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行动|刘志萍:全力支援 科学防疫

icon 2020-03-06 17:58:04
icon 0

摘要:作为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家居行业同样有着一群兢兢业业、雷厉风行的巾帼女性。在疫情面前,防疫自然是企业的第一要务,在“三八节”来临之际,新浪家居联合北京家具行业协会、各大家居品牌,推出了三八节特别策划“我们在行动”,一起了解这群家居女...

  2020年转眼已经进入了3月,一年一度的三八节即将来临,然而今年一开年便遭遇了全国性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抗疫的过程中,不乏众多女性的身影,无论是女医生、女护士、女警察、女教师、女司机以及女性志愿者等,都始终坚守着自己的岗位。

  作为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家居行业同样有着一群兢兢业业、雷厉风行的巾帼女性。在疫情面前,防疫自然是企业的第一要务,在“三八节”来临之际,新浪家居联合北京家具行业协会、各大家居品牌,推出了三八节特别策划“我们在行动”,一起了解这群家居女性对于防疫与企业复工做了哪些措施!

  集美控股集团在行动!

  新浪家居X集美控股集团总裁刘志萍


刘志萍

  新浪家居:针对疫情您的企业采取了哪些应对措施?

  从大年初一开始,集美集团刘志萍总裁就恢复了正常工作,不惧病毒传播风险,坚持到岗,坚守职责,一方面多方筹措抗疫捐赠物资;一方面积极部署各项企业防疫工作。

集美

  为响应政府延迟复工的号召,集美特别成立抗疫指导小组,刘志萍总裁担任总指挥,组织专人向员工全面宣传和贯彻政府的防疫工作精神、防疫知识,并采取一系列科学防控措施,做好人员自主防护及商场公共设施的消杀工作。

集美

集美

集美

集美

集美

  同时,作为优秀民营企业的代表,赵建国董事长与刘志萍总裁毫不迟疑,主动运用国内、国外的力量和渠道,克服疫情之下防疫物资严重短缺的困难,积极筹措口罩、防护服、护目镜、酒精、消毒液等多项紧缺物资,全力支援抗疫一线。

集美

集美

集美

  截止目前,集美集团共计捐赠KN95口罩、KF94口罩、一次性医用口罩近250000只,医用护目镜10000副,一次性医用手套约160000双,专业防护服200套,消毒液、消毒剂3000升,合计捐助防疫物资300余万元;同时,向北京瑶医院捐资100万元,资助“瑶山清瘟饮”抗疫药剂送往武汉一线。

  在刘志萍总裁的部署领导下,集美集团全力确保合作品牌商、集美员工及家人、合作伙伴、消费者的切身健康与生命安全,同时奉献着民营企业家的大爱与责任。

  此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来势凶猛,面对一再推迟的营业时间,新的问题又压在了刘志萍总裁的肩头。

  防御疫情的蔓延,是第一要务,但是企业恢复经营也是当务之急,两者如何兼顾?面对如此困局,刘志萍总裁拿出了以蓄力和准备为核心的应对方案。

  秉承着集美独有的“四诚文化“,刘志萍总裁克服多重困难,依旧为全体集美家人发放了整月工资,同时积极组织全体员工在线学习,储备蓄力;另一方面做好各项复工准备工作,主动探索线上营销新模式、新形式。如筹备在线直播,建立各商场的VIP客户微信群,结合集美家居小程序功能,在线上锁定意向顾客,助力合作品牌商突破困局,撬动市场,为进一步把握上半年的销售关键季与下半年的市场回温做足准备。

集美

集美

  新浪家居:此次疫情对中国家居行业会产生怎样的变化?对中国经济会产生哪些变化?

  刘志萍总裁认为此次疫情将会对中国家居行业及中国经济带来积极性变化。当常规的市场策略不能适应当前新的形势需要,就会催生出新的营销模式,这次疫情,也验证了线上经济具有强大的生命力和巨大的价值,家居行业线上化是必然趋势。直播促销、线上门店等新方式将更加火热。同时,“宅经济”也会催生人们更加注重家居生活的舒适度和便利性,因而智能家居也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虽然此次疫情对中国经济的短期冲击不可避免,但我们应当看到其中潜在的积极因素,就像非典,成就了阿里等电商平台,在这次的新冠疫情影响下,电子商务、电子政务、居家办公、虚拟会务/商务、线上教学等新业态和新模式将迎来新一轮快速发展。基于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前沿技术的应用将进一步向大众生活、企业经营、政府管理、教育培训等各个领域渗透和扩展。

  新浪家居:集美控股集团在2020年有哪些积极变化?您认为2020年家居行业存在哪些新机会?

  2020是集美深化变革的一年,“融科创智 啸聚前瞻”是集美家居2020年的行动口号和纲领。集美家居将进一步强化“年轻化、专业化、精英化”的员工队伍建设,在传统业态革固鼎新的基础上,着力在高科技、金融、地产等高端产业发力,在北京“科技创新功能”的大背景下,找机遇、求突破、获真知。践行众筹共享精神,共赢未来。

  智者造就机会,5G来临,依托于互联网的线上经济必将迅速发展,消费观念和消费模式升级,这就要求我们家居人必须做到持续性自我更新,探索线上营销新模式,抓住新时代下的新机遇。

  在着眼线上营销的同时,家居行业要敢于打破传统思想的禁锢,在经营的精细化、规模化、品牌化上下功夫,来满足新兴一代消费者的自我主张,个性需求。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