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行动 | 李国庆:坚守初心 承担使命

icon 2020-03-06 18:05:18
icon 0

摘要:一起了解这群家居女性对于防疫与企业复工做了哪些措施!

  2020年转眼已经进入了3月,一年一度的三八节即将来临,然而今年一开年便遭遇了全国性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抗疫的过程中,不乏众多女性的身影,无论是女医生、女护士、女警察、女教师、女司机以及女性志愿者等,都始终坚守着自己的岗位。

  作为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家居行业同样有着一群兢兢业业、雷厉风行的巾帼女性。在疫情面前,防疫自然是企业的第一要务,在“三八节”来临之际,新浪家居联合北京家具行业协会、各大家居品牌,推出了三八节特别策划“我们在行动”,一起了解这群家居女性对于防疫与企业复工做了哪些措施!

  D3空间正在行动!

  新浪家居xD3空间总经理 李国庆

李国庆

  新浪家居:针对疫情您的企业采取了哪些应对措施?(防疫与复工)

  李国庆:疫情之下,我们同心协力,积极开展复工准备,科学防疫、复工战疫两不误,并于3月2日组织开展分批复工,在疫情期间,D3空间以初心诠释责任,用行动承担使命。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责任小组,制定疫情管控制度及方案,比如公共区域全面消毒,办公区域定时通风,员工入场严格管控等,同时要求各项防控物资全部到位,严格按照政府要求积极开展防疫工作。

  新浪家居:此次疫情对中国家居行业会产生怎样的变化?对中国经济会产生哪些变化?

  李国庆:一方面是现状,疫情对生产的影响、对管理的影响、对招商的影响、对卖场的影响等等。另一方面是大环境,在过去的2018和2019,家居行业就已经遇到了发展瓶颈,对于本就压力山大的家居产业而言,无异于雪上加霜,强者恒强弱者恒弱的“马太效应”会进一步突显。

  对中国经济从宏观层面上讲,国家出台的各项举措,既紧抓疫情防控,又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将会把疫情对中国经济的影响降到最低程度。面对疫情冲击,各部门加大了对企业的支持力度,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缴纳、企业缓缴公积金政策及各项金融政策,这些有力举措,最大限度的降低疫情对企业的影响,坚定企业的发展信心,有力促进经济平稳发展,中国经济有几十年来积累的雄厚物质技术基础,有巨大的市场潜力和发展韧性,我们坚信,寒冬总会过去,春天必将到来。

  新浪家居:您的企业在2020年有哪些积极变化?您认为2020年家居行业存在哪些新机会?

  李国庆:针对此次疫情危机,公司及时调整策略加强公司自身内功训练;把之前产品研发、生产管理、市场营销等环节的粗放式管理向精细化运作跃升。公司面向全国经销商、店面管理人员、员工不定期举行产品知识、销售知识、营销技巧等线上微课堂培训。扎实各项服务运营基础。加大线上营销的投入,利用网络平台的大流量和新模式,稳定销量、塑造品牌,全面铺开线上线下一体化的营销新模式。

  这次新冠疫情是一次“灾难”,也是对家居行业的一次考验,更是行业的助推剂和加速器,将行业未来营销模式的变革突然提速。销售领域的电商化、本来就是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必然趋势,此次疫情,倒逼企业进行全领域的信息化管理和营销变革。所以这既是危机,也是机遇,谁先做好谁就会建立优势,现在这种疫情的外部力量会加速门店运营的线上化进程。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