行,但不够紧迫。疫情的到来,可能在客观上对整个零售模式的升级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

  【爱依瑞斯范姗姗:产品、渠道、品牌无论何时都是经营重心】

  爱依瑞斯范姗姗表示:面对疫情,企业上下游合作伙伴积极沟通,并给予线下经销商让利返点等帮扶政策。同时,特别感谢红星美凯龙和居然之家给予各个家居品牌的政策支持。相信困难都是暂时的,只要万众一心,终将度过难关!

  【尚品本色张静波:疫情突发,倒逼企业加速完善信息化系统】

  尚品本色张静波:危机来临,一个企业的人才力量、组织架构、抗风险能力都会迅速暴露出来。能够抓住机遇、迎接挑战,用自己的实力去抗下苦难的企业,在疫情过后一定会有一个崭新的形象!

  【荣麟家居戚麟: 在新的格局里占领自己位置是首要任务】

  荣麟家居戚麟表示:疫情加重了企业之间的分水岭,优秀企业会继续向前迈步,发展不好的企业将会慢慢退出。有退出就必定有进入,新入局者会带来新的技术、思想、营销手段,从而改变原有传统家居市场的格局。在新的格局里占领自己的位置将是未来每一个企业需要思考的问题。

  【全度家居刘辉:疫情期间不断修炼内功 与经销商共同协作

  全度家居刘辉表示:疫情之下的全度,第一季度重点在于修炼内功,同时在品牌的优化、社会责任方面以及经销商服务层面会进行一系列的动作,持续巩固品牌服务意识,势必在五六月份打好2020的第一场胜仗。

  【霍尔茨赵崇联:抵抗压力扎实内功 迎接疫后硬仗】

  霍尔茨赵崇联表示,虽然在疫情下,霍尔茨面临着种种压力,但任何事情均有正反两面,把这段时间充分利用起来,让不同工种人员都开展由公司统一组织的在线培训工作,不断的提升工作技能,对于开工后的提质增效,未尝不是一个好机会。

  【惠而浦中国艾小明:疫情防控或强化健康家居生活意识】

  惠而浦(中国)艾小明表示:疫情对整体经济带来的影响肯定是存在的,但我认为这仅仅是一个阶段性的影响,从中长期来看还是会呈现出持续增长的态势,我相信能够顺利度过这个相对困难的阶段。

  【帅康电器杨兵:求变创新,直播卖货加速数字化营销转型】

  帅康杨兵表示:困难面前,只有不断思索和变化,企业自身才能创造新机会。今年,是帅康积极创变的一年,年前我们就确定“两纵一横”的产业发展战略,同时在“组织力、渠道力、产品力、品牌力、动销力、服务力”等方面,加大投入与创新!

  【展志天华毕秩安:疫情过后 线上营销将成为主流业态模式】

  展志天华毕秩安表示:在展志天华制定好的2020战略规划中,线上营销策略本身就是规划的重要一环。年初虽是家居行业的淡季,但消费者的刚需不会减弱,总体而言,疫情对企业2020战略规划的布局节奏没有完全打破。

  【雨虹民建总裁张颖:驰援火神山建设 尽企业社会责任】

  东方雨虹民用建材集团总裁张颖女士认为:受疫情影响,家居建材行业的需求暂时会受到抑制,但在疫情过去之后,装修的刚性需求会得到释放。

  【今朝装饰戴江平:强大自身抵抗疫情 线上营销将成发力点】

  今朝装饰戴江平:线上直播、线上营销将成为大势所趋的发展方向。随着线上模式的规范化以及消费者对其接受度越来越高,“线上”或将成为2020年乃至未来的新增长点。

  【航标卫浴王慧敏:智能健康及整体装配或成卫浴行业新趋势】

  航标卫浴王慧敏认为,对于卫浴行业来说,疫情过后消费者对健康产品的需求会增加。所以卫浴产品的风向也会发生改变,想智能化、健康化升级。另外,整体装配式产品的需求也会增加,这些都是卫浴行业的新机遇。

  【D3空间李国庆:疫情之下,马太效应引爆市场淘汰赛】

  D3空间李国庆表示,将加大线上促销的投入,希望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形成新的营销模式,利用网络平台的超大流量能力和新模式,抢占销量。


  【鑫迪木门李军:场景式体验营销将成2020家居行业核心】

  鑫迪木门李军认为,场景式体验营销将成为2020年家居行业的核心,抖音、小红书等流量媒体的介入,使越来越多的场景实现成为可能,极大地缩短了消费者与产品的距离,他们渴望“所见即所得”,而疫情的发展让线上营销进一步得到重视,消费者对于场景化体验的需求也进一步被强化,而由此引发的销售模式将成为新的销售和购买通路。

  【德国汉诺陈镇鑫:谱写一曲《光荣的江城》,为武汉加油!】

  德国汉诺陈镇鑫认为,这是一个“憋足劲待爆发”的机会。家居行业在疫情中很有可能获得更宽松的政策,届时所有的延迟都会迎来更大的爆发力,春天必定会到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