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8年发布睡眠指数,喜临门“睡出免疫力”在布什么局?

icon 2020-03-24 09:27:01
icon 0

摘要:睡觉如何提升免疫力,喜临门又将从免疫力上,布局怎样的大健康策略?

  【编者按】

  这个2020的开头,估计会在所有人的记忆里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若干年后回忆起来,我们也许还会感慨:那一年,谁都不敢出门,所有实体店关门,街上空空荡荡,口罩成了稀缺物品需要预约购买……疫情的突袭,让健康成为每个人抗疫的目标。当然,疫情之后,如何让每个个体都能在生活中享受健康保障,每个行业都值得探索。3月21日世界睡眠日,有那么一个深耕睡眠36年的企业,线上开启“睡出免疫力”发布会,自2013年连续第8年发布《中国睡眠指数报告》,剖析睡眠与免疫力、健康的深层次关系,为国人睡眠健康助力的同时,也值得每个国人对自身睡眠深思。

文/新浪家居常波

  疫情渐稳,我们经历的那些“云办公”、“云逛街”将慢慢成为过去,但此之前,24小时“宅”生活令家居环境中的缺陷暴露无疑,突如起来的疫情赋予“家”以新的意义,也对家居生活提出了更高标准。

  从3月21日世界睡眠日,喜临门携手中国睡眠研究会、小米、健康界、知萌咨询举办“睡出免疫力”中国睡眠指数&抗菌产品线上发布会可以发现,家居行业正在不断向“健康”转变,而作为床垫行业佼佼者的喜临门,也在布局一场有关“免疫力”的健康大棋。

  睡觉如何提升免疫力,喜临门又将从免疫力上,布局怎样的大健康策略?

——

01

“保温杯里伏特加”式睡眠矛盾,何解?

——

  在分析喜临门健康布局前,不妨先看看喜临门连续8年发布的《中国睡眠指数报告》。

  睡眠现状:

  喜临门中国睡眠指数报告首次引入小米大数据,获取了4.5亿国人睡眠全貌数据。2013年,人们平均入睡时间在10点左右,但2019年却推迟到了23:55。

  其中,2019年,43%的人睡前1小时都在玩手机,58.9%的国人平均每周熬夜达三次以上,有49.4%的人选择主动熬夜,而这些主观上“不想睡”的人中以90后、95后和00后占比最高,达52.5%。

  不仅如此,非常有意思的是,67.4%的群体一边熬夜,一边却在购买网红助眠产品治愈失眠。70后喜欢养生足浴盆,80后喜欢助眠枕头,90后喜欢监测设备,95后喜欢助眠耳塞,00后喜欢蒸汽眼罩。

  由此可见,主动熬夜成为不可阻挡的趋势,90后、95后、00后年轻人一边“朋克式养生”,一边却主动熬着夜,在睡眠方面不再是“保温杯里泡枸杞”,却是“保温杯里伏特加”式的矛盾,与此同时,助眠产品成了许多人的“救命稻草”,改善睡眠的需求催生了巨大的市场。

  既然熬夜不可避免、无法改变,并且呈现个体主观导向趋势,如何在这样的背景下,让用户获得更加健康的睡眠成为重中之重。

  破局之道:

  基于此,喜临门给出的答案依然没有变,还是从心理、生理、环境三方面着手,继续加大力度推广健康睡眠理念,助力大健康布局。

  不过,令人惊喜的是,在全民抗疫的背景下,喜临门抢先一步独家联手美国杜邦,获得美国杜邦技术大中华地区唯一授权,并与瑞士Sanitized山宁泰达成合作,研发出了拥有双核抗菌防螨技术的智能自清洁新品,在大健康赛道抢占了高位。

  从本次的发布会的主题不难发现,本次发布会喜临门的关键词是与健康息息相关的“免疫力”,睡觉可以提升免疫力这点不难理解,但床垫与免疫力直接挂钩,喜临门为何这么有底气?

——

02

划重点:99.9999%的抗菌率

——

  喜临门品牌中心总监陈晓冬表示,对于大健康产业而言,井喷时代已经到来。随着近些年的雾霾、细菌等等问题爆发,消费者对于健康的要求,对于空气、水质、睡眠的要求正在逐步提升,可以说大健康平台和大健康企业正式进入发展的加速期。

  依照《2020喜临门中国睡眠指数报告》补充篇-新冠肺炎疫情下国人睡眠质量评估显示,睡眠质量与人体免疫力呈正相关,38.8%的人因长期睡眠障碍导致免疫力下降。

  这意味着,从睡眠着手,如何将睡眠质量转化到提升免疫力,无疑是整个睡眠行业向大健康领域迈进的突破点,喜临门的双核系列新品则是这一策略的敲门砖。

  解读数据:

  北京朝阳医院呼吸睡眠中心主任郭兮恒教授指出,一个人如果每天只睡4小时,其血液中的流感抗体只达到正常睡7-8小时人群的50%,优化睡眠时长、睡眠效率和深睡眠都有助于提升人体的抗病毒免疫反应。

正安自在睡觉创始人梁冬

  正安自在睡觉创始人梁冬表示,睡眠尤其深度睡眠时,人体的免疫系统得到某种程度的修整和加强,体内具有免疫功能的细胞及其所产生的免疫活性物质增加,产生抗体能力增加。

  免疫力增强和睡眠的联系暂不深究讨论,回到上个问题,床垫与免疫力直接挂钩,喜临门为何这么有底气?

  底气:99.9999%抗菌率

  据经权威机构SGS和ICA检测,喜临门双核新品抗菌率高达99.9999%,是国家标准的100倍,即使水洗40次,也能保证99.9%的抗菌率。

  这意味着什么?

  在早前的英国研究机构发现,即使是很干净的人家,平均每张床上的被褥螨虫和尘埃螨虫至少有1.5万只,一张3年左右没清洁过的双人床垫,上面的细菌数量至少超过10亿,种类主要以真菌和螨虫为主。

 数字解读一下,假若以常见的2x1.8m床垫尺寸计算,10亿只细菌平均每平厘米就有27万只,而在99.9999%的抑菌率下,每平厘米将只会幸存0.27只细菌,27万与0.27只,是100万倍差距。

  这个倍数,不可思议。

——

03

喜临门与用户的“一场恋爱”

——

  喜临门总裁杨刚曾表示:“企业与消费者的关系就像谈恋爱,读懂和爱上同样重要。”当然,说起热恋,可能印象最深的就是那些甜美温馨的故事,譬如:

  “对于世界而言,你是一个人;但是对于我而言,你是我的整个世界。”

  “不是我喜欢的样子你都有,而是你有的样子我都喜欢。”

  ……

  爱情的样子总是那么令人欢喜,而喜临门与用户的这场恋爱,不仅是一场互相陪伴的长跑,还是携手一起向大健康赛道的冲刺。

喜临门总裁杨刚

  回顾:

  《中国睡眠指数报告》已持续8年,这8年,喜临门在不断地了解用户,用喜临门总裁杨刚的“读懂”、“爱上”两个词来说,只有深刻“读懂”用户变化,才能真正洞察用户内心最真实的需求,迅速推出适合他们生活的产品,让用户更加深刻地“爱上”。

  不仅如此,从与丁香医生、苏宁电竞合作,到新添小米、脉脉合作,再到健康界、中国睡眠研究会合作,喜临门用不断跨界的方式了解更多消费者群体需求,喜临门品牌总监陈晓冬表示:“喜临门品牌不是我父母的品牌,而是我自己的品牌,这就需要更进一步的跟他们去沟通,寻找同理心,感动和影响他们。”

  抗菌双核新品:只是开始

  疫情给家居健康环境带来新的思考,喜临门双核抗菌新品不仅是对用户健康的助力,也是喜临门布局大健康领域的开始。

  喜临门产品负责人王犇犇表示,喜临门从2010年就开始关注国人的睡眠环境的改善,就开始在床垫上尝试抗菌防螨的材料的应用,2010年研发可以去除甲醛的铂金净眠因子,2013年研发防螨海绵,并应用于自己的产品上,致力于解决用户过敏的问题。

  而如今,对于环境安全健康的需求越来越来强烈,喜临门2019年的时候已经在旗下的净眠床垫上与国内知名纺织合作企业全面应用了抗菌防螨技术,这一次和美国杜邦的合作,是对于上一代的产品的升级,效果更好、更加环保、更加安全,给用户带来更好的睡眠体验。目前发布的抗菌防螨产品只是开始,集团已经启动旗下品牌全覆盖的技术应用。

  “一张好的床垫不仅要助眠,还要助健康”,从喜临门连续8年的睡眠报告,到小米、脉脉、苏宁电竞等各种跨界合作,再到99.9999%抗菌率新品,喜临门一直在用户的基础上深入发掘用户需求,致力于为用户打造健康睡眠。未来,喜临门将如何用正在布局的大健康策略为消费者保驾护航,值得期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