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新刚:疫情下的自救攻略之——如何变革才能活下去

icon 2020-03-12 10:13:44
icon 0

摘要:作为已身处“寒冬时节”的家居行业而言,疫情的意外到来,就像一剂促使企业加速洗牌的催化剂,如果不能思变、求变、加速变,只会在未来的日子里加速被市场竞争所淘汰。

昆明滇高玉龙湾<a href=

  回归经营本质

  从之前的扩张式增长回归提高运营能力。挑战极限式地降低成本。在已经过去的2019年,对于很多家具企业而言,已经有了自我调整发展模式,转型业务及增长方式的努力,但是,不彻底,不动作。到了今天的疫情之下,我们还需要有更强的危机意识,更坚定地开展自我救赎之旅,缩减费用、剥离不良业务、杜绝亏损及没有质量的增长,确保现金流,同时要确保竞争力,而做到这一点的关键是,一定要挑战极限式地降低成本。

  对于家居行业,不论工厂卖场还是经销商,企业具有真正的成本能力,如何降低成本是一种对顾客价值的投入,而不是一种价值牺牲,挑战极限式地降低成本,尤其是对小微家居企业而言,其根本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期待中小家居企业保住现金流。

  而对于具有良好的现金流的大中家居头部企业而言,重构自己的成本能力,因为应对不确定性是一种常态能力。与此同时,有能力的企业在疫情背景下,迅速关注如何在做“减法”(减少各项对利润增长无关的投入)的同时,关注“加法”(加大核心价值竞争力投入),也就是如何去关注真正的客户价值,并创造顾客价值增长。

  不确定的是环境

  确定的永远是自己

  疫情带来的这一切的确是太突然,冲击太大,而信息传播以及真伪难辨,又导致很多复杂性,这一切的确让整个行业觉得困顿和不安,我们在不断面对这一切的同时,也要清醒地告诉自己,不确定的永远是环境,确定的绝对是自己,以后经常要面对。

  其实,各种商业契机和奇迹的创造并不是由环境决定,而是取决于思维的瞬间。所以,确定与不确定,是一个有机的组合,确定在我们自己的手上,不确定在环境上,如果我们把确定与不确定两者组合起来,这个不确定会是企业的机遇,更是各自企业和家居行业真正成长的来源。(来源: 家财富 作者:刘文煜)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