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霖家居过会!2020年至今上市家居企业仅3家

icon 2020-04-27 20:13:39
icon 0

摘要:近日,证监会发审委会议审核结果显示,厦门建霖健康家居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建霖家居”)首发获通过。若正式上市,建霖家居或将成为2020年首家成功上市的卫浴企业。

  近日,证监会第十八届发行审核委员会召开2020年第56次发审委会议,审核结果显示,厦门建霖健康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建霖家居”)首发获通过。若正式上市,建霖家居或将成为2020年首家成功上市的卫浴企业。

  或成2020年首家上市卫浴企业

  2019年6月,中国证监会披露建霖家居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同年11月,建霖家居报送了新的招股说明书申报稿。

  据招股说明书,建霖家居首次公开发行的A股不超过450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 10.07%。建霖家居本次拟募集资金9.20亿元,用于厨卫产品线扩产、净水产品线扩产、智能信息化升级、建霖研发中心建设。

1

  建霖家居成立于1990年,总部位于福建省厦门市,主要从事厨卫产品、净水产品和其他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其中,厨卫产品包括淋浴系列、龙头系列、进排水系列和厨卫附属配件,净水产品包括净水器和净水配件,其他产品包括空气处理产品、护理产品、家电配件和管道安装等家居产品以及汽车配件等非家居产品。

  建霖家居的主要客户包括马斯科集团、科勒集团、洁碧集团、摩恩集团、康丽根集团、3M集团、骊住集团、麦格纳集团、弗格森集团、荷兰皇家飞利浦、青岛海尔、美的集团等国际知名企业。

  2016-2018年,建霖家居营业收入分别是26.51亿元、30.90亿元和35.30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是3.12亿元、2.88亿元和3.86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截至4月24日,2020年还没有卫浴企业上市。若建霖家居成功上市,将成为2020年首家上市的卫浴企业。而在整个家居领域,建霖家居也有可能成为2020年第3家上市的企业。

  2020年至今上市家居企业仅3家

  据不完全统计,进入2020年以来,家居行业仅有3家企业成功上市,按上市时间先后依次为奥普家居、公牛集团和爱丽家居。

  1月15日,奥普家居(603551)登陆A股市场,成为2020年首家主板上市企业,同时也是2020年首家上市的家居企业。据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上市公告书,奥普家居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为4001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 10%,发行价格为 15.21 元/股。本次奥普家居拟合计募集的6.09亿元资金中,有3.41亿元拟用于“奥普(嘉兴)生产基地建设项目”。

  2月6日,公牛集团(603195)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牛集团此次发行前公司股份总数为54000万股,拟发行不超过6000万股流通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百分之十。此次拟募集资金48.87亿元,主要用于“年产4.1亿套墙壁开关插座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年产4亿套转换器自动化升级建设项目”、“年产1.8亿套LED灯生产基地建设项目”等。资料显示,公牛集团2018年营收达90.65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16.77亿元。

  3月23日,爱丽家居(603221)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发行600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比例为25%。爱丽家居公司本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PVC塑料地板生产基地建设项目、PVC塑料地板生产线自动化建设项目、研发总部大楼建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项目。爱丽家居成立于1999年,主要产品为地板、地砖等,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11.46亿元、净利润1.42亿元,均较2018年有所减少。

  除了家居企业,值得注意的是,2020年至今房地产行业新上市企业仅一家,为东莞房企汇景控股。2020年以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开场,让全球经济面临巨大的不确定性。房地产及家居企业的少上市或不上市,反映业界对登陆资本市场普遍抱持观望态度。

  上市难,上市后也难  

  近期,多家上市家居企业正在推行或即将推行股份回购计划,包括好莱客、顾家家居、美克家居、富安娜家居、恒林家居、富森美家居在内的上市企业已有相应动作。

  好莱客2019年11月起以人民币1.5亿元至3亿元的自有资金通过集中竞价的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截至2020年3月底,已累计回购股份943.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3.05%。顾家家居2019年9月通过回购计划,以3亿元至6亿元回购公司股份,截至2020年3月底累计回购股份7,005,304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1.16%。此外,美克家居、富安娜家居、恒林家居、富森美家居等企业也启动了回购计划。

  据了解,股份回购是指公司按一定的程序购回发行或流通在外的本公司股份的行为,主要目的为激烈员工、优化股权结构、维护公司股价、保障投资者权益等。上市家居企业集中回购股份比较少见,这次多家企业集中进行股份回购,背后可窥见企业对疫情下全国经济环境及企业未来发展的考量。(来源:厨卫头条)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