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行动 | 杨志梅 :用爱行动 共克时艰

icon 2020-03-06 17:56:37
icon 0

摘要:一起了解这群家居女性对于防疫与企业复工做了哪些措施!

  2020年转眼已经进入了3月,一年一度的三八节即将来临,然而今年一开年便遭遇了全国性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抗疫的过程中,不乏女性的身影,无论是女医生、女护士、女警察、女教师、女司机以及女性志愿者等,都始终坚守着自己的岗位。

  作为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家居行业同样有着一群兢兢业业、雷厉风行的巾帼女性。在疫情面前,防疫自然是企业的第一要务,在“三八节”来临之际,新浪家居联合北京家具行业协会、各大家居品牌,推出了三八节特别策划“我们在行动”,一起了解这群家居女性对于防疫与企业复工做了哪些措施!

  黎明文仪正在行动!

  新浪家居x黎明文仪总经理 杨志梅

杨志梅

  新浪家居:针对疫情您的企业采取了那些应对措施?

  杨志梅:就在全国人民欢度新春佳节之际,我国爆发了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人民的生活节奏,给企业也带来了一场危机。面对疫情很多企业束手无措,我公司采取以变应变的多项措施,具体如下:

  一、整体布局,落实监管责任

  首先由公司董事长牵头成立疫情领头小组,由小组统一指挥。制定了《控制疫情工作方案》,明确小组成员及部门职责,应急处置对策。

  二、广泛宣传,提高防范能力

  公司利用网络、微信、 宣传图片、视频会议、员工宣讲等等普及疫情现状、传染方式、发病特点、防控知识及要求。发放了公司制定《疫情防控知识指引手册》、《员工返京须知》、《返京员工观察期管理办法》、《致全体员工一封信》。

  三、分厂、部门联动,落实防控措施

  以分厂、部门为单位对员工流动情况行摸排,对员工分类管理。对湖北籍员工及出过湖北或与湖北人员有过接触史的人员重点关注,从返京之日起算必须进行医学观察隔离14天,其它人员自行隔离14天,安排专人监管,同时做好员工上岗管理工作,全员登记。每日定期测体温,每人建立健康档案并上报。督促员工做好防护、消毒工作;做好生产区及后勤场所安全防护工作;做好车间、办公、宿舍、食堂清洁卫生,消毒巡查工作;调整工作方式,错时上下班,发现问题及时上报。

  四、文人关怀, 给员工送温暖

  员工是企业的主人,也是疫情的受害者。公司由工会牵头组织公司领导看望隔离期员工,送书籍、蔬菜、水果、口罩给员工,保证员工食品充足。做好食堂卫生消毒工作,分时段就餐,免费为员工提供口罩、消毒液。

  以上为我公司的具体防控措施,同时根据疫情变化变更相关措施,以变应变,采起灵活多样的方式对待疫情,与员工共克时艰。                                       

  新浪家居:此次疫情对中国家居行业会产生怎样的变化?对中国经济会产生哪些变化?

  杨志梅:本次疫情对全中国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尤其是第一季度,全国各行各业大部分制造型企业均未恢复生产,家居行业基本上都是属于这一类型,我个人人为家居行业将会产生这些变化:

  一、迅速恢复生产很困难。其一是家居行业均为人员密集型生产企业,由于员工返厂难,造成难以恢复生产。其次原材料供应上严重受阻,运输不畅。最后就疫情导致整个国家经济下滑,家居的需求受到严重的影响。

  二、物竞天择,优胜劣汰。机遇与挑战并存,由于疫情的影响,整个行业普遍存在短期经济下滑现象,少量企业因为资金流及必要支出的影响出现资金链断裂的情况,导致企业无法生存下去,但是这样对运营良好的企业也存在一定的机遇。

  三、网销模式将会更加激烈。由于疫情的影响整个社会人员流动量在5月1日之前比原来肯定要大大减少,所以商家通过网络销售的方式会大大增加,而经济下滑,购买力相应减少是必然趋势,因此网销模式将会更激烈。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