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营收近2000亿,2019年五大卫浴巨头过得怎么样?

icon 2020-02-18 10:11:08
icon 0

摘要:整体上国外上市卫浴企业过去一年呈现稳中带升的态势。

<a href=

       近日,国外上市卫浴企业陆续公布2019年全年或三季度财务报告。从公布的数据看来,整体上国外上市卫浴企业过去一年呈现稳中带升的态势。并且有一些特点:

  ● 欧美企业如唯宝、吉博力等2019年销售情况基本与2018年持平;

  ● 高仪等实现了较好的销售及利润增长;

  ● 日本的TOTO、骊住等在华经营有所好转,TOTO称中国一线市场销售情况触底反弹。

  唯宝

  ▏2019年销售额约63亿人民币

  上半年中国业务迟延

  唯宝2月6日公布2019年财务报告。2019年,唯宝实现销售额8.33亿欧元(约人民币63亿元),较2018年减少2.3%;实现息税前利润(EBIT)1.03亿欧元,较2018年的0.51亿欧元翻了一倍,原因是唯宝去年出售了位于卢森堡的一笔资产,获得非经营性收入0.52亿欧元。

  2019年唯宝卫生陶瓷、配件、浴室柜的销售额分别下降了8.3%、1.4%和1.4%。唯宝表示,2019年卫浴产品销售额减少,主要原因在于上半年经营困难,尤其是客户库存数量不足,以及中国业务推迟所致。

  第三、四季度的表现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前两季度的不足。另一方面,得益于电商方面的优异表现,唯宝餐具部门2019年销售额增长3.9%,达到2.77亿欧元,其中电商业务贡献销售额占餐具部门总销售额的19.6%。

  此外,该部门在工程上的表现也可圈可点,全年增长3.9%,在欧洲和美国的表现堪称优秀。2019年,唯宝在物业、工厂设备及无形资产上的投资达到0.33亿欧元,其中浴室及健康部门占总投资超8成,主要表现为在德国及其他国家有收购行为。

  吉博力

  ▏2019年销售额约220亿人民币

  亚太地区增长最猛

  1月16日,吉博力公布2019年销售数据。去年全年,吉博力实现销售额30.83亿瑞士法郎(约人民币220亿元),同比增长0.1%,除去汇率影响为增长3.4%。吉博力管理层预计2019年运营现金流利润率约29%,即EBITDA约为8.94亿瑞士法郎。

  受汇率等因素影响,吉博力2019年在欧洲市场的销售额下滑了0.2%。其中,德国、东欧、北欧、意大利、法国等欧洲市场均录得销售额下滑,而增长的地区包括瑞士、比荷卢地区、英国及爱尔兰、伊比利亚半岛等。在欧洲之外,远东及太平洋地区实现销售额增长6.5%,为增幅最大的地区。此外,美国市场也增长了2.1%,而中东及非洲市场则下滑了2.1%。

  除去汇率影响后,吉博力2019年销售额增长3.4%。除法国减少0.4%外,其余地区均实现了一定幅度的销售额增长,其中远东及太平洋地区增长9.0%、欧洲增长3.4%、中东及非洲增长1.3%、美国增长0.5%。

  吉博力的主要产品有安装及排水系列、管道系列、浴室系列三种。2019年,三大系列分别贡献销售额11.45亿、9.49亿、9.89亿瑞士法郎。

  其中,浴室系列销售额在第四季度下滑了2.3%,致该品类全年销售额同比下滑3.0%;安装及排水系统在第四季度也下滑了2.7%,但由于前三季度表现良好,该品类全年同比增长1.1%。经汇率调整后,安装及排水系列和管道系列全年销售额分别实现4.5%和5.8%的增长,浴室系列销售额则与2018年持平。

  马斯科

  ▏2019年销售额约468亿人民币

  整体业绩与去年基本持平

  2月11日,汉斯格雅所属的马斯科集团公布2019年财务报告。2019年,马斯科实现销售额67.07亿美元(约人民币468亿元),同比增长1%,营业利润也增长1%至10.88亿美元。

  以当地货币计算,马斯科2019年在全球市场的销售额、营业利润与2018年基本持平,但北美市场增长了2%。马克斯首席执行官Keith Allman表示,2019年对马克斯来说是变革的一年,这一年马斯科更注重利润率高、售价更低、周期性较小的产品,如管道和装饰性材料。

  同时,Allman称虽然许多产品的终端销售有所放缓,同时投入成本上升,但该公司已履行本地货币销售额增长6%的承诺,且连续6年增派股息。Allman表示,随着2020年上半年加大投入,2020全年的业绩将有所改善。公开资料显示,马斯科集团旗下有汉斯格雅、HUPPE等多个厨卫品牌。近段时间,马斯科陆续剥离橱柜业务,并将事业重点转向卫浴及装饰材料方面。

  TOTO

  ▏2019年4-12月销售额约286亿人民币

  中国一线城市触底反弹

  1月30日,TOTO公布2019财年前三季度财报。2019年4-12月,TOTO实现销售额4492亿日元(约人民币286亿元),同比增长4%;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7亿日元,同比减少3%。

  日本外市场方面,中国、亚洲(中国、日本除外)、美洲、欧洲销售额分别是496亿日元、220亿日元、243亿日元和29亿日元,其中中国销售额增幅在3%,日本外市场整体增幅也达3%。

  以当地货币计算,2019年4-12月,TOTO在中国市场实现销售额31.1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但营业利润同比下滑23%至5.16亿元人民币。TOTO指出,中国市场销售情况在10-12月有所好转,理由在于一线城市触底反弹,加之持续强化二、三线市场,致当季销售额增加28%,营业利润增加6%,带动全年增长。

  中国市场卫生陶瓷、卫洗丽、五金龙头销售额各增长4%、6%、28%,卫洗丽销售台数也持平2018年同期,10-12月期间更增长了24%。除中国市场外,TOTO卫洗丽产品销量在亚太、美洲、欧洲均呈现增长趋势,在欧洲的增幅更超过3成,显示TOTO通过卫洗丽促进集团收益的经营策略开始奏效。

  骊住集团

  ▏2019年4-12月销售额约888亿人民币

  美标、高仪利润增长抢眼

  1月31日,骊住集团公布2019财年前三季度财报。2019年4-12月,骊住集团实现销售额13965亿日元(约人民币888亿元),同比增长1.1%,其中水科技(卫浴)业务销售额6236亿日元,增长8.4%。同期,骊住集团实现最终利润307亿日元,较2018财年同期增加286亿日元。

  与此相对,骊住集团2019年在海外市场的表现一般,销售额同比减少3.5%,其中水科技业务在美国和亚太地区的销售额分别减少2%和3%。虽然亚太区域销售额有所下滑,但骊住指出,中国市场依然发展良好,但中美贸易摩擦带来的影响开始波及东南亚,使这些地区的市场表现仅与前年同期持平。

  此外,房屋科技业务和建筑科技业务销售额在日本外市场也录得不同程度的下滑。骊住集团同时公布各子公司的销售情况。2019年4-12月,美标所属的ASB(ASD Holdings)实现销售额9.15亿美元,同比减少2%,实现事业利润0.50亿美元,同比增长29%,利润率增加2点至6%。同期,高仪实现销售额11.46亿欧元,同比增长8%,实现事业利润1.35亿欧元,同比增长13%,利润率增加1.6点至12%。

  KVK

  ▏2019年4-12月销售额约12亿人民币

  KVK是日本专业的龙头五金企业,根据其1月31日发布的财务报告,2019年4-12月,该公司实现销售额182.89亿日元(约人民币12亿元),同比增长1.4%;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78亿日元,同比增长78.5%,较2018财年同期扭亏为盈。KVK预测,2019财年总销售额增长1.4%至245亿日元,净利润增长51.4%至14亿日元。(来源:厨卫头条)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