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投资120亿建世界最大足球场,超1亿元家具大采购来袭

icon 2020-04-24 19:46:52
icon 0

摘要:恒大新足球场动工建设,引发广泛关注。120亿的总投资,足以让不少家居企业兴奋起来。根据行业经验,预计其中至少将有超过1亿元的家具需求产生!

。

  恒大新足球场动工建设,近日引发了广泛关注。虽然各界对于“莲花绽放”的造型设计吵翻了天,但争议对于项目建设影响并不大。球场的审美仁者见仁,重要的是老板有钱就可以付诸实践。

  而120亿的总投资,足以让不少家居企业兴奋起来。根据行业经验,预计其中至少将有超过1亿元的家具需求产生!

-01-

容纳10万人的世界最大足球场

配套七层高端商业综合体

  按照恒大总裁夏海钧的介绍,新足球场按照世界最高水准打造,将成为世界规模最大、档次最高、配套最全、科技含量最高、座位数最多的国际顶级专业足球场。球场计划在2022年底前竣工并投入使用,将成为媲美悉尼歌剧院、迪拜哈利法塔的世界级新地标。

  资料显示,广州恒大新球场占地面积1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达30万平方米,球迷容纳量达到10万。在拥有FIFA标准专业足球场的基础上,广州恒大足球场设有16个VVIP包间、152个VIP包间、国际足联区、运动员区、媒体区、新闻发布厅等顶级配套,为承办各类高级别、高频次赛事提供充分保障。

  除一个专业足球场外,还配备有高端商业配置。整个商业部分共计七层,从地下一层至六层,规划了儿童世界、国际美食、休闲餐饮、文化娱乐、体育运动、精品零售、教育培训、生活配套等8大业态122项品类,预计将引入380多个国内外知名商业品牌,目标是打造档次最高、品类最全、人气最旺的高端商业综合体。

-02-

座椅+包间+配套

超过1亿元的家具采购大蛋糕

  在专业足球场的家具采购项目中,主要包括球场座椅、VIP包间家具、办公家具、公共空间家具、餐饮家具以及各类固装家具。

  球场座椅是其中的大头之一。我们参照建设中的上海浦东足球场,该项目总投资约18.07亿,拥有固定坐席数为33765个 。根据相关招标文件,浦东足球场项目中仅座椅采购及安装投资金额就达2400万元。可想而知,将容纳10万人的恒大新球场,在这一项目上必然耗资不菲。77度保守估计,座椅按每套500元计算,10万人的座椅采购也将超过5000万。

  然后是16个VVIP包间、152个VIP包间,以及办公区、运动员休息区、媒体区、新闻发布厅等区域,再加上球场自身配置的七层商业空间。这部分的家具需求预计合计也将超过5000万。

  而这些并非全部,球场距离中心城区较远,未来还将带动周边大量相关产业配套,拥有巨大的想象空间。77°预计未来将有超1亿元家具大采购来袭!

-03-

国内还有10座大型球场正规划建设

未来办公工程家具企业机会多多

  随着世俱杯和亚洲杯落户中国,国内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专业足球场在建设或规划中。

  除了在广州破土动工的恒大新球场之外,恒大还宣布将在全国再建两个8万人容量的专业足球场。

  由于2023年亚洲杯要求举办城市都必须拥有专业足球场,当前10个亚洲杯举办城市里,除了上海和天津有现成专业球场外,就只有北京会通过改造工人体育场来提供专业球场,其余7座城市都将新建专业足球场,也就是说,未来国内至少还有10座大型球场正规划建设或改造。

  这些超级工程的完成,当然离不开众多家居品牌从设计到施工,从建材到家具产品的参与和投入。未来在大型足球场工程建设这一领域,家居企业必然机会多多。如果能从这些大型工程项目中拿下一部分蛋糕,对于中标企业的品牌价值和商业价值都非比寻常。(77度)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