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部聚焦校园安全教育电影 值得安利

icon 2020-04-01 10:14:49
icon 0

摘要:据了解,这部由北京市海淀区教育委员会、北京集美文化集团(集美)等多家单位出品的《妈妈你真棒》还未上映便受到了许多奖项及社会各界的关注。

  3月29日,国内首部校园安全教育题材电影《妈妈你真棒》在线上平台首映,为30日的第25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送上一份厚礼。受疫情影响,各大中小学尚未开学,此时应势推出这样的一部关注校园安全教育的影片,对于孩子们来讲,弥补了超长假期的安全教育空白。通过线上上映的方式,也让孩子们能够在“宅”生活的过程中,随时接受安全教育。《妈妈你真棒》以“云”上的方式,为全国的中小学生们上了一堂安全教育课。影片的上映,立即引来全国各地中小学的赞誉与追捧,同时也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强烈关注。

  自1996年开始,教育部等七部委将每年3月份最后一周的周一,确定为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全国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及23万所中小学校,二十多年来以各种形式积极参与“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然而今年在疫情的影响下,“安全教育日”注定了它的特殊性,在全国人民“宅家抗疫”的形势下,中小学生们的“安全教育日”活动也已一种全新的方式传达给全国的中小学生。

  据了解,这部由北京市海淀区教育委员会、北京集美文化集团(集美)等多家单位出品的《妈妈你真棒》还未上映便受到了许多奖项及社会各界的关注。2019年应邀参加“第三届全国中小学生电影周”和“2019中国国际儿童电影展”;2019年9月获得教育部《第39批向全国中小学生推荐优秀影片》榜首影片,就在上个月(2月)的27日,还正式入围了第53届休斯顿国际电影节最佳叙事长片。

  之所以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与其题材、内容不无关系,该部影片通过塑造了一个因意外失去妈妈的初二男生赵梓明领养了一名带有妈妈基因的仿生妈妈,“带妈”的过程中险象迭出,最终在好朋友和妹妹帮助下,带着仿生妈妈一起克服了重重困难的人物形象。在短短90分钟内,展现了火灾、野外求生、交通安全、医疗急救、社会安全事件等10多种灾害的应对知识和应急技巧,在探寻“爱和成长”的真谛下,给观众们传达了重要的校园安全意识,同时也填补了国内该题材电影的空白。

  作为本部影片的牵头出品方,海淀区教委特别选择在“安全教育日”来临之前进行线上首播,也是在当下的大环境下,为中小学生奉上一堂极具意义的安全教育课。校园安全一直以来都是学校、家长们最为关心的问题之一,培养中小学生的安全意识也是一种社会责任的体现,在这方面,本部影片的另一重要出品方集美集团在组建初期便许下一个的承诺:“经商不是为了发财致富,而是要通过另一条途径继续为教育事业出力”。

  作为一家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集美时刻关注每个家庭的安全、幸福,就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10月至11月期间,集美举办的“礼在北京 让出文明”路口文明志愿服务活动,影响了百万京城家庭的文明出行、2019年11月15日,在北京市委统战部、北京市工商联共同推进的第二届官方调研评比发布会上,集美集团荣耀跻身民营企业社会责任百强榜单2018年度第74位。

  2020年3月30日,包括央视一套、央视新闻频道等在内的全国多家媒体对《妈妈你真棒》做出了高度评价,作为国内首部聚焦校园安全教育题材电影,也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当然作为出品方来讲,影片获得的肯定,也是对其社会责任感的肯定。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56度C除菌空调拉动销售,海尔中央空调单月产量翻一番合肥妇幼保健院紧急定制!第100万台海尔中央空调在合肥下线中怡康第12周空调榜:三分天下的格局,除菌空调增长洗衣机高温杀菌?首个通过中家院测试的品牌来了,是海尔!高端洗衣机怎么选?中怡康TOP10:9款“空气洗”上榜健康洗衣机怎么挑?中家院发布病毒杀灭检测报告,一目了然线上端口已点燃!美的、格力、海尔传统竞争格局被割裂中怡康数据:10个买除菌空调7个选海尔56度C长期宅家,如何保证吃得健康?海尔食联网直播厨房场景做解答空气除菌看不见效果?海尔紫外线除菌中央空调:我可以!同样都是磁悬浮中央空调,海尔却独占了中国半数市场中央空调怎么消毒?卡萨帝:吹出来就是干净除菌的!产经观察:诺贝尔瓷抛砖5.0"全通体"系列新品的创新启迪逆境中突围,大角鹿大理石瓷砖的国内领先之路!科技助阵农业种植,联塑休闲农业用实力宠居民科技助阵农业种植,联塑休闲农业用实力宠居民家居美图 | 华润•奉天九里 123 平米现代风格华润•奉天九里-123㎡ (5)张设计案例 | 金地长青湾 125 平米现代风格金地长青湾-125㎡ (6)张装修美图 | 景怡花园 150 平米现代风格简洁雅居 (4)张家居美图 | 晋煤悦城 98 平米现代风格爱的寄托 (4)张设计案例 | 东岸嘉园 140 平米现代风格东岸嘉园140平现代风格装修效果图 (6)张家居美图 | 四建美林苑 131 平米其他奢华感十足 (8)张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