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在即,如何开打?梦天木门副总裁化身主播支招

icon 2020-02-22 21:59:24
icon 0

摘要:这个农历正月,估计会在所有人的记忆里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若干年后回忆起来,我们也许还会感慨:那一年,谁都不敢出门,所有实体店关门,街上空空荡荡,口罩成了稀缺物品需要预约购买……

  【编者按】

  莫道春寒尚料峭,危中有机天地宽。疫情突发,索性在相关部门的严格控制、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得以遏制,趋向平稳。与此同时,国内经济发展的基本面和主基调没有改变,复工陆续开启。在家居行业,梦天木门以复工复产为笔,推进线上办公,在厂商协同上不断加强,开启短视频制作风潮,强调更高效、更开放、互动性更强的线上内容,努力在“大考”中交出满意的答卷。

文/新浪家居 常波

  这个农历正月,估计会在所有人的记忆里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若干年后回忆起来,我们也许还会感慨:那一年,谁都不敢出门,所有实体店关门,街上空空荡荡,口罩成了稀缺物品需要预约购买……

  不过,我们正经历的这一切即将过去,“上半场疫情,下半场经济”,复工在即,行业应如何应对?

  继2月14日梦天集团营销副总裁屈凡军首次开启抖音直播,有关疫情下的家居经济发展新趋势和新对策,在行业中引发大讨论,22日,在全国疫情得到有效控制,行业企业即将陆续复工时,梦天集团营销副总裁屈凡军再次开启线上直播,探讨行业复工注意事项。

01

收心、动心、战心

  自疫情连续多日确诊数量下降后,各地逐步有序的恢复开工。其中作为家居行业的神经末梢――家居经销商在此次暂缓开工的一个多月受到了巨大冲击。作为家居行业的终端出口,经销商的生存状况直接影响到2020年家居产品销量。

  据笔者调查,目前家居行业企业经销商普遍未复工,而部分企业总部等生产基地有所好转,已有部分企业陆续恢复开工。

  据梦天集团营销副总裁屈凡军直播介绍,梦天木门2月10日通过政府审批,成为嘉善第二批复工企业,2月12日嘉善生产基地正式有条件复工,全国各地梦天木门经销团队等有关部门将在22日-3月初,陆续正式复工。

  作为制造业的重中之重,家居企业复工不易,面临即将复工的家居行业,如何做好“上半场疫情,下半场经济”策略,梦天集团营销副总裁屈凡军有着独到见解:行业不仅要“上线”,即走向前线、走向线上,还要具备“三心”、“三义”

  一心:收心:静下来,思考行业应如何破局;

  二心:动心:行动起来,以用户为核心;

  三心:战心:拼起来,打好下半场经济这一战。

  一义:经营者应有长期主义,追求长期价值;

  二义:管理者应有现场主义,追求精益价值;

  三义:执行者应有行动主义:追求创新、增强价值。

02

短视频内容化

  疫情期间,线下娱乐、购物等场所受到重创,对于许多人来说,不得不被迫中断很多计划,居家“云逛街”成为潮流,其中,线下零售、服务和娱乐业基本是歇菜状态,转线上是唯一出路。

  譬如化妆品行业某品牌,销售依赖337家线下门店,大年初一到初七本应该是旺季,却暴跌90%,在转线上之后,全国业绩同比增长40%,不仅绝处逢生,还实现了销售逆袭。

  其中线上主流渠道为短视频平台,借此疫情影响,短视频平台为这些宅在家的人提供更多的娱乐场景、购物场景,这对于行业厂商来说是或许增量的好时机。

  受疫情影响,行业在上半年经济可能有下滑之势,尤其是经销商等线下渠道,销售将出现断崖式下跌,为有效控制疫情影响,梦天集团营销副总裁屈凡军表示,梦天将全面开启短视频内容运营,未来,短视频必须成为梦天的传播阵地和用户转化的武器。

  对于企业来说,疫情及复工短期内,流量经营、内容经营、用户经营、工具等将成为企业痛点,企业应该积极突破壁垒,开创新思维。

  基于此,为响应短视频内容策略,梦天木门宣布内容生产政策:全员创造内容,建立2个100万奖励基金奖励优质内容运营团体,其中,第一个100万奖励给梦天全员体系中优质主播;第2个100万以粉丝增长、点赞、转发等评估奖励,以鼓励全员生产优质推广内容。

03

启动11件事

  复工在即,将疫情防护的管理与纪律高于工厂管理与纪律,是当前工厂的首要任务,先有安全才有生产。在管理的方法上,需要一丝不苟不折不扣地执行相应纪律。

  梦天木门要求众多经销商团体,必须具备危机思维,梦天集团营销副总裁屈凡军在直播中宣读梦天木门启动11项政策:

  1、务必具备防疫措施,健康安全放第一;

  2、快速盘点前期跟进客户资源,对客户分类;

  3、根据现有客户,协同设计团队重新梳理并行动起来;

  4、第一时间对接商场资源;

  5、全员寻找异业联盟好战友,抱团取暖;

  6、所有合作过的渠道快速的梳理,第一时间对接,不要放过机会;

  7、核心老客户积极回访,打造健康防疫关怀;

  8、快速调整销售策略,准备好爆款产品;

  9、有计划、有减荷的学习演练,打造营销闭环;

  10、全员奖励客户线索;

  11、人人上线、人人双号,让抖音和微信具备带货能力。

  直播最后,梦天集团营销副总裁屈凡军以“钉子精神”鼓舞广大经销商团队,必须行动起来。他表示“钉子精神”有三块内容:第一是木板,即有机会让钉子发挥空间,他比喻成公司等平台;第二是扶手,即扶好钉子,才能可以有所作为,他比喻成必须相信领导团队;第三是锤子,即外力的压力,他比喻成困难和客户是外界压力。只有这三者具备,“钉子”才能有发挥空间,才能获得真正价值。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