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守护者联盟|爱康摩羯:专注大健康领域 初心不改

icon 2020-03-14 19:05:54
icon 0

摘要:新浪家居特别策划第三季“315守护者联盟”,从守护健康、守护服务、守护品质三个层面出发,对话家居行业的企业家们,共探疫情风暴中的3·15,企业将会有哪些新解读和新打法。

  2020开局艰难。疫情“黑天鹅”给家居行业带来全方位冲击。从隔离、居家办公,到复工、恢复产能……索性一切都将回到正轨。

  2月1日,新浪家居发布《疫情下的家居消费心态调查》问卷,数据显示,近36%的家庭表示原计划在2月或3月有装修需求,超七成家庭装修预算在10万以上,六成以上家庭不会因为疫情而放弃装修。

  回归当下,24小时“宅”生活令家居环境中的缺陷暴露无疑,突如起来的疫情赋予“家”以新的意义,也对家居家装提出了更高标准。疫情风暴中的3·15,企业守护消费者权益,不仅仅指涉服务、品质等层面,更是上升到对消费者健康生活的保障。对于企业来说,这无疑是一个更高级别的挑战。

  回顾2003年非典引发的市场变革,中国房地产行业把握机遇进入了为期15年的牛市。“后疫情时代”,家居家装需求或将迎来井喷之势,面对更高挑战,企业更需横刀立马,蓄势待发,化危为机,跑赢市场需求爆发期的全新赛道。

  基于此,新浪家居特别策划第三季“315守护者联盟”,从守护健康、守护服务、守护品质三个层面出发,对话家居行业的企业家们,共探疫情风暴中的3·15,企业将会有哪些新解读和新打法。

 本期访谈嘉宾:爱康企业集团品牌总监 摩羯

爱康企业集团品牌总监 摩羯

爱康企业集团品牌总监 摩羯

  嘉宾精彩观点:

  1. 受疫情影响,市场对新风、净水、暖通等细分领域关注度将会有明显提升。

  2. 健康家居或将成热门需求,逐利思维引导下,市场鱼龙混杂,更应警惕过度营销、过度消耗。

  以下为访谈内容:

  【新浪家居】在疫情影响下,人们更加渴望健康下的美好生活,如何看待健康家居的未来走势?

  【摩羯】此次疫情我认为最大的影响,是国家和社会用巨大的代价给消费者做了一次普及的新风的教育。通常一个行业成功,需要做大量的消费者教育,这是单个企业很难做的事情,特别是新风行业。

  毫不避讳的说,疫情之后,有两个趋势会出现:

  1.出现一大推的关于新风、关于健康的企业或品牌,就像在15年左右雾霾很严重的时候,新风品牌很多,但随着17年后空气质量好转,浑水摸鱼的离场,只有认真负责的品牌留下来。

  2.同样也会有另外一个趋势,新风靠雾霾做了一次普及教育,很多新风产品主打除霾,而这次,疫情又给人民做了一次普及教育,我相信,肯定会有大把的品牌主打除菌。

  【新浪家居】疫情期间,企业做了哪些保障消费者、保障员工健康的工作?在产品研发上,是否对健康家居有过探索?

  【摩羯】对于消费者:要求区域人员做好店面的消毒防疫工作,制定系列卫生条例,在进入客户住处前严格按照条例做好个人卫生和防护措施,让消费者放心的同时也是在保护自己。

  对于一线人员:疫情期间,一线人员的努力给了我们企业很大的帮助,为此,爱康企业集团向广东钟南山医学基金会捐赠了价值40万元左右的新风设备,向上海市浦东新区红十字会人道救助基金捐赠20万元人民币,用于湖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治,以及为总部附近的一线工作者送去物资。

  对于合作伙伴:我们也一直讨论,怎么去帮助我们合作装饰企业、暖通企业,每个人的困难都不一样,每个企业难点也不一样。当然,不仅是渠道,所有的企业都面临一个困难:缺钱。所以,我们在品牌营销推广、市场培训等方面做出了充分的准备,随时战斗!对于特别困难的渠道,我们权限下放到大区,给予合理资金、政策支持。

  我们集团旗下有四大品牌:保利管道、开源净水、POLYGON朴勒、朴乐防水,净水和新风一直是我们专注研发的产品之一。

  中国人的模仿能力很强,疫情影响下,会有一大堆关于健康的产品新品牌诞生,也会有大批品牌主打除菌功能,搅乱这个市场。除霾和除菌本没有错,但是产品功能达不到,而过度营销,就会消耗这次疫情留给我们行业的“财富”,这个财富就是消费者认知教育。保持初心,坚持利他,这是我们的态度。  

  【新浪家居】在企业运转中,面向消费者服务是根本要求,疫情影响下,企业如何对消费者进行服务,未来在服务上将如何守护消费者权益?

  【摩羯】前面提到,疫情期间,集团已经规范服务人员的卫生防疫工作,执行十分迅速。对于消费者来说,遇到问题,能立刻找到售后服务是最重要的事情。这一点得给消费者建议,就是不要贪图一时的便宜,去淘宝未授权商家或者其他方式购买产品,一旦出现问题无法联系售后是非常头疼的事情。我们也一直在加强服务体系,让消费者购后无忧。                                                                    

  【新浪家居】疫情之后,或将迎来消费者需求爆发期,也对企业提出更高要求。企业在夯实产品品质方面拥有哪些优势?请介绍几款当前或未来一段时间主推的品质产品;

  【摩羯】说说朴勒新风吧,应该说我们是全国或者世界少有的,用系统理念去研发新风的。朴勒的输配花了很大的代价从德国进口生产设备,给市场提供pe材质的盾构和圆管输配系统,从技术和技术上来讲,已经和世界比肩。行业一定要重视输配的工艺。主机再好,风不能出来或者风出来,被二次污染。还有就是CNAS国家级实验室,在产品研发、生产、产品检测上给了很大的帮助,更好地保障产品质量。

  【3·15口碑力荐】


  1. Carewater开源CRO-075V反渗透净水机;

  2. POLYGON朴勒壁挂式新风机;

  3. POLYGON朴勒盾构输配系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315守护者联盟|星月门业徐勇:健康家居成产品研发关键词315守护者联盟|天洋墙布李哲龙:8小时焕新一个五星级的家315守护者联盟|亚细亚胡人尹:重新诠释环保健康双标准集美家居正常营业 开通消费者购物免费接送服务315守护者联盟|冠军磁砖林祐宇:智能型产品引领新健康时代315守护者联盟|世友地板马文慧:深耕健康人居不动摇315守护者联盟|和成卫浴卢承猷:无接触产品成研发重点首片陶瓷大板仅需99元!蒙娜丽莎瓷砖抖音家居节派福利了顾家家居发布“八大承诺” 加速打造消费者品牌进程为什么要选四季沐歌太阳能热水器?400加仑大通量的小Biu净水机青春版,315超值钜惠价仅799净水器换芯不麻烦,自己动手也能轻松搞定315守护者联盟|星月门业徐勇:健康家居成产品研发关键词315守护者联盟|天洋墙布李哲龙:8小时焕新一个五星级的家315守护者联盟|亚细亚胡人尹:重新诠释环保健康双标准315守护者联盟|梦百合王震:五星进口睡感,守护深度睡眠自"送菜上门",到"中西医"结合公开信,德尔地板在做什么集美家居正常营业 开通消费者购物免费接送服务315守护者联盟|冠军磁砖林祐宇:智能型产品引领新健康时代居然之家北四环店3·15大放价 线上线下总裁同时签售揭秘 | 米兰之窗成都操盘手吕文艳的直播凭啥爆红?直播成家居企业营销抓手 或成未来爆发点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