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无止境 奥普第三批捐赠物资抵杭尽显疫情下的企业力量

icon 2020-03-12 18:14:55
icon 0

摘要:3月9日上午,奥普家居的第三批抗疫物资700件防护服和5000个医用N95口罩已经顺利抵达杭州,这批物资将通过杭州红十字会,捐赠给杭州的四家湖北点对点支援医院。

  2020年,新冠疫情来得猝不及防,不过值得关注的是,战况正在走向明朗。早在3月初,武汉累计治愈出院病例就首次超过了现有确诊病例,在全国人民共同的努力下,疫情已得到全面控制,相信过不了多久,这段阴霾期就会过去。

  疫情下的企业力量

  大灾面前更见大爱,社会各界纷纷伸出援助之手,3月9日上午,奥普家居的第三批抗疫物资700件防护服和5000个医用N95口罩已经顺利抵达杭州,这批物资将通过杭州红十字会,捐赠给杭州的四家湖北点对点支援医院。

  这并非奥普的首次捐赠,疫情刚发生时,国民浴霸领导品牌奥普就第一时间向湖北三地10家疫情定点医院捐赠1000台浴霸。2月5日,在得知杭州一线医疗单位物资紧缺的情况下,奥普再次拿出20000个符合国家标准的医用口罩,用以驰援。当时还发起了内部募捐,并最终促成了第三批抗疫物资的采买。

(奥普家居第三批医疗物资)

  疫情的影响不局限于医疗领域,家居企业及上下游供应链同样面临着严峻的考验。据了解,为帮助公司经销商在此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中平稳经营,奥普家居为公司经销商提供银行授信担保,担保总额达1亿元。

  面对疫情更见企业力量,向疫情高发区捐资捐物仅仅是一个层面,帮公司的伙伴度过实际难关,是奥普共克时艰的独特宣言。

 务实精神贯穿始终 洞察一线需求为抗击疫情精准助力

  在整个捐助过程中,奥普没有选择单纯地捐钱,而是根据实际需要,为受赠单位匹配紧缺物资。

  早在疫情刚爆发时,奥普就关注到,冬春季节,湖北平均温度仅为1-3℃,而疫情的防治需要开窗通风,环境温度难以保证。于是,奥普紧急调配了1000台便于安装的浴霸产品,在2月3日捐赠给湖北黄冈(含麻城)、孝感等10家疫情定点医院,在开窗通风的环境中,保障室内温度不下跌。

  此后,奥普又发动国内外资源筹集采购口罩。尽管采购难度非常大,但近一星期的时差式沟通采购,20000个符合标准的医用口罩完成采购,并委托专人乘航班带回国内抵达杭州,在2月5日完成捐赠。据测算,以每4个小时更换一次口罩计算,奥普捐赠的这批20000个口罩可满足3000余名医护人员一天的使用量。

  自疫情发生开始,奥普便紧急筹备一线所需物资采购,务实去做力所能及的事情。事实上,务实精神,已不是第一次在奥普面临特殊情况时发挥作用。为贫困山区小学捐赠浴霸、搭建阳光浴房、捐赠电视机改造校舍.....奥普在公益的道路上始终坚持从实际出发,从根源上解决了需要帮助的人群所面临的基本问题。

  疫情无情人有情 用“爱”守护奥普“家人”

  奥普用捐赠的方式,“爱”着一线医护病患;用银行授信担保,“爱”着经销商们;而在奥普工作的员工,同样在奥普的“守护”范围之内。

  面对此次疫情,奥普在员工防疫方面也是做到了全方位的规划,从启动平安签到打卡,准确了解员工安全情况;再到发布健康指南并开通防控疫情知识线上课程,为员工科普知识,保证员工健康安全的同时,不给社会增加负担。

  另一方面,奥普第一时间启动了对园区的防疫,每天,奥普都便定时对整个工作场所进行消毒,确保办公环境健康;园区备有口罩、体温计供给员工使用,随时随地保障员工身体健康。

  新型冠状病毒对我国经济的影响或许是全方位的,无论是国家、或是企业都和劳动者是一个利益共同体,一方利益受损,都会对未来的经济发展造成阻碍。在危机时刻,企业更需要站出来与国家共振脉搏,增强抗风险能力,在对员工采取完备保障措施的情况下,持续的投入精力进行组织培养,保证各环节正常运转,将能为稳定中国经济提供巨大助力。

 平衡特殊时期大环境影响 为服务贴上“保护膜”

  特殊时期,消费者同样需要关怀。对于企业来说,它们要在原有基础上为服务贴上一层保护膜,在服务质量不变的同时,保证用户安全。

  这一点上,奥普已有布局,平稳提供线上服务,用户可以通过微团、新零售、官旗等方式进行所需要的家居产品购买,购买成功之后,将在安全期进行配送。

  对于特殊且紧急的用户需求,奥普售后人员将佩戴口罩、使用鞋套并规范着装进行服务,同时在接触用户前后使用免洗清洁液进行手部消毒。

  新浪家居认为,企业本身经营核心就是为用户提供优质服务,但在疫情期间,极易受到影响。如何将疫情风险与企业力量控制在平衡点上,平稳安全的服务用户,是一项有难度的技术活。而奥普则很好的平衡了特殊时期的大环境影响。

  奥普,只是千千万万个中国企业的缩影,经历过疫情,有些企业可能会受伤,有些企业则可能会更加壮大,而社会、员工、用户永远需要务实、有社会责任感、始终以用户为核心,不断思考的企业。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