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虹民建总裁张颖:驰援火神山建设 尽企业社会责任

icon 2020-02-18 21:12:37
icon 0

摘要:由新浪家居、乐居财经·家居联合推出的《展望2020 疫情下的中国家居市场》系列策划,希望能记录并传播家居人在本次战疫中的努力和付出,让我们万众一心,抗击疫情。

  2020年春节,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牵动亿万人心,举国关注,群情焦灼。家居行业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众多家居企业积极捐款捐物,调整企业经营策略、营业时间及员工管理措施,在与民众密切接触的卖场,店面,装修施工等环境做好消毒清洁防疫工作。由新浪家居、乐居财经·家居联合推出的《展望2020 疫情下的中国家居市场》系列策划,希望能记录并传播家居人在本次战疫中的努力和付出,让我们万众一心,抗击疫情。

  在如此严峻的态势面前,中国家居行业应该如何正确应对?是否能够过关斩将,杀出一条抗“疫” 之路?新浪家居直接对话东方雨虹民用建材集团总裁张颖女士,谈谈企业如何做到临危不乱,直面2020!以下为采访实录:

  新浪家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东方雨虹是如何积极应对,用实际行动挑起肩上的社会责任重担的?

  张颖:共同抗击疫情是每个企业公民的责任。东方雨虹在大年三十成立应急工作小组,董事长李卫国第一时间在公司群里部署工作,参照2003年援建北京小汤山医院的经验,临时组建运输组、施工组、后勤保障组,并强调工作人员要做好自身防护措施。我们联合旗下各子公司以及全国各地合伙人为武汉、荆门、苏州、贵阳、蚌埠、西安、黑龙江、临沂费县、孝感安陆、山西晋中等全国多地防疫应急项目提供建筑防水材料及施工服务。

  新浪家居:东方雨虹驰援全国各地多个防疫应急项目,是基于什么原因?

  张颖:雨虹一直以“为人类为社会创造持久安全的环境”为使命,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我们已经坚持十余年做走进社区无偿献血、给孤寡老人免费提供诊断房屋渗漏等各种公益活动,把社会责任内化整合为企业长期发展战略的有机组成部分,在担当中前行。疫情面前,雨虹责无旁贷,我们有责任与义务,团结一心,共同打赢这场阻击战。

 新浪家居:武汉火神山医院仅仅十天就竣工交付使用,这是建筑施工上的一个奇迹。雨虹承受到什么样的压力?

 张颖:东方雨虹在大年三十成立应急工作小组,董事长李卫国第一时间在公司群里部署工作,参照2003年援建北京小汤山医院的经验,临时组建运输组、施工组、后勤保障组等。大年初一,东方雨虹协同其兄弟公司高能环境、及东方雨虹全资子公司天鼎丰组建由技术总工、项目经理、施工工人,近85人团队应战就位。需要克服材料运输调配、武汉及周边城市陆续封城下能够快速运送至现场等问题。我们排除万难,当天就将3万多平米HDPE防渗膜也被火速装车,运送至武汉火神山医院施工现场。大年初二,东方雨虹全资子公司天鼎丰紧急安排物流发货,分三车次从山东德州以及安徽滁州生产基地将库存土工布全部发到武汉施工现场。第一批4万平米援助物资连夜发货,大年初三第二批1.8万平米土工布也抵达现场。我们通知了所有工人,在27日凌晨3点全面恢复生产,24小时不停工,投入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为工程防渗漏提供坚实保障。


 新浪家居:受疫情影响,暂时还不能复工,目前公司是如何运营的?

  张颖:疫情当前,雨虹全员并没有松懈,生产运营端已经陆续复工,业务和职能体系目前是远程办公模式,可以为客户提供及时全面的服务,做到随时随地满足客户的需求。为了强化整体团队对产品、施工技术的系统化认知,我们开启了为期10天的培训,在G直播、腾讯、快手、抖音等平台同步直播,20多位讲师在线授课答疑,累计触达5000余名企业员工、经销商团队成员以及合作伙伴,解决问题200余个。

 新浪家居:受疫情影响,您认为家居行业会有哪些变化?雨虹准备如何应对?

 张颖: 我认为家居建材行业的需求暂时会受到抑制,但在疫情过去之后,装修的刚性需求会得到释放,该漏水的房子还是要修,目前只是需求延缓了,这个影响是暂时的。东方雨虹民建集团将持续在辅材领域里深耕细作,加大电商等多渠道运营力度的同时,不断拓展防水维修服务、靓缝服务等业务,在产品、服务双端发力,实施“聚焦主品牌,打造多品牌多品类发展的民用辅材集团”的发展战略,通过高质量经营取得可持续性的增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