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行动 | 刘洋 :乐观应对 迎刃而解

icon 2020-03-06 17:45:28
icon 0

摘要:一起了解这群家居女性对于防疫与企业复工做了哪些措施!

  2020年转眼已经进入了3月,一年一度的三八节即将来临,然而今年一开年便遭遇了全国性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抗疫的过程中,不乏众多女性的身影,无论是女医生、女护士、女警察、女教师、女司机以及女性志愿者等,都始终坚守着自己的岗位。

  作为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家居行业同样有着一群兢兢业业、雷厉风行的巾帼女性。在疫情面前,防疫自然是企业的第一要务,在“三八节”来临之际,新浪家居联合北京家具行业协会、各大家居品牌,推出了三八节特别策划“我们在行动”,一起了解这群家居女性对于防疫与企业复工做了哪些措施!

  城外诚正在行动!

  新浪家居x城外诚家居市场总经理 刘洋

刘洋

  新浪家居:针对疫情您的企业采取了哪些应对措施?(防疫与复工)

  刘洋:本次疫情当中,城外诚作为终端卖场,一旦开业,就要确保员工、顾客以及商户展员的全面安全,因此始终关注疫情发展情况,评估和开业时间。同时准备了大量消毒物资和设备,在闭馆期间也坚持对馆内主要出入口、值班室、宿舍等区域消毒,并为值班人员配发口罩等物资。

  关于开业时间,城外诚在与商户充分沟通,评估疫情发展情况的基础上,非常慎重地做出了开业时间待定的选择。

  从正月初八至今,城外诚员工始终保持与一千多家商户、品牌店长以及店员沟通,在传递信心和防疫政策的同时了解到,截止目前,90%的品牌没有复工,而且大部分店员依然在回京的路上或者处于14天的隔离期间。如果在这个时候开业,也将只是口头上的开业,顾客的防范心理没有去除,不但商家没有生意,还会由于一系列的供应链系统给厂家造成成本的叠加。

  为了与商户共克时艰,城外诚做了如下准备和承诺:

  一、免除商户未营业期间的租金,延期开业也是在为商户减轻负担,免除后顾之忧;

  二、为商户提振信心,面对疫情,家居行业算是相对幸运,因为我们不是快消品,对于品牌

  而言,需求没有消失,而是被延迟了,等到疫情过去,一定会反弹。这个时候,要以乐

  观的态度和积极的准备行动起来。

  三、搭建和完善在线培训与引流系统。一方面为商户与员工提供优质课程,为营销方式转型

  做认识和知识方面的储备;另一方面进行在线营销及信息平台搭建,积极引流、蓄客,

  并为顾客提供咨询服务,与商户一起,为即将到来的复工、315和清明这些装修旺季的

  销售做准备与铺垫。

  新浪家居:此次疫情对中国家居行业会产生怎样的变化?对中国经济会产生哪些变化?

  刘洋:本次疫情是中国经济审视和调整经济结构的一个重要节点,对于中国经济短期内一定会有影响,但国家也会迅速出台系列利好政策,带动经济恢复。互联网+经营模式、内容创意产业、健康保险等方面都将迎来很大机遇。

  对于家居行业来说,这次疫情无疑加速了线上营销的转型速度。但基于家居行业的特殊性,线上营销不可能完全取代实体销售。

  在打通线上线下销售的道路上,不同品类之间存在很大差异。卫浴、沙发、软床、灯具等非定制、标准化、模块化的产品将更利于变现,而其他需要专业测量、设计等服务的产品的最终成交还是会在实体店完成,而线上渠道更多承担了种草和集客的作用。

  无论模式如何变化,家居行业的本质属性不会改变,那就是“以人为核心”的产业模式。伴随着顾客结构细分与消费习惯变迁,粉丝经济将催生更多的达人。只有真的关心用户、理解使用场景并可以给出低成本解决方案的专家,才能收获更多粉丝,赢得更多市场。

  新浪家居:您的企业在2020年有哪些积极变化?您认为2020年家居行业存在哪些新机会?

  刘洋:基于对上一个问题的认识,城外诚今年将在卖场与商户的关系定位、互动形式以及营销方式上进行调整与突破。并以此为原点进一步完善和优化企业结构与人员培训体系的建立。在卖场中挖掘更多专业人士,打造更多专家,做客户细分服务,从而帮助商户赚钱。

  智能家居、办公家居、局部装修以及设计师为主导的家居生活方式的优化,都将在今年以及未来展现出非常好的市场潜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