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锁是否已经准备普及应用?

icon 2020-03-03 11:05:11
icon 0

摘要:近两年智能锁卖得的非常火爆,只不过无论是存量市场还是增量市场都太大了,还是有很多人没有感受到“火爆”而已。

云南昆明中南上悦天地<a href=

  近两年智能锁卖得的非常火爆,只不过无论是存量市场还是增量市场都太大了,还是有很多人没有感受到“火爆”而已。

  不可否认,智能锁已经成为物联网的新热点应用,不过无论是集成商和还是费者在采用智能锁之前,都应该先了解一些关键的问题。

  在上个月的美国消费电子展上,数十家物联网公司争相展示新的访问控制解决方案,从智能锁到联网的包裹储物柜。但是,尽管物联网技术风靡已久,但消费级的连接设备的安全性还是值得关注,而智能锁的存在是为了保护你的房屋、企业和财产安全,根本没有犯错误余地。

  实体安全防护长期以来一直是便利性与安全性之间作权衡斗争。最早的“智能钥匙”源于中世纪的一种万能钥匙,它可以打开城堡中的所有锁,这对于封建贵族来说很方便,他们不想随身携带大量的钥匙,但对于小偷来说也是好事。

  在物联网时代,我们仍然在做同样的权衡斗争。一方面,我们希望消除混乱的钥匙串问题,使得出入变得更智能、更便捷。但是,另一方面,我们知道便利性通常会涉及权衡取舍,对于新技术来说,当前的确漏洞太多。

  那么,消费级智能锁是否已准备好被广泛采用呢?如果你正在考虑为家庭引入IoT访问控制解决方案,或者打算为客户安装智能锁,那么我们需要认真考虑以下几个问题:

  1、智能锁硬件的安全性如何?

  无论使用什么品牌的智能锁,重要的是要知道所使用的智能锁硬件够靠谱,能够在需要关闭门时将门牢牢保持关闭状态,在授权用户需要访问时轻松将其打开。这是智能锁最最基本的要求。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太便宜的智能锁还是算了,一分钱一分货。

  在CES上, McAfee公布了一项新研究,该研究表明,一些牛X的攻击者很容易将某些消费者级别的智能锁轻松打开,从而让人轻松进入你的家中。

  不过呢,小编倒是认为,消费者也不用过于担心。首先,并不是所有的智能锁都能轻松被干掉,被轻松干掉的都是一些安全不达标和廉价的智能锁。再说了,哪有这么多技术大牛生活在你家附近,这么牛X的人才一般不会干这种事。不是还有小区保安、门禁系统、安全监控摄像机这些基本防线吗,物业费也不是白交的。

  因此,对于普通用户来说,选择一个靠谱的品牌、靠谱的智能锁,基本上是没有太多安全顾虑的。

 2、控制权到底在谁手中?

  从消费者的角度来说,也需要警惕那些可能“别有用心”的企业,至少要理解基本的游戏规则。例如,亚马逊(Amazon)是消费级智能锁最大的参与者和推动者之一,他们正在致力于推广智能锁,不仅是为了满足用户的安全需求,而且还在于简化其交付服务并将消费者锁定在其零售生态系统中。

  另外,有些企业还可能利用用户的隐私信息获利,例如有关什么人进入用户的房屋或公司的数据;甚至可能限制某些智能锁的功能,除非用户选择使用他们的其他相关增值服务。

  因此,那些业务聚焦,单纯只买锁的企业或许会相对安全一点,作为消费者来说,我们不希望自己的门能够被人控制,自己的数据被利用。

 3、你的数据到底有多安全?

  据ADT调查显示,92%的消费者期望供应商或集成商保护他们的数据安全。消费者期望集成商或供应商保护其数据隐私在智能锁方面意义重大。你是否真的要让每个人都知道谁拜访你的家,或者你的房屋何时空置?

  同时,消费者可以通过使用适当的网络安全措施来降低风险,例如不用使用默认密码或简单的密码,设置复杂一点的密码来开锁。

  但是,了解智能锁公司如何处理你的数据也很重要。认证阅读数据隐私条款,以了解你的数据是否会与第三方共享。同时,也需要注意如何存储你的数据。例如,如果你的信息保存在不安全的服务器上,这可能会使你的容易受到攻击或泄露。

  不过小编想说的是,现阶段这一切都是然并卵,一旦消费者购买了智能锁,只能被动接受,消费者只能期待自己选择的智能锁厂商真正像他们所声称的那样遵守承诺。因为,所有供应商都不会傻X到白字黑字告诉你他们要用你的数据来做一些不想让你知道的事情。

 4、智能锁在现实应用中的安全性如何?

  即使是最安全的工具也可能被自己的用户轻松打败。例如,当用户在社交软件输入密码或通过电话告诉别人你的密码,实际上就已经向黑客敞开大门(只不过大部分人不值得人家去黑你,黑了也无利可图)。供应商可以通过增加用户培训来降低这些风险。

  例如,去年ADT宣布了一项消费者隐私计划,这是一个行业级别的计划,旨在联合智能家居安全行业,并就安全提供商如何管理消费者数据和保护其隐私提供清晰的指导原则和最佳实践方法。过去的一年中,包括ADT,Alarm.com,电子安全协会(ESA),安全行业协会(SIA),集成商Vector Security等在内的组织共同制定了针对消费者隐私的全行业指导原则的基本规范。

  物联网将极大地改变企业和消费者的访问控制体验。但是,要真正的普及应用,无论是对于供应商还是消费者来说都是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并且在此过程中不可避免地会出现错误。

  为避免和减少遇到各种安全问题,供应商应该为用户提供企业级的安全性,用户应该要认真对待智能锁安全性和隐私权问题。

  最重要的是智能建筑技术肯定会将继续存在并不断演进,如果我们采取了正确的措施,我们所有人的生活环境都将会变得更好。但是,对于消费者来说,选择智能锁等科技产品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性要比便利性重要很多。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