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疫情中的生产劳作者!口罩还可以这样做......

icon 2020-02-21 15:28:23
icon 0

摘要:当重大社会事件和民生问题发生之时,作为设计师们的我们,不仅仅是喊喊口号,而是要以实际解决问题的思路和行动,体现自己的社会担当。

       南京艺术学院工业设计学院作为我国最早的两所“中国工业设计教育示范基地”之一,长期以来,以“绿设计”为设计教育理念,强调面向人类健康发展的设计观,倡导为国为民的设计目标,鼓励不断试错中的设计创新,打造具有研究性的设计思考,探索相互交叉、相互融合的设计实践。

       新冠肺炎疫情面前,南艺工业设计学院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深刻领悟自身基层战斗堡垒作用,以切身行动,形成“师”愿集团,和学生们一起践行教育部“停教不停学”的倡议。作为“绿设计”理念的创始人之一,南艺工业设计学院创院人、老党员何晓佑教授以其实际行动为青年教师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网络教学“示范课”。


课题名称:疫情下的“快题”

研究专题:口罩概念设计

教学主旨:

1. 当重大社会事件和民生问题发生之时,作为设计师们的我们,不仅仅是喊喊口号,而是要以实际解决问题的思路和行动,体现自己的社会担当。通过本次课题训练,进一步提升我们的社会责任感和设计师的爱心。

2. 这次疫情,口罩是每个人必备的防护物品,每个人都有使用的体验。口罩还有什么可以改进和创新的问题?通过本次设计“快题”,训练我们在限定时间内的创新与创意能力,为社会生产提供一种新产品研发的思路。

作业要求:提出一个口罩产品设计概念,并根据这个概念完成一件具有一定创新度的口罩设计作品。

课程时间:1周

教学方式:微信群“碎片化”交流

参课人员:何晓佑教授指导的南京艺术学院工业设计学院和澳门科技大学人文艺术学院在读博士、硕士研究生。


部分概念设计作品


       何晓佑认为,设计教育是一种生命,一种生长,一种生意,是一种循环的过程。“绿设计”理念与实际设计教育过程中,最重要的是“成长性”。学校是以课堂教育为主要形式的学习方式,高校的第一职能是培养人才,在培养的过程中,无论是显性教育还是隐形教育,都要以学生的成长为要义。“成长性”将改变原有的课程教学模式,将构建更加开放、透明、高效的知识学习、知识创新的平台;更加便于调用知识资源,支持学习者创新能力的提升。

       让我们的“师”愿集团共同努力、共同成长,寒冬悄然已逝,春花烂漫之时可期,以众人前行之势,克时艰之难!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