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霾之下,家居企业如何应对?“帝龙模式”值得关注

icon 2020-03-02 11:37:46
icon 0

摘要:危机之下,帝龙新材及时启动防疫应急预案,调整经营生产战略,克服防疫管控、物料短缺资、人员短缺、供应链风险等众多挑战,坚决打好打赢新年的第一场硬仗。

打好防疫复工之战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肆虐全国,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为了疫情防控,需要避免人口大规模流动和聚集,随之而来的是企业复工延长、停工停产,消费需求下降,叠加复杂的国际贸易环境,中国经济的下行压力加大,房地产行业,家居建材行业深受影响。在新的形式下,帝龙新材及时启动防疫应急预案,调整经营生产战略,克服防疫管控、物料短缺资、人员短缺、供应链风险等众多挑战,坚决打好打赢新年的第一场硬仗。

  疫情的全国性快速发展,浙江省杭州市也积极相应,帝龙联合杭州市各大企业共同助理相关单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以疫情防控到位,操作管理规范得到了园区,社区和政府等相关机构的一致认可。

(临安区人大副主任俞琳波来视察指导疫情防治工作)

(临安区人大副主任俞琳波来视察指导疫情防治工作)

  2020年02月10日,集团成立由总经理赵金龙挂帅“疫情防控”特别工作小组,正式启动“控疫情,保生产,创营销”紧急应急预案,明确职责,落实分工,规范各项生产管理防疫流程。集团明确七项到位责任指标:防控体系落实到位,企业职工排查到位,防控物资准备分发到位,防控措施执行到位,异常情况报道到位,生产计划安排到位,安全工作确认到位。从生产,流程,食堂,宿舍多角度,从复工前准备,工厂消毒,复工时人员管理,生产管理,热,日常消毒防疫,复工后健康监测,异常监督,实时跟进等多角度,多维度的保障员工健康和企业运转,满足外贸订单及国内已复工企业的装饰纸,浸渍纸供应需求。

  打好创新营销之战

  这场疫情对于每一个制造企业都是一场战役,不仅是做好防护战斗疫情,更是面对新的市场环境,是一场改变战略、活化线上的生存之战。 这次疫情也让我们明白,要学会接受经营环境的不确定性,我们已经不在一个原有的熟悉的环境下展开经营活动,要用新的方式和认知去理解当下的情况。我们还需要有更强的危机意识,不断提升自我的竞争力,关注真正的顾客价值,并创造顾客价值。

  新产品

  此次疫情又一次把健康话题带入大众视野和思维的中心,从某个层面来说,不断发展和进步的社会与经济水平下,中国的老百姓理应获得更优质的健康生活环境。观念改变,会迎来健康产品的爆发性需求。

  帝龙新材一直注力于创新产品,功能性产品的研发和专利申请。2011年起,帝龙就立项研发“抗菌功能性装饰纸”并作发明专利申请,2013年6月正式获得抗菌功能性装饰纸发明技术专利,专利号:ZL20111000386.7。抗菌系列产品通过去离子水,乙醇,丙二醇甲醚,增稠剂, CMIT,MIT, BIT, OIT,PH值调节剂等多种功能性添加剂按一定比例混合由凹版印刷在原纸背面,形成具有抗菌功能得装饰纸产品。

  于此同时,帝龙旗下浸渍三聚氰胺纸及冰火板系列产品也都研发出抗菌功能性产品,“冰火板系列”产品一直广泛应用于医院及公共设施场所。通过装饰纸浸渍过程中额外的功能性添加剂的使用,是浸渍纸产品和复合板材成品具有良好的防霉抗菌功能,能够有效的阻止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等细菌的滋生和存活。我们相信未来在家居方面,随着健康意识的逐渐提升,此类产品的市场需求也将被放大。帝龙新材一直秉承为客户,为社会提供更艺术,更品质,更健康的装饰纸等产品为企业发展方向。

  新模式

  2020年伊始,帝龙营销中心就指定出与客户同发展,共进步的行业新模式体系。在多年的客户服务中,我们了解到,我们的合作伙伴不仅希望看到我们的国际原创设计作品,更希望我们能提供更多的增值性服务和帮助。从协助客户做产品效果图,场景搭配,钢模板配套,到协助客户共同开发下游客户等等。自2020年3月起,帝龙营销中心正式开展客户增值服务计划,将系统性的为客户带来«帝龙家装风格大讲堂»,全年共安排“现代时尚”,“欧美风情”,“东方神韵”三大主题,十大系列潮流家装风格讲解,并将新产品融入风格系列中,便于合作伙伴更好的做好新品推荐,与合作伙伴共进步,与行业共发展。

  新营销

  春节之前,帝龙一直在紧张有序的准备广州家具展和上海地材展的新品亮相发布工作。2020年初,帝龙旗下的TOP高端系列和FANCY印象系列都推出了全新的系列作品,等待展会一展阵容。因疫情的发展,全国交通的停滞,给企业新品推广带来了很大的挑战。帝龙营销中心应势推出新品整合营销计划,通过线下样品快递形式,线上多媒体多渠道推广形式双营销渠道,通过图片,文字,视频,动画等等形式将风格学习与新款花色推荐共同组合。让全国合作伙伴足不出户就可以了解帝龙研发的新产品,为客户带来选购产品上的便捷,弥补因疫情带来的不便。

打好行业发展之战

  在疫情结束之后,面对市场大量产品的填充需求,为此既要合理安排员工上岗时间,又要满足客户需要这是一个阶段性的问题。传统制造企业因具有人员成本,机械设备成本等问题。每家企业在一定的条件之下,日产或者月产量是没有太大浮动的。

  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家装建材市场因此次疫情发展会有所停滞,但疫情过后还是会有一小阶段的爆发期,密切关注市场需求,合理的安排生产周期,从管理上提高生产速度,提前与客户沟通商讨是至关重要的行动。随着帝龙新增的四条全新北人高速生产线的安装测试完成,我们相应我们有能力满足市场和客户的小阶段爆发式的供应需求,保质保量的完成生产任务。

  我们相信在全国上下齐心协力的努力中,不论是眼见的战疫,还是疫情结束之后的企业发展道路,只要关注民生,关注社会发展需要,为客户,为民众提供高质量、环保健康的产品,就一定可以立足与历史潮流之中。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