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机季报|2020年中国洗衣机市场Q1总结报告

icon 2020-04-16 19:23:48
icon 0

摘要:2020年一季度洗衣机市场零售额为107亿元,同比下滑34.8%,零售量603万台,同比下滑27.4%。

  在疫情阴霾的笼罩下,一季度家电市场销售惨淡。在供给端,受开工延后、原材料供应不足及物流运输受阻等影响,2020年一季度家电出现短暂量产不足的情况;在需求端,消费者被迫“宅”在家中,线下实体店“无人到店”,线上小区封闭,大家电尤其是具有安装属性的家电需求受到抑制。根据奥维云网推总数据显示,2020年一季度洗衣机市场零售额为107亿元,同比下滑34.8%,零售量603万台,同比下滑27.4%。

  细分产品类型,现阶段洗衣机升级主要集中在洗烘一体机市场,具备“洗烘一体+大容量”的滚筒产品和“变频+大容量”的波轮产品成为推动洗衣机市场增长的重要动力。但无论是滚筒产品还是波轮产品都面临着容量升级与价格下探并存的局面。在疫情的作用下,消费者的健康防护意识将快速提高,对洗衣机除菌、抗菌功能关注度提升,待疫情结束后,传统高温除菌产品、其他多种除菌方式产品、分类洗产品、迷你洗衣机产品都将获得发展机遇。

  展望全年,疫情延迟了产品上新节奏、推动了线下需求向线上转移,而随着线下门店效率下滑,直播平台、小程序、短视频平台、社交平台等兴起,传统渠道被分流,品牌商正面临成本与价格的双向压力,虽然疫情得以控制,但市场提振艰难,全年负增长或成定局。(来源:奥维云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