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国暂停进口卫生洁具!今年已有6国发布16起贸易措施

icon 2020-04-22 10:50:37
icon 0

摘要:自进入2020年以来,我国卫浴产品出口遭到重创,卫浴企业先后受到疫情、国外技术贸易措施、反倾销反补贴的影响。包括斯里兰卡在内有6个国家对陶瓷产品发布16起技术性贸易措施。

  据斯里兰卡《每日金融》4月20日报道,为减轻外汇储备压力及防止卢比过快贬值,斯里兰卡政府在公告上发布了一份暂停进口商品清单。

  斯里兰卡总理马欣达·拉贾帕克萨以财政、经济和政策发展部长的身份在公告上发布了扩大商品清单,包括一份临时暂停进口的商品清单和一份银行信用证有效期三个月或至7月15日的商品清单。暂停进口清单中包括建筑业所需的大理石、花岗岩、油漆、各种铁和塑料、卫生洁具及木材等商品以及一些食品、各种服装等。如果清单中包含出口商所需的重要商品,出口商可向财政部长提出诉求,要求进口该产品。

  自进入2020年以来,我国卫浴产品出口遭到重创,卫浴企业先后受到疫情、国外技术贸易措施、反倾销反补贴的影响。据中国WTO/TBT-SPS国家通报咨询中心陶瓷产品技术性贸易措施研究评议基地统计,自2020年1月起,埃及、坦桑尼亚、卢旺达、乌干达和肯尼亚等非洲国家连续发布针对陶瓷及配套产品的技术性贸易措施15起,已超出2017年、2018年和2019年非洲国家对陶瓷产品发布的技术性贸易措施数量总和。如果包括斯里兰卡在内就有6个国家对陶瓷产品发布16起技术性贸易措施。

  3月中旬,肯尼亚标准局通过WTO发布G/TBT/N/KEN/982、985、986、987号通报,宣布该国将实施DEAS1017-3:2019、DEAS1017-4:2019、DEAS1017-5:2019和DEAS1017-6:2020等产品标准,分别涉及洗手盆、蹲便器、小便器和冲洗水箱等产品的外观质量、连接尺寸、材料性能和冲洗功能等要求。新标准一旦实施,预计将影响我国卫浴产品出口肯尼亚及其相邻国家。

  4月17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在联邦公报上公告了针对来自中国木制浴室柜、橱柜产品产业损害调查的终裁结果,将对进口自中国的浴室柜、橱柜征收反倾销税和反补贴税,反倾销税最高达262.18%,反补贴税最高达293.45%。

  在近日召开的潮州建筑卫生陶瓷行业外贸发展工作座谈会,潮安区植如建筑陶瓷副总经理蔡仁祥表达了出口企业的担忧,他说:“目前主要担心两个方面,一是担心货物到港客户不提柜,产生费用;二是担心客户取消订单,货物堆积在仓库,影响生产安排,导致资金周转困难。”

  国家尽管已经提高卫生陶瓷出口退税率等多重举措支持外贸发展,但是全球疫情并未有效控制,预计卫浴出口形势很难在短时间出现好转。(来源:厨卫资讯)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