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天设计院院长直播"交个朋友"?"最帅产品经理"谈战略升级

icon 2020-04-21 17:00:38
icon 0

摘要:4月20日,“一起聊聊,交个朋友”,梦天设计院院长余静滨也在抖音开启直播首秀,不过,与常规“带货”套路截然相反,这位被梦天誉为“最帅产品经理”的余静滨,在抖音直播间,并未为了销量而“带货”,而是在产品上“自爆研发缺点”,向广大经销商合作伙伴...

  文/新浪家居常波

  “即使你什么都不想买,来看的时候也不会失望,因为你懂的,就算交个朋友”,3小时带货超1.1亿元,网红圈里老罗那句“交个朋友”,确实是当下直播最火的词。

  4月20日,“一起聊聊,交个朋友”,梦天设计院院长余静滨也在抖音开启直播首秀,不过,与常规“带货”套路截然相反,这位被梦天誉为“最帅产品经理”的余静滨,在抖音直播间,并非为了销量而“带货”,而是在产品上“自爆研发缺点”,向广大经销商合作伙伴“立flag”,这是什么套路?

  如果你点开,你会发现这里的“交友现场”很单纯,与其他主播不同,“最帅产品经理”余静滨的直播间,不仅没有带货,探讨中还透露出一场对产品、品牌定位的大思考。

01

从木门到木作,梦天打造整木生态圈

  “基于市场的需求和理解,从木门到木作,打造生态圈,为用户装修一个家提供价值。我们凭什么或者依靠什么做到这些点?以前是依靠品质,现在或未来是要和用户走到一起。”

  在余静滨直播首秀中,有两大关键词值得关注:

  一、木作

  在原本的定义中,木作是木器作坊,但在梦天的产品布局中,木作有了更深的含义,即全屋整体木制作品。在开放策略的引领下,梦天木门将产品从木门单品,拓展到门、墙、柜一体化整体木作之中。

  以一贯的高端木质为核心,从木门延伸到全屋空间,梦天木门在设计的过程中,不仅仅是在研发一款木门新品,而是将护墙板、柜体等一系列配套的整体设计产品,在尺寸、金属线条、风格和涂装上都与木门产品进行呼应,形成特有的风格。

  二、用户

  在直播中,梦天设计院院长余静滨最常提起的词是“用户”,在产品的研发过程,设计应追随着用户生活习惯的改变而改变。从单一木门到整体木作,梦天改变的不仅是产品的布局,还有对用户生活方式的升级。

  余静滨则在直播中调侃:“所谓用户喜欢的风格,是在风格流行了之后,后人给它冠以的名词。梦天木门要做的整体木作,包括门、墙、柜一体化生态圈,是围绕用户习惯而生,满足风格变化的产品。”这样,消费者在挑选产品过程中,也可以进行个性化选择,以用户的喜好,去定义自己家的风格。

02

又爱又恨油改水,落实企业社会责任

  回顾2017年,梦天木门完成了全面的“油改水”产品布局,是行业内率先攻克“油改水”技术难题的木门品牌。以“水”为源的水漆涂装,配以梦天一贯的天然选材,凭借健康环保、即装即住的企业优势稳居门企的销售前列。顺应消费需求,2017年,梦天提出了“梦天水漆木门,即装即住”的品牌战略。

  直播中,余静滨坦言这个“油改水”是个又爱又恨的过程。自2015年,梦天已经开始规划“油改水”,2017年正式推出。恨的过程是,“油改水”在生产运用中是非常有技术难度的,一般来说,水性漆需要高温处理,但木门材质特性不允许高温处理,在一系列技术难题相继克服后,梦天最终取得了极具影响力的成果。

  而爱的过程则是,水性涂料具有“水”的特性,是真正无毒无味的高科技环保产品,奠定了它在木门涂料中的地位和影响力,可以预见,水漆必然是未来的大趋势,梦天木门早已与世界涂料500强美国宣伟携手完成了变革之路,这意味着消费者将有更加健康的选择,这也是基于企业责任和社会责任出发换来的。

  怀着这种初心,面对市场变化和消费需求变化,梦天始终以前瞻性的眼光预判市场,并在走在行业前沿。近几年,通过不断提升用户体验、提高产品力、设计力与协同能力,梦天正逐渐从单一的木门产品向门、墙、柜一体化的整体水漆木作解决方案转型。

  路漫漫其修远兮。余总表示,梦天目前基本已经打通水漆产品,但距离真正呈现到客户更好、更健康的产品,万里长征才走了2/3。

  在直播中,余静滨以“交个朋友”的方式开始首场直播,共同探讨梦天的产品布局。据透露,5月1日,梦天天猫旗舰店不仅将开启五一全国活动,余静滨第二场“交个朋友”共话梦天五金产品系统直播,届时也将在抖音再次开启,共话梦天五金产品系统,拭目以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