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席梁志天在迪拜交棒,首届 IFI 全球大奖得奖者诞生

icon 2020-03-08 15:17:06
icon 0

摘要:SLD 集团创始人梁志天先生以 IFI(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Interior Architects/Designers)国际室内建筑师/设计师团体联盟主席的身份,在 2 月 25 至 28 日期间主持在迪...

      SLD 集团创始人梁志天先生以 IFI(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Interior Architects/Designers)国际室内建筑师/设计师团体联盟主席的身份,在 2 月 25 至 28 日期间主持在迪拜举行的第 29 届 IFI 全球会员代表大会暨全球会议;至此,完成两年多的主席职务,并光荣交棒。本次活动的重磅亮点 —— 第一届 IFI 全球大奖(IFI GAP)也顺利举行颁奖典礼,此“大奖计划”由梁志天先生发起,为室内设计领域全球最高的荣誉奖。

 

在迪拜举行的 IFI 全球会员代表大会,汇聚全球近 20 个国家及地区的业界协会代表参与

      这次 IFI 全球会员代表大会 (General Assembly) ,汇聚来自全球近 20 个国家及地区的业界协会代表参与,由 Association of Professional Interior Designers(APID)筹办,APID 是阿拉伯海湾地区国家唯一的设计协会。这次全球会员代表大会旨在执行工作报告及预算,了解未来会务计划及发展,并完成 IFI 下届理事会选举。

IFI 新任理事会成员(从左至右)分别来自以下国家和地区:

中国香港、菲律宾、墨西哥、南非、尼日利亚、巴西、土耳其、澳洲、爱沙尼亚IFI 新任理事会成员(从左至右)分别来自以下国家和地区: 中国香港、菲律宾、墨西哥、南非、尼日利亚、巴西、土耳其、澳洲、爱沙尼亚

梁志天先生、新任 IFI 主席 Titi Ogufere 女士

(尼日利亚)、 
IFI 候任主席 Carlos Eduardo Scheliga 先生(巴西)梁志天先生、新任 IFI 主席 Titi Ogufere 女士 (尼日利亚)、 IFI 候任主席 Carlos Eduardo Scheliga 先生(巴西)

      大会上,IFI 主席梁志天先生交棒予来自非洲尼日利亚的 Titi Ogufere 女士,出任下一届 IFI 主席,新一届的理事会亦正式上任。作为 IFI 57 年来首位华人主席,梁志天先生通过自己 30 多年的丰富从业经验回馈社会,与理事会透过此国际平台,连结设计协会、设计教育工作者、企业品牌及媒体等,更发起了新的计划 —— IFI 全球大奖 (IFI GAP),并启动 IFI 全球资源城市 (Global Resource City) 计划等,积极在世界各地,尤其在中国推动设计教育及行业发展,传递“以设计专业提升生活和社会质素”的使命。

      今年的全球会议主题为“设计 2050 :科技 · 设计 · 教育”,于 2 月 26 至 27 日举行,多位来自不同国家的资深大师发表了演讲,包括:代表设计与科技领域的英国皇家艺术学院教授 Ashley Hall 博士、代表设计教育领域的米兰理工大学教授 Arturo Dell’Acqua Bellavitis 先生、美国罗德岛设计学院院长 Rosanne Somerson 女士等。

“设计 2050 :科技 · 设计 · 教育”论坛“设计 2050 :科技 · 设计 · 教育”论坛

      除了论坛,在全球会议的欢迎酒会中举行了 IFI 室内设计宣言(IFI Interior Declaration Adoption)的签署仪式,由主席梁志天先生与迪拜市签署。宣言为设计行业在基本理念、目的、价值观等方面,提供实践的路径。

 >> IFI 室内设计宣言(IFI Interior Declaration Adoption)

IFI 主席梁志天先生与迪拜市签署 IFI 室内设计宣言

IFI 主席梁志天先生与迪拜市签署 IFI 室内设计宣言

      梁志天先生自上任以来,代表 IFI 与不同国家和城市,包括日本旭川市、瑞士苏黎世签署了室内设计宣言。至今,全球已有 126 个国家和城市签署此宣言。此外,梁志天先生更在国内不同城市包括成都广州上海深圳等推动落地此宣言。

      同时,梁志天先生在任期间正式启动了全球资源城市 Global Resource City(IFI GRC)计划,率先与南安市相关部门、商业企业达成合作,支持南安设计事业的发展及产业优化升级。

       “ IFI 全球大奖计划”(IFI Global Awards Program,简称 IFI GAP)由梁志天先生发起,本年第一届收到来自全球 38 个国家及地区,近 600 个高水平的设计作品参与。IFI 更邀请到世界顶级的设计师和业界大师担任评委,包括意大利建筑师、设计师及艺术指导 Piero Lissoni,OMA 事务所合伙人 Ellen Van Loon 以及日本建筑师 Paul Tange 等 。

IFI 大奖及设计新闻奖的评委IFI 大奖及设计新闻奖的评委

IFI 卓越设计大奖的评委IFI 卓越设计大奖的评委

      作为全球室内设计领域的最高奖项,IFI GAP 包含四大奖项,认可并肯定了设计行业的专业人士及卓越成就。得奖名单如下:
IFI 大奖(IFI PRIZE):全球最大建筑事务所之一 Gensler 的创始人 Arthur Gensler 先生。

IFI 大奖得奖者 Arthur Gensler 先生IFI 大奖得奖者 Arthur Gensler 先生

      IFI 同业贡献大奖(Fellow of IFI):IFI 前任主席 Sebastiano Raneri(意大利)、Julio Cesar Chavez Espino(墨西哥)、Mohamad Faisal Ghazali(马来西亚)、Jooyun Kim(韩国)、Susan Szenasy(美国)。

IFI 同业贡献大奖(Fellow of IFI)得奖者IFI 同业贡献大奖(Fellow of IFI)得奖者

      IFI 设计新闻奖(IFI Design Journalism Award):英国资深媒体人 Alice Rawsthorn 女士 ,凭借独到的设计评论和富有影响力的报道作品获得此殊荣。

IFI 设计新闻奖得奖者 英国资深媒体人 Alice Rawsthorn 女士IFI 设计新闻奖得奖者 英国资深媒体人 Alice Rawsthorn 女士

      IFI 卓越设计大奖(IFI Design Distinction Awards):十大类别,共 30 个卓越项目获得此至高荣誉。

      在梁志天先生担任 IFI 主席的两年期间,和 IFI 共同推动室内建筑/设计的发展,在此,感谢世界各国的设计及建筑领军企业鼎力支持,以不同形式参与此国际交流:

 >> 三年来,全国举办15场巡回演讲  

      自 2017 年起,持续至 2019 年, IFI 主席、SLD 创始人梁志天先生联手 IFI 资源委员会成员唯美 L&D 陶瓷以及广州设计周,在领路营销策划机构的全程策划下,连续三年共同举办“设计源 · 世界观”公益活动,踏足全国 15 站 13 个城市,共逾 20,000 位设计师现场交流,线上超过 350 万观众观看。从 2017 年邀请内地设计师共同演讲和分享,到 2018 年联手中国内地、香港和台湾的设计师共同分享,再到 2019 年邀请国际顶尖大咖(Kelly Hoppen、卢志荣、Simon Rawlings、朴仁鹤)作为论坛嘉宾,持续向全国设计师分享设计的经验、感悟和使命。

 >> 身体力行,推动设计行业交流和发展  

      回归设计的初心,梁志天先生坚持用实际行动履行设计师对社会的责任。从 2008 年创办“梁志天游学奖学金”到 2014 年设立“创基金”,他一直致力于推动青年设计教育发展,培育更多有创新精神的优秀设计师。此外,他又积极推动亚洲设计行业的交流,如:去年他参与中国室内设计周、第五届亚洲室内设计圆桌会议,以及首届越南室内设计周,推动行业交流,倡导面向未来的设计人才教育。

   

      在梁志天先生的带领下,SLD 凭借国际视野、全球网络、丰富资源及团队,设计作品遍布全球,并在持续拓展,在建项目分布于迪拜、温哥华、曼谷、胡志明市、柬埔寨等地。

      以国际化视野审视自身定位,SLD 一直坚守专业的态度努力探索,突破设计界限,成为亚洲极具规模的建筑及室内设计事务所。在刚刚公布的 “ 2020 全球百大设计巨头排行榜”上,SLD 获得住宅领域全球第 1 ,全球总排位第 20 的殊荣。
在未来的路上,梁志天先生与 SLD 将继续支持 IFI 事务,推动国际交流,与各界共同探讨设计的无限可能。相信凭借对专业的坚守和对新设计理念的实践,中国设计将再次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米兰之窗:经营模式创新 一马当先居然之家携手慕思品牌开启全国联合 再掀粉丝狂欢高潮样板间|美好的生活,理想的家TINTA金邸奖等你来参赛 ,非常时刻,相信设计是我们改变乘风破浪,重启美好生活 名家居世博园2.28开市大吉总裁面对面,居然之家&慕思百城直播锁定今晚7点档重要通知:2020中国建博会(上海)将于6月3-5日举办面向新生代的设计实践 | Michael Young设计说红星美凯龙朱家桂:“组合拳”维护行业生态,保护最小经营细胞淋浴区打造该注意什么?Roca有这些实用技巧!朱学宁:商业空间设计应该留有余地,适可而止健康科技干衣无忧,惠而浦Fresh Care+干衣机全新上市支援武汉英雄城,慕思“再”行动!装修美图 | 美林湾 88 平米混搭风格看白领打造北欧婚房 (3)张设计案例 | 万象新天 90 平米现代风格万象新乐章 (3)张家居美图 | 万国城 275 平米现代风格后现代万国城 (5)张设计案例 | 荣京道 120 平米新中式风格中式风格—温馨之家 (4)张设计案例 | 金隅泰和园 80 平米新古典风格田园风格—温馨之家 (3)张装修美图 | 华业东方玫瑰 90 平米现代风格法式风格—温馨之家 (4)张设计案例 | 同馨花园 149 平米现代风格同馨花园149平现代风格 (4)张家居美图 | 同馨花园 150 平米其他同馨花园雍华府150平 (5)张设计案例 | 万科高尔夫 180 平米新古典风格惬意的新古典 (6)张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